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试题(物理) 物理教师招聘试题
2014-09-20 17:50: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一、选择题(共36分,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至少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每小题全选对得6分,部分选对得3分,有选错或不选的得0分)
1、关于核力,下述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在原子核里,靠核力将所有核子束缚在一起。
B、在原子核里,任意两个核子间均有核力。
C、在原子核里,核力远大于库仑力。
D、核力和万有引力是同性质的力。
2、为使LC震荡电路产生的电磁波的波长变短,振荡电路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   )
A、减少线圈匝数
B、增大电容器极板间距离
C、减少电容器两极板间正对面积
D、减少LC电路的充电电压
3、来自宇宙的质子流,以与地球表面垂直的方向射向赤道上空的某一点,则这些质子在进入地球周围的空间时,将          (   )
A、竖直向下沿直线射向地面
B、相对于预定地点向东偏转
C、相对于预定地点,稍向西偏转
D、相对于预定地点,稍向北偏转
4、桌面离地高度为h,质量为m的小球从离桌面高H处自由落下,不计空气阻力,假设桌面处的重力势能为零。小球落到地面前瞬时的机械能应为
(   )
A、mgh        B 、 mgH     C 、 mg(H+h)     D 、 mg(H-h)
5、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质量为1500Kg向南行驶的长途客车迎面撞上了一质量为3000Kg向北行驶的卡车,碰后两辆车接在一起,并向南滑行了一小段距离后停止。根据测速仪的测定,长途客车碰前以20m/s速率行驶,由此可以判断卡车碰前的行驶速率   (   )                       
A、小于10m/s         B、大于10m/s,小于20m/s
C、大于20m/s,小于30m/s  D、大于30m/s,小于40 m/s
6、用单摆测定重力加速度时,某同学测得的数值大于当地重力加速度的真实值,引起这一误差的可能原因是           (   )
A、摆球在水平面内作圆周运动   B、测量摆长时,漏测摆球直径
C、测量周期时,当摆球通过平衡位置时记时、记数,直到30次通过平衡位置,读出经历时间t得周期T=t/30
D、单摆的最大摆角远大于5度。
二、计算题(写出必要的解题过程、文字说明)
7、(14分)气球以4m/s的速度匀速上升,当它上升到217m的高处时,一小重物由气球上掉落,则重物需经多长时间才能落到地面?到达地面时的速度是多大?(g取10 m/s2)
 

 
8、(18分)汽车发动机的功率为60KW,若其总质量为5000Kg,在水平面上行驶时所受阻力恒为5000N,试求:
(1)汽车所能达到的最大速度;
(2)若汽车以0.5米每二次方秒的加速度由静止开始做匀加速运动,这一过程能维持多长时间?
 
 

 
9、(20分)在水平方向的匀强电场中,一个不可伸长的不导电细线的一端连着一个质量为0.5千克的带电小球,另一端固定在一点。把小球拉起直至细线与场强平行,然后无初速释放。已知小球摆到最低点的另一侧,线与竖直方向的最大夹角为60度,求小球经过最低点时细线对小球的拉力。
 
 

 
10、(22分)如图所示,平行的光滑金属导轨EF和GH相距L,处于同一竖直平面内,EG间接有阻值为R的电阻,轻质金属杆ab长为2L,紧贴导轨竖直放置,离b端L/2处固定有质量为m的小球,整个装置处于磁感应强度为B并与导轨平面垂直的匀强磁场中,当ab杆由静止开始紧贴导轨绕b端向右倒下至水平位置时,球的速度为V,若导轨足够长,导轨及金属杆电阻不计,试求在此过程中:(1)通过R的电量;(2)R中的最大电流强度;(3)R上产生的焦耳热。
 


 
 
 
a>

An eye for an eye,a tooth for (a) tooth. 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The highest towers begin from the ground. 万丈高楼平地起.
Tags:教师 招聘 考试 真题 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08株洲教师招聘考试初中物理试.. 下一篇:招聘教师考试生物试卷及参考答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