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7年教师招聘考试《小学语文》真题及答案(6)
2019-10-18 20:24:20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教师招聘考试《小学语文》真题及答案(6)》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1、

下列词语加点的字,读音与字形全都正确的一组是( )。  


2、

下列各组词语中有错别字的一组是( )。
A、撮合 搓手 洗漱 心慌意乱
B、刹那 迁徙 纠葛 羽扇纶巾
C、埋怨 僭越 福祉 没精打彩
D、静谧 咀嚼 暮霭 冠冕堂皇


3、

下列各句中画线的词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 )。
A、父亲收藏的那些产于不同时代、具有不同造型、来自不同国家的玩具汽车,把小小的书房挤得满满当当,间不容发
B、我们不能因为有姚明等人加盟美国NBA,就妄自菲薄地说,我国的篮球运动员已与欧美篮球强国抗衡了。
C、我俩考虑问题时,他习惯从大的方面着眼,我总是从具体方法人手,虽然南辕北辙,但总能殊途同归。
D、沈从文早在20世纪30年代就因在《边城》中描绘了一个独特的湘西世界,展现了豪爽与浪漫的湘西风情而名噪一时


4、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本报派往美国采访该事件的记者共两位,到美国三小时候后,一人发回来一份长篇通讯稿。
B、专家分析,目前中国大范围的气温偏低,主要是由最近一段时间阴雨天多,光照不足所引起的。
C、据悉,在以后两天中,与会代表将盈利方式、信息转载规范化、运作与管理等问题展开专题讨论。
D、有关人士强调:最近接连发生特大爆炸事故,大家必须提高防范意识,尽量防止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5、

把后面的句子分别填入下面的横线上,最恰当的一组是( )。 岳麓山啊,三湘四水的人来把你大声歌唱。__________,让我们的灵魂找到栖身之所。在你那一片绵延的青翠中,__________,也看到了黄兴昂然屹立的伟岸身姿。 ①你那秀美的自然风光让我们流连忘返,你那深厚的人文底蕴让我们心驰神往 ②你那深厚的人文底蕴让我们心驰神往,你那秀美的自然风光让我们流连忘返 ③我们听到了蔡锷誓死护国的呼喊 ④蔡锷誓死护国的呼喊响彻在我们耳旁
A、①③
B、②③
C、①④
D、②④


6、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 )。
A、《论语》是儒家经典著作之一,主要记述孔子的言行,内容涉及哲学、政治、伦理、道德、文学、教育等方面。
B、鲁迅先生说:其文则汪深辟阖,仪态万方,晚周诸子之作,莫能先也。是对庄子的高度评价。
C、骚体是古典文学体裁的一种,起于春秋时期,这类作品,富于抒情成分和浪漫气息。
D、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是孟子提出来的。


7、

下面中国古代诗人与其艺术风格对应不符的一项是( )。
A、李白,唐代著名浪漫主义诗人——风格豪放飘逸。
B、高适,唐代著名边塞诗人——诗歌雄浑质朴、苍劲悲壮。
C、白居易,唐代著名山水田园诗人——诗歌情趣恬静悠闲,风格清新淡远。
D、杜甫,唐代著名现实主义诗——风格沉郁顿挫。


8、

对诗歌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孔子认为,诗具有兴、观、群、怨四种作用。
B、诗歌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基本的文学形式。
C、古代诗歌按内容分为叙事诗、山水诗、科学诗和咏物诗四类。
D、长律一般是五言诗,只有四句的叫绝句。


二、社科文阅读(6分)


9、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后面{TSE}题。 去年3月15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接到一家名为“菜单”的宠物食品制造公司发来的一封信。信中称,有l4只宠物吃了他们公司的产品后突然死亡。该公司负责给许多知名品牌生产宠物食品,事发后立即主动召回了大约l00种牌子的相关产品,并要求FDA帮助调查真相。分析了1.4万个案例后,FDA得出结论:大部分宠物得的都是急性肾病。与此同时,FDA派出科学家进驻宠物食品加工厂,提取样本化验,最终把目标锁定在三聚氰胺身上。FDA分析了210种宠物食品,其中130种食品含有三聚氰胺。 三聚氰胺别名”蜜胺”,属化工原料。美国禁止食品工业使用三聚氰胺,无论是拿它当作宠物食品添加剂还是作为化肥,都是违法的。既然如此,三聚氰胺是怎么混进宠物食品中的呢?化验表明,三聚氰胺来自一种食品添加剂——面筋。面筋是面粉脱去淀粉后剩下的蛋白质,不但可以增加食品的蛋白质含量,还可以提高其黏度,增强口感。 三聚氰胺当初之所以被禁,并不是因为它本身有毒,三聚氰胺的毒性实验表明,过量的三聚氰胺会在大鼠肾内形成结晶,这种结晶可以作为种子,让大鼠产生肾结石,继而诱发癌症。那么,既然只有长时间大剂量服用三聚氰胺才会导致大鼠产生肾结石,那些宠物到底是怎么死的呢?科学家们继续在实验室里寻找那个神秘的宠物杀手,不久,又一种化学物质上了黑名单,这就是三聚氰酸。这种物质通常只有在游泳池里才能找到,它可以减缓起消毒作用的氯气被阳光分解的速度。同样,这也是一种被美国法律禁止使用在食品中的化学物质。 三聚氰胺和三聚氰酸都含有大量的氮元素,能在化验中冒充蛋白质,如果在食品和饲料中添加它们,就可以让劣质产品蒙混过关,进一步实验表明,三聚氰酸只有在大剂量情况下才有致癌,宠物食品中含有的少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教师招聘考试《小学语文》真题及答案(6)》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3年陕西教师公开招聘考试《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