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8年安徽省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综合知识》(完整word版)
2019-08-11 01:28:33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安徽省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综合知识》》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8年安徽省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综合知识》

 一、单项选择题

下列各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符合题意,请将其选出。

 1.(单选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  )。

 

A. 农村义务教育

B. 城乡义务教育

C. 学前教育

D. 职业教育

 

 2.(单选题)《安徽省中小学办学行为规范(试行)》规定:要规范教学行为,科学安排作息时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  )。

 

A. 7小时

B. 8小时

C. 9小时

D. 10小时

 

 3.(单选题)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目的是充分发挥教育在现代化社会发展中的(  )。

 

A. 政治功能

B. 经济功能

C. 文化功能

D. 人口功能

 

 4.(单选题)教师利用环境和自身的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熏陶和感染。使其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感化,这种德育方法是(  )。

 

A. 说服教育法

B. 榜样示范法

C. 陶冶教育法

D. 实践锻炼法

 

 5.(单选题)经过长时间的积累,教师会形成个性化的,独特的,富有规律性的做法。这些做法属于(  )。

 

A. 本体性知识

B. 通识性知识

C. 条件性知识

D. 实践性知识

 

 6.(单选题)教学过程中教师通过提问激疑,引导教学步步深入,贯彻了教学的(  )。

 

A. 启发性原则

B. 因材施教原则

C. 巩固性原则

D. 直观性原则

 

 7.(单选题)教师的教学风格属于(  )。

 

A. 观念性隐性课程

B. 物质性隐性课程

C. 制度性隐性课程

D. 关系性隐性课程

 

 8.(单选题)黑色的炭在日光下是黑色的,在月光下我们仍然认为它是黑色的。这主要体现了知觉的(  )。

 

A. 选择性

B. 理解性

C. 整体性

D. 恒常性

 

 9.(单选题)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敢于对教师提出质疑,勇于向权威挑战,反映了学生的思维具有(  )。

 

A. 深刻性

B. 灵活性

C. 敏捷性

D. 批判性

 

 10.(单选题)人们从事任何活动都必须具备一些基本能力,如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抽象概括能力等,这些能力属于(  )。

 

A. 特殊能力

B. 一般能力

C. 模仿能力

D. 创造能力

 

 11.(单选题)学习是学习者通过加工、改造已有的知识经验,来解释有关现象,生成新的意义的过程。该观点属于(  )。

 

A. 人本主义学习理论

B. 建构主义学习理论

C. 行为主义学习理论

D. 社会学习理论

 

 12.(单选题)人们经历过的事物都会在头脑中留下痕迹,并且可以在一定条件下呈现出来,这是(  )。

 

A. 感觉

B. 知觉

C. 记忆

D. 思维

 

 二、判断题

请对下列命题做出判断。

 1.(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对未满十周岁的小学生的信件、日记、电子邮件,教师可以代为开拆查阅。( 

正确

错误

 

 2.(判断题)“揠苗助长”违背了人的身心发展的顺序性。( 

正确

错误

 

 3.(判断题)教科书规定了学科的教学目的与任务、知识的范围、深度和结构、教学进度以及有关教学法的基本要求。( 

正确

错误

 

 4.(判断题)个体活动制约着环境影响的内化与主体的自我建构。( 

正确

错误

 

 5.(判断题)激情是在出乎意料的紧张情况下所产生的情绪状态。( 

正确

错误

 

 6.(判断题)动作技能的形成需要长时间的反复练习,因此练习的次数越多越好。( 

正确

错误

 

 7.(判断题)需要是对有机体内部不平衡状态的反映,表现为有机体对内外环境条件的欲求。( 

正确

错误

 

 8.(判断题)不管刮风下雨,学生们都能坚持锻炼,毫不动摇,这是意志果断性的表现。( 

正确

错误

 

 三、论述题

请按题目要求,进行作答。

 1.(主观题)简述谈话法的含义及其运用的基本要求。

 2.(主观题)简述激发学生学习动机的方法。

 四、案例分析题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1.(主观题)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重庆市江北区洋河花园实验小学在二十多年的办学过程中,通过校园文化环境、课程体系、教学模式、评价管理的重构,要求教育者基于人的生长性及可塑性。相信每个孩子身上都有“美”,让每个孩子都能得到所需要的教育,获得个性化成长,逐渐形成了“成全每一个孩子”的理念。       学校创设了《“激活课堂”评价表》,并对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例如情境创设要引发学生的思考,能让学生发出自己的声音;要确保教师对学生不同理解的倾听,避免教师用自己的思考压制和取代学生的思考;要为师生的共同成长提供契机。       走进教室,随处可见孩子们手捧书籍,静静阅读;在操场上,足球、篮球、田径等运动项目则开展得如火如荼……师生关系良好、生生关系平等、家校关系和谐,洋河花园实验小学朝着实现“成全每一个孩子”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资料来源:尹从昭、曹海燕:《在这里,成全每一个孩子》,载《人民教育》,2018年第2期,有改动。)新时代的教师应树立什么样的学生观?

 2.(主观题)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重庆市江北区洋河花园实验小学在二十多年的办学过程中,通过校园文化环境、课程体系、教学模式、评价管理的重构,要求教育者基于人的生长性及可塑性。相信每个孩子身上都有“美”,让每个孩子都能得到所需要的教育,获得个性化成长,逐渐形成了“成全每一个孩子”的理念。       学校创设了《“激活课堂”评价表》,并对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例如情境创设要引发学生的思考,能让学生发出自己的声音;要确保教师对学生不同理解的倾听,避免教师用自己的思考压制和取代学生的思考;要为师生的共同成长提供契机。       走进教室,随处可见孩子们手捧书籍,静静阅读;在操场上,足球、篮球、田径等运动项目则开展得如火如荼……师生关系良好、生生关系平等、家校关系和谐,洋河花园实验小学朝着实现“成全每一个孩子”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资料来源:尹从昭、曹海燕:《在这里,成全每一个孩子》,载《人民教育》,2018年第2期,有改动。)成为“成全每一个孩子”,新时代的教师应如何处理师生关系?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解析版《★2018年安徽省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综合知识》》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宁夏特岗教师和事业编教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