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4年江苏连云港海州教师招聘考试《小学教育理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
2019-10-18 19:40:10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江苏连云港海州教师招聘考试《小学教育理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50分)


1、

国家对基础教育课程的基本规范和质量要求体现在(  )。
A、学科教学大纲
B、学科考试说明
C、学科课程结构
D、国家课程标准


2、

为防止教师教学陷入学科本位,有利于整体规划课程内容,体现学生全面发展的要求,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新的普通高中课程结构发生重大变化表现在(  )方面。
A、学段
B、学习领域
C、科目
D、模块


3、

下列对教育与政治经济制度关系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政治经济制度直接决定教育的性质
B、政治经济制度直接决定教育的领导权
C、政治经济制度直接决定着教育的权利
D、政治经济制度间接决定教育的目的


4、

学校文化是一种组织文化,它是由下列(  )整合而成的。 ①物质文化②制度文化③精神文化④社区文化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5、

我国汉代出现的专门研究学问的大学是(  )。
A、庠
B、太学
C、国子学
D、书院


6、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体现了教师劳动的特点是(  )。
A、复杂性和创造性
B、连续性和广延性
C、长期性和间接性
D、主体性和示范性


7、

下列属于制约学校课程的三大因素是(  )。
A、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结构
B、社会知识儿童
C、课程学校学生
D、兴趣需要爱好


8、

属于按教学方法分类的课型是(  )。
A、新授课
B、巩固课
C、演示课
D、技能课


9、

教师按一定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问答的形式引导学生获取和巩固知识的方法是(  )。
A、讲授法
B、谈话法
C、讨论法
D、演示法


10、

有一种教学策略认为“学习是有意义的社会协商,学习环境是由情境、协作、会话、意义建构四个要素组成”,其比较成熟的教学模式是情境教学,该教学策略是(  )。
A、先行组织者
B、掌握学习策略
C、发展性教学策略
D、建构主义策略


11、

孔子是我国古代著名的教育家。“不愤不启,不悱不发”“学而时习之”的思想体现了下列哪些教学原则?(  )
A、直观性原则、启发性原则
B、循序渐进性原则、因材施教性原则
C、因材施教性原则、直观性原则
D、启发性原则、巩固性原则


12、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与恶人居,如人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这段言论体现了德育的方法是(  )。
A、陶冶法
B、榜样法
C、两难法
D、说服法


13、

通过对集体的管理去间接影响个人.又通过个人的直接管理去影响集体的班级管理模式是(  )。
A、目标管理
B、平行管理
C、民主管理
D、垂直管理


14、

下列说法中不符合有效使用惩罚原理的是(  )。
A、惩罚不能违法
B、惩罚要有良知
C、惩罚后不能跟随强化
D、惩罚要符合心理学程序


15、

20世纪60年代,美国著名认知教育心理学家(  ),将学习分为有意义学习与机械学习。
A、加涅
B、奥苏伯尔
C、桑代克
D、布鲁纳


16、

下列常用的概念不属于建构主义理论的是(  )。
A、先行组织者
B、学习共同体
C、随机通达教学
D、认知学徒制


17、

布鲁纳根据迁移范围大小将学习迁移分为(  )。
A、侧向迁移和纵向迁移
B、一般迁移和特殊迁移
C、近迁移和远迁移
D、知识迁移和能力迁移


18、

人本主义心理学家马斯洛对人的需要作了全面分析,提出了(  )。
A、成就动机理论
B、三维归因学说
C、自我效能感理论
D、需要层次理论


19、

下列策略中属于激发和维持学生内源性动机的是(  )。
A、及时提供反馈信息
B、适当使用表扬和批评
C、改革学校奖励结构
D、提高学生自我效能感


20、

从规则到例子的学习是(  )。
A、接受学习
B、发现学习
C、上位学习
D、下位学习


21、

相较于操作技能,心智技能在结构上具有(  )。
A、客观性
B、展开性
C、简缩性
D、内潜性


22、

“态度决定一切”,态度在不同程度上决定个人一定类型的行为。(  )被认为是态度的核心成分。
A、认知成分
B、情感成分
C、行为成分
D、品德成分


23、

班杜拉将观察学习分为(  )四个学习子过程。
A、注意、保持、生成、动机
B、注意、保持、生成、反思
C、模仿、亲历、保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江苏连云港海州教师招聘考试《小学教育理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江苏南京四城区教师招聘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