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8年4月21日天津市北辰区教师编考试《教育综合试卷》真题及解析(精编)(打包下载)
2019-08-11 01:20:50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4月21日天津市北辰区教师编考试《教育综合试卷》真题及解析(精编)》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8421日天津市北辰区教师编考试《教育综合试卷》真题及解析(精编)

 一、单项选择题

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请根据题干要求选择正确答案。

 1.(单选题)人的身心发展速度在其整个发展过程中,呈现出加速与平缓交替发展的状态,这体现的是人身心发展的(  )。

 

A. 顺序性

B. 阶段性

C. 不平衡性

D. 个体差异性

 

 2.(单选题)(  )是推动、引导和维持学生进行学习的内部动力。

 

A. 学习动机

B. 学习目标

C. 学习兴趣

D. 学习方式

 

 3.(单选题)教师在教授重要的定律、定理、公式和结论等的时候,应用粗体字,使它特别醒目,这符合感知规律中的(  )。

 

A. 强度律

B. 活动律

C. 差异律

D. 组合律

 

 4.(单选题)下列哪一项特征属于性格的意志特征? 

 

A. 爱国

B. 勤劳

C. 自信

D. 勇敢

 

 5.(单选题)张老师在教授学生学习电脑打字时发现,学生练习电脑打字半个月以后,成绩一度停顿下来,虽有练习但学习成绩不见提高,这一现象证明了技能形成中的(  )。

 

A. 抑制现象

B. 定势现象

C. 高原现象

D. 地板效应

 

 6.(单选题)处于不同抽象概括水平的两种学习之间的影响属于(  )。

 

A. 水平迁移

B. 垂直迁移

C. 顺向迁移

D. 逆向迁移

 

 7.(单选题)通过创设问题情境使学生提出假设,然后验证假设做出结论的教学策略是(  )。

 

A. 发现学习

B. 合作学习

C. 情境学习

D. 指导学习

 

 8.(单选题)学习效率和动机水平之间存在(  )。

 

A. 线性关系

B. U型关系

C. U型关系

D. 平行关系

 

 9.(单选题)一个测验经过多次测量所获得结果的一致性程度叫测验的(  )。

 

A. 信度

B. 效度

C. 区分度

D. 难度

 

 10.(单选题)教师在班会上对一个同学的诚实行为进行表扬,这对其他同学而言是一种(  )。

 

A. 直接强化

B. 间接强化

C. 惩罚性强化

D. 替代性强化

 

 11.(单选题)某学生学习成绩较差,却经常在同学面前炫耀自己家里很有钱,以求得心理满足。这是采用了(  )这种心理防御方式的表现。

 

A. 升华

B. 补偿

C. 退行

D. 转移

 

 12.(单选题)教师通过展示实物、直观教具、进行示范实验,指导学生获取知识的方法是(  )。

 

A. 练习法

B. 演示法

C. 实验法

D. 发现法

 

 13.(单选题)把大班上课、小班讨论、个别作业三种教学组织形式结合起来并采用灵活的时间单位代替固定划一的上课时间,以大约20分组为一个课时。这种出现于美国20世纪50年代的教学组织形式是(  )。

 

A. 特朗普制

B. 活动课时制

C. 道尔顿制

D. 文纳特卡制

 

 14.(单选题)张华能够根据ABBC,则AC的原理,推出ABC的关系。根据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张华的认知发展处于哪个阶段?(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形式运算阶段

D. 具体运算阶段

 

 15.(单选题)当儿童出现不良行为时,施予厌恶刺激或剥夺他正在享受的奖励刺激,这种行为矫正模式是(  )。

 

A. 正强化

B. 惩罚

C. 负强化

D. 消退

 

 16.(单选题)一般来说,认知风格中场独立型者更感兴趣的学科是(  )。

 

A. 数学

B. 文学

C. 历史

D. 法律

 

 17.(单选题)初二学生小亮在家写作业时,灯忽然熄灭了,他根据在物理课上学到的知识,推测可能是保险丝断了,然后他检查了闸盒里的保险丝。这是问题解决过程的哪个阶段?(  

 

A. 提出问题阶段

B. 理解问题阶段

C. 形成假设阶段

D. 检验假设阶段

 

 18.(单选题)“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的中国传统儒家思想把(  )相隔离。

 

A. 教育与生活

B. 教育与经济

C. 教育与生产劳动

D. 教育与政治

 

 19.(单选题)通过设计道德两难问题,并在道德讨论中采用引入性提问和深入性提问的道德教育模式是(  )。

 

A. 认知模式

B. 社会模仿模式

C. 发展模式

D. 体谅模式

 

 20.(单选题)艾宾浩斯根据实验提出了《遗忘曲线》他的实验所采用的材料是(  )。

 

A. 有意义的数字

B. 有意义的音节

C. 无意义的数字

D. 无意义的音节

 

 21.(单选题)历史老师教学生记忆明朝迁都北京的历史年代,指导学生把1421记成“一事二益”。老师的这种方法是(  )。

 

A. 复述策路

B. 精细加工策略

C. 自由联想策略

D. 组织策略

 

 22.(单选题)小霞能根据他人的具体情况,以平等为标准,在同情、关心的基础上对同学的学习和生活中的道德事件进行判断。根据皮亚杰的的理论,小霞的道德发展处于(  )。

 

A. 公正阶段

B. 权威阶段

C. 可逆性阶段

D. 自我中心阶段

 

 23.(单选题)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可以由低到高分四种水平,其中最高水平是(  )。

 

A. 解释的理解

B. 创造性理解

C. 批判性理解

D. 字面的理解

 

 24.(单选题)桑代克认为动物的学习是由于在反复的尝试错误过程中形成了稳定的(  )。

 

A. 能力

B. 认知

C. 兴趣

D. 刺激一反应联结

 

 25.(单选题)学校以体验学习、体验劳动、体验爱心、体验道德为主线,开展多种多祥的体验生活,可以让学生干的活尽量让学生干,这种方式属于(  )。

 

A. 探究型活动方式

B. 交往型活动方式

C. 创造型活动方式

D. 体验型活动方式

 

 二、多项选择题

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至少有两项符合题意,请根据题干要求选择正确答案,多选、少选或错选均不得分。

 1.(多选题)下列属于动作技能的有(  )。

 

A. 打字

B. 游泳

C. 心算

D. 踢球

 显示答案

 2.(多选题)教师劳动具有下列哪些特点?( 

 

A. 复杂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长期性

 显示答案

 3.(多选题)基础型课程注重学生基础学力的培养即培养学生作为一个公民所必需的“三基”为中心的基础教养。“三基”指的是(  )。

 

A.

B.

C.

D. 长期性

 显示答案

 4.(多选题)关于德育的个体功能,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 促进个体的社会化

B. 促迸个体的智能发展

C. 培养社会的合格公民

D. 培养社会的模范公民

 显示答案

 5.(多选题)正强化的方法包括(  )。

 

A. 奖学金

B. 对成绩的认可

C. 表扬

D. 给予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显示答案

 6.(多选题)教师合理的知识结构应包括(  )。

 

A. 尖端的科学技术知识

B. 系统的学科专业知识

C. 坚实的教育专业知识

D. 宽厚的文化素养

 显示答案

 7.(多选题)在选择教学方法时要考虑以下哪些因素?( 

 

A. 教学目标

B. 教师的个性与特长

C. 教学内容的特色

D. 学生年龄特征

 显示答案

 8.(多选题)关于如何塑造学生创造性,以下选项表述正确的是(  )。

 

A. 保护好奇心

B. 鼓励独立性和创新精神

C. 给学生提供具有创造性的榜祥

D. 重视直觉思维能力

 显示答案

 9.(多选题)讲授法是最古老的一种教学方法,也是迄令为止在世界范围内应用最广范、最普遍的教学方法。它的优点在于(  )。

 

A. 利于学生主动自觉地学习

B. 利于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

C. 利于学生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的、系统的知识

D. 利于教学活动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

 显示答案

 10.(多选题)张某是一名教师,可以行使的权利有(  )。

 

A. 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

B. 参加进修或者其他方式的培训

C. 在寒暑假期为学生有偿补课

D. 责令上课不遵守纪律的学生离开教室

 显示答案

 三、判断题

请对下列命题做出判断。

 1.(判断题)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我们可以认为,高级需要比低级需要有更强的驱使力量。因此,要先满足人的高级需要,再满足人的低级需要。( 

正确

错误

 

 2.(判断题)“榜样学习”的教育效应最适合的心理学解释理论是观察学习说。( 

正确

错误

 

 3.(判断题)强调教育育人功能与社会功能的和谐统一是现代教育功能观的一个基本特征。( 

正确

错误

 

 4.(判断题)记忆有四个基本过程,包括识记,保持,再认和回忆。( 

正确

错误

 

 5.(判断题)布鲁纳强调学生学习的最佳方式是有意义的接受学习。( 

正确

错误

 

 6.(判断题)气质一般可分为黏液质、多血质、胆汁质和抑郁质四个类型。( 

正确

错误

 

 7.(判断题)学校心理辅导是学校实施心理健康教育的主渠道,重点应以少数有心理问题的学生治疗性辅导为主。( 

正确

错误

 

 8.(判断题)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既是家庭的义务也是学校和政府的义务。(  

正确

错误

 

 9.(判断题)态度是指准备对某对象做出某种反应的语言和行为。( 

正确

错误

 

 10.(判断题)教师不仅是教育教学活动的组织者和设计者,还是学生集体的管理者。(  

正确

错误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解析版《★2018年4月21日天津市北辰区教师编考试《教育综合试卷》真题及解析(精编)》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4月15日福建省教师招聘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