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9年3月9日江苏省徐州市教师招聘公开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教育基础知识》真题
2019-10-18 19:36:50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9年3月9日江苏省徐州市教师招聘公开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教育基础知识》真题》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请根据题干要求选择正确答案。


1、

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习近平主席在会议上强调( ?)是教育的首要问题。


A、培养什么人
B、提高教师地位
C、克服唯分数至上
D、深化教育体制改革


2、

为彰显“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基础型地位,自2018年起,每年设定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一节日定于每年的( ?)。


A、秋分
B、春分
C、立秋
D、冬至


3、

2018年11月5日-10日,我国在上海举办首届( ?)主题口号是“新时代,共享未来。”


A、世界互联网大会
B、上海合作组织会议
C、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D、中非合作论坛


4、

2018年12月18日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


A、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
B、中国正式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
C、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D、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5、

2018年12月8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 ?)探测器,实现了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


A、玉兔号
B、鹊桥号
C、嫦娥四号
D、悟空号


6、

课堂上,老师将学生分成小组,并让小组成员讨论决定各自分工,共同完成一项作业。这着重培养了学生的( ?)。


A、任务意识
B、合作意识
C、竞争意识
D、创新意识


7、

研究型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 ?)。


A、记忆能力
B、探究能力
C、计算能力
D、概括能力


8、

学生身心发展的( ?)决定了学校教育工作必须因材施教。


A、顺序性
B、阶段性
C、不平衡性
D、个别差异性


9、

以下说法不合理的是( ?)。


A、科技产品在教学活动中使用次数的多少,能说明教学手段是否先进
B、学生的班级归属感和班级氛围有关
C、帮助学生提升自我效能感,有助于改善学习成绩
D、教师与学生之间建立平等关系,有助于培养学生民主意识


10、

当学生提出与老师不同的解题思路时,老师给予肯定和鼓励,使得更多学生善于表达自己的见解,这主要体现了教学过程的( ?)。


A、巩固性
B、自由性
C、启发性
D、民主性


11、

心理学家皮亚杰请儿童在三座山的模型的一边,将玩具娃娃置于另一边,要儿童描述玩具娃娃看到的景色、结果发现6、7岁以下儿童描述的景色和儿童自己看到的相同,皮亚杰通过实验发现6、7岁以下儿童的思维方式存在(??)现象。


A、不可逆思维
B、泛灵论
C、自我中心
D、单向思维


12、

以下属于讲授法要求的一组的是( ?)。

①内容要有科学性 ?

②根据兴趣对学生进行分组 ?

③讲究语言艺术 ?

④注意启发学生 ?

⑤进行引导谈话和总结谈话


A、①②⑤
B、①②③④⑤
C、③④⑤
D、①③④


13、

小宇想玩游戏可是又担心完不成作业,这属于意识行动中动机冲突的( ?)。


A、趋避式冲突
B、双避式冲突
C、双趋式冲突
D、多重趋避式冲突


14、

“人心不同,各如其面”,是指人格的( ?)特征。


A、稳定性
B、独特性
C、整体性
D、社会性


15、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桑代克认为学习就是刺激—反应之间的联结
B、布鲁纳认为学习就是形成操作性条件反射的过程
C、班杜拉认为学习主要是观察学习
D、加涅认为学习过程就是一个信息加工的过程


二、判断题。请对下列命题做出判断。


16、

老师最基本的权利是管理学生权。(??)


17、

学校课外活动的基本形式是社会活动。(??)


18、

王强在学习过程中喜欢一个人思考间题,与其他同学意见不一致时,常常坚持自己的观点,这表明王强的认知风格属于场独立型。(??)


19、

性格受先天遗传的影响,因此,性格是无法改变的。(??)


20、

从强化理论的观点来看,撤销之前对学生纪律处分的做法属于正强化。(??)


三、案例分析题。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一)

? ? ? ?王老师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帮助学生记住所学内容改善学生的学习效果,他教给学生很多的学习方法。比如,要求学生每天课后所学的新内容进行及时回顾,有时候会把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9年3月9日江苏省徐州市教师招聘公开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教育基础知识》真题》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广东中山市教育系统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