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6年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教师招聘考试学科专业知识(中学政治)
2019-10-18 19:30:06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教师招聘考试学科专业知识(中学政治)》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该小题仅有一个正确选项,请选出你认为正确的选项。


1、

某公司准备在甲乙两种复印机中选购一台,甲复印机的购置成本为 22000 元,乙为 18000 元;甲的专用耗材每年消耗量不及乙的 50%。该公司最终购买了甲复印机。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这一选择的理由是(? )。


A、甲乙是替代品,甲的耗材消耗量低于乙
B、甲与其耗材是互补品,甲的耗材成本低于乙的购置成本
C、甲与乙的耗材是互补品,甲的购置成本低于乙的耗材成本
D、甲乙是替代品,甲多耗费的购置成本低于甲节约的耗材成本


2、

在供需平衡的某商品市场上,假设政府基于某种目标,决定对该商品实施价格上限管制政策,其他条件不变。下图(P1 表示政策实施前价格,P2 表示政策实施后价格) 中能反映该政策实施后价格变动的是(? )。


A、
B、
C、
D、


3、

“亲,你也可以开店哦。”微店作为科技时代新产物,只需手机号码即可开通。如果说淘宝像商场,大而全,微店就像路边小店,胜在方便,它们各有市场。微店的兴起表明 (? )。


A、微店比淘宝更符合社会需求
B、微店代表了更高生产力
C、科技进步可以促进大众创业
D、企业微型化是未来发展趋势


4、

未来几年我国财政收入将由高速增长转向中低速增长,财政支出会呈刚性增长, 财政管理要求更规范科学。这种“财政新常态”意味着在保证财政收支大致平衡的前提下,适度增加财政赤字规模。下列政策不会导致财政赤字的增加的是(? )。


A、扩大营业税改增值税为重点的结构性减税政策适用范围
B、清理、规范、取消多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C、加大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政府投资力度
D、盘活政府部门资金存量,提高财政资金运转效率


5、

2015 年3月6日,美元指数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上涨 1.4164 点;3月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较前一交易日又贬值30个基点。美元持续升值将对中国经济产生多方面的影响,其中积极的方面在于(? )。

①扩大中国出口商品的价格优势,增加出口

②提升中国外汇储备的国际购买力

③抑制中国居民的出境旅游,从而增加国内储蓄

④优化中国对外投资结构,加快“走出去”步伐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6、

发达国家在外包制造业的同时,也将污染排放外包给发展中国家。研究表明,中国 22% 的一氧化物和17% 的黑碳颗粒物排放与出口商品制造有关,这警示我们从根本上治理污染应(? )。


A、将污染产业转移到其他落后国家
B、关闭造成污染的外向型制造企业
C、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D、抵制发达国家主导的国际分工体系


7、

随着手机的广泛使用,近期一种方便手机自拍的“神器”——自拍杆的市场需求大量增加。深圳的一家生产企业最多时一天就能卖出三四万个,其中70%销往巴西。在巴西市场上,中国产的自拍杆因便宜好用,一度占至市场份额的99%。这段材料表明(? )。


A、供求与商品价格相互影响
B、经济全球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机遇
C、独特的技术是占有市场份额的决定性因素
D、一种商品的价格与其互补品的需求量呈反向变动


8、

据报道,某市在社区推动基层党组织和自治组织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相关社会组织代表等组成民情理事会。民情理事会通过协商讨论,促进诸如广场舞扰民、小区乱停车等难题的解决,得益于民情理事会(? )。

①提供管理有效的利益协商渠道

②完善了基层民主自治的组织形式

③发挥了多方主体参与社区治理的作用

④明确了社区居民参加基层民主协商的义务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9、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必须问法于民、立法为民,既要发挥人大代表在立法活动中的作用,又要拓宽公民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这意味着(? )。

①社会主义民主是人人享有的广泛民主

②我国法律是人民意志的体现

③人大代表代表人民参加行使国家权力

④公民要积极依法行使立法权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10、

从规范党内生活,到铁面问责严格执纪;从亮短揭丑的民主生活会,到重拳破除各种潜规则。党的十八大以来,守底线、讲原则、重法治成为新常态,这有利于广大党员 (? )。


A、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B、强化执政意识,履行国家管理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教师招聘考试学科专业知识(中学政治)》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江西省教师招聘考试学科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