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4年湖南教师招聘考试《中学生物》考试真题及解析
2019-10-18 20:18:35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湖南教师招聘考试《中学生物》考试真题及解析》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共30分)


1、

素质教育的时代特征是( )。
A、面向全体学生
B、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C、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D、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2、

“学生喜欢我吗?”、“同事如何看我?”、“领导是否觉得我干得不错?”,这是教师成长历程中( )的表现。
A、关注发展阶段
B、关注情境阶段
C、关注生存阶段
D、关注学生阶段


3、

对于数学、物理、化学等主要包含有高度、有结构的知识和技能的教学宜采用( )。
A、师生互动策略
B、以教师为中心的讲授策略
C、合作学习策略
D、以学生为中心的发现策略


4、

分配学生座位时,教师最值得关心的是( )。
A、学生听课效果
B、对课堂纪律的影响
C、后进生的感受
D、对人际关系的影响


5、

布鲁纳认为,为了促进学生最佳地学习,提供信息是必要的,但学习应该( )。
A、掌握所给的信息
B、检验所给的信息
C、超越所给的信息
D、实践所给的信息


6、

某项测验能鉴别学业水平高低、能力强弱,表明该测验( )较高。
A、难度
B、信度
C、效度
D、区分度


7、

根据班杜拉的理论,影响自我效能感的最主要因素是个体自身行为的( )。
A、自我预期
B、成败经验
C、自我归因
D、自我期待


8、

学过高等数学后有利于对初等数学的进一步理解和掌握,这属于( )。
A、顺向正迁移
B、逆向正迁移
C、顺向负迁移
D、逆向负迁移


9、

以下属于非智力因素的是( )。
A、意志力
B、观察力
C、记忆力
D、思维力


10、

在原型内化阶段,对学生言语培养的重点应放在( )上。
A、考查言语的动作效应
B、使学生了解动作本身
C、巩固学生动作的认知
D、使学生学会利用言语来标志练习


11、

有一种糖类物质,可存在于植物细胞而不存在于动物细胞,并可与班氏试剂在加热的条件下发生显色反应,这种糖类的分子式可能是( )。
A、C6H12O6
B、C12H24O12
C、C12H22O11
D、C600H1002O501


12、

下列各组物质中都可用双缩脲试剂鉴定的是( )。
A、酶、氨基酸、抗体
B、胰岛素、抗体、ADH
C、雄性激素、载体、酶
D、维生素D、受体、雄性激素


13、

已知某条肽链分子式为C63H103O20N17S2,其中含有2个天冬酰胺(天冬酰胺的R基为—C2H4ON),该肽链中最多有肽键数为( )。
A、13
B、14
C、16
D、17


14、

下列有关人体细胞内ATP的叙述,错误的是( )。
A、一个ATP分子中含有两个高能磷酸键
B、人体细胞合成ATP时都需要氧气的参与
C、细胞内合成免疫球蛋白时需要消耗ATP
D、正常情况下ATP与ADP的比值在一定范围内变化


15、

下图为细胞膜结构及物质通过膜的运输方式的示意图,图中正确的是( )。
A、C代表小肠绒毛上皮细胞吸收葡萄糖
B、①②④能与班氏试剂发生紫色反应
C、③是细胞膜的基本支架,是固定不动的
D、①可能与抗体的免疫、体液调节有关


16、

下图是某研究小组利用过氧化氢酶探究H2O2分解条件而获得的实验结果。相关叙述错误的是( )。
A、图一可以得出酶具有高效性
B、图一bc段产生的原因可能是底物数量(浓度)有限
C、图二bc段产生的原因可能是过氧化氢酶数量(浓度)有限
D、图三可以得出pH越小或越大酶活性越高


17、

一个人在不摄入水分的情况下,水分通过呼吸道、皮肤等散失的现象称为不感应失水,这种失水的意义在于( )。
A、是保持内环境相对稳定的渗透压所必需的
B、是保持内环境温度的恒定所必需的
C、对于保持机体水和电解质的动态平衡起着重要的作用
D、对于维持细胞内液pH的稳定性起着重要作用


18、

在目镜15x,物镜10x的显微镜下,视野中被相连的30个分生组织细胞所充满,若将目镜转换为5x时,则在视野中可看到的分生组织细胞数为( )个。
A、10
B、90
C、180
D、270


19、

下图表示某些生物学概念间的关系,其中Ⅰ代表整个大图,Ⅱ包含Ⅳ,下列各项不符合关系的是( )。 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湖南教师招聘考试《中学生物》考试真题及解析》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湘潭教师招聘考试《幼儿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