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6年山西省太原市古交市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2019-10-18 20:22:27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山西省太原市古交市教师招聘考试真题》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每题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将其选出并把其标号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100小题,每题0.5分,共50分)


1、

张老师在小学英语教学中恰当运用英语剧的形式进行教学,让学生在角色扮演中学习英语。张老师的做法(? )。


A、优化了教学目标
B、优化了教学条件
C、优化了教学过程
D、优化了教学资源


2、

针对“好学生吃不饱,学困生吃不了”的现象,蒋老师在充分了解学情的前提下,将学生分为三个层次,进行分层教学。蒋老师的做法体现了(? )。


A、诲人不倦
B、教学相长
C、循循善诱
D、因材施教


3、

在教学活动中,教师既要重视学生的知识学习,又要注重学生的品德养成与能力发展。这说明教育具有(? )。


A、全面性
B、阶段性
C、独立性
D、片面性


4、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只有成绩优良的学生才是好学生
B、学生在教学中处于从属的地位
C、成绩差的学生也有可能获得成功
D、头脑笨的学生怎么教都教不好


5、

平时嗓门大的小强在回答问题时声音小,老师批评说:“声音那么小,难道你是女孩子吗?”全班哄堂大笑。该老师的做法(? )。


A、合理,有助于促进学生自主学习
B、合理,有助于鼓励学生反思
C、不合理,教育应体现对学生的尊重
D、不合理,歧视学生的生理缺陷


6、

某同学的数学成绩比较差,每次考试都不及格,这次考试及格了。该同学本以为老师会表扬他,没想到老师一进教室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问他:“你这次考得特别好,不是抄来的吧?”老师的这种做法忽视的是(? )。


A、学生的完整性
B、学生的个体性
C、学生的独立性
D、学生的发展性


7、

在德育过程中,体现了运用马克思主义“一分为二”辩证法来认识学生的德育原则是(? )。


A、发扬积极因素与克服消极因素相结合
B、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C、集体教育与个别教育相结合
D、严格要求与尊重学生相结合


8、

每次老师提问,小虎总爱抢着回答,但基本上都答错。对此老师应该(? )。


A、引导小虎仔细思考
B、安排小虎多做作业
C、批评小虎思考不认真
D、对小虎举手置之不理


9、

某校经常组织学科教师互相观摩教学,课后针对教学过程展开研讨,提出完善教学的建议。这种做法体现的教师专业发展途径是(? )。


A、进修培训
B、同伴互助
C、师徒结对
D、自我研修


10、

焦老师积极参加各种教师培训活动,返校后主动与同事们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将其运用于教学实践。关于焦老师的做法,不正确的是(? )。


A、体现了终身学习的自觉性
B、有利于师生的共同发展
C、推动了学校的校本教研
D、有助于增进学校合作


11、

某小学对学生评优制度进行了改革,增设了“创造之星”“孝心之星”等多项荣誉称号。该学校的做法(? )。


A、不利于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
B、不利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C、有利于强化学生之间的竞争
D、有利于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12、

某小学要求教师重视教学科研,卢老师抱怨道:“搞研究有什么用,上课又用不着。”卢老师的说法(? )。


A、不正确,教师须服从学校的一切安排
B、不正确,研究有利于教师专业发展
C、正确,小学教师搞研究没用
D、正确,研究对应试帮助不大


13、

骨干教师闵老师在年终的同行评测中测分不高,很郁闷,上课时学生出一点差错他就大发雷霆。闵老师应该(? )。


A、严格待生,专注教学
B、保持个性,坚持自我
C、注重反省,调适自我
D、迎合同事,搞好关系


14、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义务教育的战略性任务是(? )。


A、以人为本
B、均衡发展
C、注重创新
D、提升质量


15、

李老师尽管从教多年,但每次备课依然一丝不苟,同一节课在不同的班级往往采取不同的授课方式。下列对李老师行为的评析,不恰当的是(? )。


A、因材施教
B、严谨治学
C、严慈相济
D、潜心钻研


16、

小红怀疑同桌小刚偷了她新买的文具盒,并报告了老师,老师让班干部搜查小刚的书包和抽屉,小刚再三辩白,拒绝被搜。该老师的做法(? )。


A、错误,应该充分尊重信任小刚
B、错误,应该搜查所有学生的书包
C、错误,应不当着学生的面搜查
D、错误,应该通知学生家长再搜查


17、

汪老师在黑板上贴了一个“坏学生”榜,那些爱打闹,不能按时交作业的学生都榜上有名。汪老师的做法(? )。


A、不合理,没有认真备课上课
B、不合理,没有尊重学生人格
C、合理,体现了对学生的严格要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山西省太原市古交市教师招聘考试真题》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山西省阳泉市教师招聘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