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综合实践试卷及答案 政治教师招聘试题
2014-09-20 17:50: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教师招聘综合实践试卷及答案

一.选择题(每题2分,共6分)
1.下列各项排序正确的一项是()
A.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活动的步骤:制定活动方案--确立活动主题--组织开展活动--活动总结交流--评价和反思--活动拓展延伸。
B.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性质和特点是:开放性--实践性--生成性--自主性。
C 91EXAm.org.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四大领域:信息技术教育--研究性学习--劳动技术教育--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
D.综合实践活动的评价理念:整体观--多元化--过程性。
2.选出下列表述正确的一项()
A.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内容是来源于书本,来源于学生的生活,来源于学生在生活中发现的感兴趣的问题。
B.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活动主题"既可以由学生自己确定,也可以由教师确定。
C.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是国家规定、地方管理、学校自主开发、实施的课程。
D.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关注学生活动的结果能够产生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和个性化的创造性表现。
3.下列说法错误的一项是()
A.能担任综合实践活动课指导教师的是"圣人"而不是"剩人"。
B.学科课程中形成的经验、感悟、学习方法有助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学习;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所获得的知识是学科课程的理论基础。
C.学校所有教师和学校管理者都应当成为学生综合实践活动的指导教师。
D.学校还可以利用社会教育力量,聘请一部分学生家长、有关领域的专家等担任学生活动的校外辅导员和指导教师。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10分)
1.从课程目标的角度来看,学科课程中的综合性学习目的在于以掌握系统的学科知识为基础,发展学生在某一特定学科领域的能力,以及特定领域的综合素养。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目的更直接地指向于满足学生的()需要。
2."人有两件宝,双手和大脑,用脑不用手,想到做不到;用手不用脑,事情做不好,手脑都能用,才会有创造。"强调的是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性。
3.从《恩施自治州义务教育阶段课程实施计划表》中可以看到: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在3-6年级占周学时的百分之(),7-9年级占周学时的百分之()。
4.《咸丰县教学研究室"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及其实施意见"》要求"完小以上的学校都要成立以()为组长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教研组,负责具体指导,组织实施。完小以上的学校要有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教研组办公室,办公室门前要(),办公室内要张贴()和教研组的组织。"
5.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新"在这门课程改变了在我国基础教育课程结构体系中,只有结论性的教育模式,没有()性教育模式的状况;学生的学习方式也实现了从只有接受性学习到既有接受性学习,更有研究性学习的转变。
6.以"走近自行车"和以"远离毒品,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分别突出()领域和()领域。
三.简答题(16分)
1.简述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含义(4分)
2.为什么综合实践活动没有课程标准和教材?(3分)
3.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与学科课程的主要区别有哪些?(9分)
四.以叙事的方式记叙或者叙述"关于留守学生问题的调查"这一活动主题的确立过程。(300字左右)(20分)

 

 
 
a>
 
教师招聘综合实践试卷答案
一.选择题,6分,每题2分
1答案为D,其中A"确立活动主题"应该排在最前面,B"实践性"应该排在最前面,C"研究性学习"应该排在最前面。
2答案为C,其中A不来源于书本,B不可以由教师确定,D结果改为过程
3答案为B,"学科课程"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位置要对换。
二.填空题,10分,每空1分
1个性
2实践
3百分之十,百分之八点八
4分管校长或校长,挂牌,活动方案或活动计划。
5过程。
6劳动技术教育,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
三.简答题,16分
1.综合实践活动是以学生的生活经验、生活背景、生活中感受到的问题与需要为内容,以学生已有的认识、已有的经验为基础,以"活动主题"为基本的组织形式,强调学生经验的发展价值,注重学生通过自主的探究问题与解决问题来实现课程的发展价值的经验性课程、体验性课程。(以上四条横线各1分)
2.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内容来自于学生的生活与经验,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经历,其生活与经验肯定不同,由学生自己确定的"活动主题"是不一样的,基于此。不可能有适用于每一个学生的教材,当然就没有统一要求的课程标准。(采意给分,意思对即可,满分3分)
3.以下各3分,满分9分
第一,课程的性质不同。学科课程是传承性课程,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是经验性课程,体验性课程。
第二,课程的内容来源不同。学科课程的内容来源于书本(学科),而综合实践活动课的内容来源于学生生活。
第三,课程的目标不同。学科课程是面对"书本"掌握知识和方法,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是面对"学生生活经验"发展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四.所记叙的内容应该为:20分
1.教师引导学生发现问题的过程(教师引导有方,学生自我发现了问题,给3分。学生是在一定的情景中发现问题的,给2分)
2.学生讨论交流问题的过程(有学生汇报问题的过程,给2分。有归类提升问题的过程,给3分)
3.论证形成主题的过程(以下5点各2分。主题尊重学生的兴趣和爱好。主题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符合学生的年龄特点等实际情况。主题着眼本校、本地的实际情况。主题具有现实性和可行性。主题切口要小。
五.38分
1.符合新课程教案的特点,10分
2.主题确立过程符合要求,10分
3.活动计划详细周密,10分
4.符合教案体例。5分
5.书写清晰。3分
 


 
 
 
a>

Good masters make good servants. 主人好,仆人坏不了。
You are not in charge of the universe; you are in charge of yourself. 你并不掌管整个宇宙,但你得掌管你自己.
Tags:教师 招聘 考试 真题 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09年长沙市直属学校教师招聘政..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综合实践资料 政治..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