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4年广东省广州番禺教师招聘考试《高中教育理论知识》真题及答案
2019-10-18 19:44:33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广东省广州番禺教师招聘考试《高中教育理论知识》真题及答案》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30分)


1、

教育的本质属性是( )。
A、社会制约性    
B、永恒性
C、培养人的社会活动    
D、相对独立性


2、

德育过程的基本矛盾是( )。
A、教育者与受教育者之间的矛盾
B、德育内容与德育方法之间的矛盾
C、受教育者与德育内容之间的矛盾
D、教育者提出的德育目标要求和受教育者已有的品德水平之间的矛盾


3、

教师要善于引导和帮助学生自己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这是指教师充当(    )角色。
A、管理者    
B、指导者
C、知识传授者    
D、研究者


4、

打破传统学科的知识领域,组合两门以上学科知识而构成的课程是(    )。
A、学科课程    
B、显性课程
C、综合课程    
D、活动课程


5、

学科课程与活动课程论的根本分歧在于是以书本知识为中心还是以(    )为中心。
A、社会    
B、活动
C、儿童    
D、经验


6、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这句话反映了(    )对人的身心发展的影响。
A、环境因素    
B、遗传因素
C、教育活动    
D、个体因素


7、

涂尔干说:“教育在于使青年社会化,在我们每个人中,建成一个社会的我,这便是教育的目的。”这句话反映了(    )。
A、个人本位论    
B、教育无目的论
C、社会本位论    
D、生活目的论


8、

万绿丛中一点红,“红”很容易被人们区分出来,这种知觉特性是(    )。
A、理解性    
B、选择性
C、恒常性    
D、整体性


9、

在教育工作中要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是遵循个体身心发展的(    )。
A、差异性    
B、顺序性
C、不平衡性    
D、稳定性


10、

问题解决者原有的知识经验对当前问题解决的心理准备状态,称为(    )。
A、知识表征    
B、原型启发
C、心理定势    
D、功能因素


11、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所描述的心理冲突是(    )。
A、双趋冲突    
B、双避冲突
C、趋避冲突    
D、单趋冲突


12、

遗忘的进程是不均衡的,显现(    )趋势。
A、先慢后快    
B、倒U形曲线
C、先快后慢    
D、U形曲线


13、

小王毕业后成为某中学老师,他要求自己的行为与教师角色行为一致。这时他所处的态度阶段属于( )。
A、服从阶段    
B、认同阶段
C、内化阶段
D、自动化阶段


14、

个体依据对自身能力、环境等方面的评估而为自己确立的发展目标是(    )。
A、成就动机    
B、期望动机
C、抱负水平    
D、动机水平


15、

一个孩子认为故意打破一个杯子比不小心打破10个杯子应该受到的惩罚更大,他的道德评价能力发展水平所属阶段是(    )。
A、从他律到自律   
B、从评价他人到评价自己
C、从效果到动机    
D、从片面到全面


二、判断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16、

我国义务教育具有强制性、公益性、统一性的特点。( )


17、

师生关系是影响教学质量的重要因素。( )


18、

教学过程就是进行智育的过程,教学任务是发展学生智力。(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广东省广州番禺教师招聘考试《高中教育理论知识》真题及答案》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广东省广州粤东西北地教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