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高中政治教师招聘考试笔试试题(样卷)及答案 政治教师招聘试题
2014-09-20 17:51: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高中政治教师招聘考试笔试试题(样卷)及答案

(高中教师)
一.选择题(在四个选项中,至少有一项是符合题意的。错选、多选该题不给分;少选且正确的给1分。)
1.2004年9月15日,胡锦涛在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50年来的历程充分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        )
A.符合中国国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的根本政治制度
B.人民当家作主宗旨的直接体现
C.中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制度载体
D.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和重要形式
2.我国财政对“三农”的投入;增加就业和社会保障投入;大力支持做好“两个确保”和“低保”工作;增加教育、卫生、科技、文化、体育事业投入;增加对地方的转移支付,支持推进税制和其他方面的体制改革;保障各级政权的正常运转。材料充分说明中央财政的支出………………………………(        )               
A. 有利于调节资源配置,促进经济发展    B. 有利于促进科技文卫事业的发展
C. 有利于巩固国家政权                  D. 有利于建立和完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
3.走进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宝库,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都蕴涵着一个普遍真理:与时俱进!“与时俱进”所体现的哲学道理是………………………………(        )
A.必须从变化了的实际出发
B.事物是变化发展的,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C.要坚持主观与客观的具体的和历史的统一
D.中国共产党总是根据新形势提出新理论
4.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做到敢想敢干不蛮干。“敢想敢干不蛮干”要求我们……………………………………………………………………………(      )
A.坚持从实际出发与发挥主观能动性的统一
B.想做的事就要勇敢地去做
C.既要实事求是又要解放思想
D.大胆地做然后要认真地去想
5.“农民需要科学,科学需要农民。”这为我国农村的大量事实充分证明。这两个“需要”说明……………………………………………………………………………………………………(      )
A.实践需要科学理论指导
B.理论以实践为基础
C.实践和理论相互决定,相辅相成
D.实践和理论是辩证统一的
6.俗话说:“会看的看门道,不会看的看热闹。”要学会“看门道”就必须……………………………(      )
A.占有大量可靠的感性材料
B.认真思考,对感性材料进行加工制作
C.培养科学的思维方法
D.发挥主观能动性
7.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相关规定,从2005年1月1日开始,世界纺织品贸易取消配额,全球纺织品贸易进入一体化阶段。为此,中国政府于2005年1月1日和 5月20日两次自主加征纺织品的出口关税。中国加征纺织品的出口关税主要是为了…………………………………………………………………(      )
A.增加我国的财政收入
B.提高出口商品的价格
C.促使纺织品企业提高产品质量
D.调节进出口贸易,稳定我国纺织品出口
8.当前,我国城乡消费稳步增长,居民消费结构正在“升级”,这种变动不仅关系到居民生活水平,而且对整个经济增长和产业结构变化起着始发性、基础性的作用。这体现了……………………………(      )
A.消费是生产的目的            B.消费是生产的动力
C.消费反作用于生产          D.生产决定消费
9.黄金作为国家外汇储备重要的组成部分是由哪个机构持有、管理、经营的……………………(        )
A.中国银行                   B.国家财政部
C.中国人民银行          C.国务院政府办公室
10.我国正在实施的人才强国战略把全面提高人的素质作为工作的重点,力争把人口压力转化为人才优势。实施这一战略的哲学依据是……………………………………………………………&helli p;………(        )
A.主要矛盾在事物发展过程中起决定作用
B.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中,并通过特殊性表现出来
C.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量变是质变的前提,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二、问答题(本大题共4小题)
11.请你写出一份教学简案应该包含的主要内容。

12、请说出普通高中思想政治新课程的基本理念以及必修部分四个课程模块的名称。
13.江泽民同志在党的十六大报告中强调指出,为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各地各部门都要从实际出发,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努力实现这个目标。
阅读上述材料回答:我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有哪些思路和举措?
(作答提示:①根据学科的知识;②提炼观点,形成要点。不要长篇谈论。)

14.中央提出要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节约型发展道路,把我国建设成节约型社会。对此,某校高三学生组织了讨论和深入的探究活动。
(1)      请运用经济学知识,谈谈自己对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认识。

(2)针对本班学生的或学生家庭的或本城市的水资源利用状况,拟订一个研究性学习课题,并简要写出研究目的和研究方法。

 

 
 
a>
 
高中政治教师教学能力水平考核试题答案
(满分75分)

一.选择题(每小题3分,共30分。错选、多选该题不给分;少选且正确的给1分。)
1.ABCD 2. A B C D  3.ABC 4.AC  5.ABD 6.ABCD 7.D  8.BC9.C 10.AC
三、问答题(本大题共4小题,共45分)
11.(1)课题题目(2分)(2)教学目标(2分)(3)教学重点和难点(2分)(4)教和学的方法(2分)(5)教学步骤。(2分)
12、(1)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教育与把握时代特征相统一;加强思想政治方向的引导与注重学生成长的特点相结合;构建以生活为基础、以学科知识为支撑的课程模块;强调课程实施的实践性和开放性;建立促进发展的课程评价机制。(6分)
(2)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生活与哲学。(4分)
13.要点:(1)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2)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3)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4)深化改革,扩大开放。(5)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6)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7)推进西部大 开发,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8)积极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9)建立巩固的国防,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10)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每点1分,共10分)
14.(1)A.建设节约型社会就是要切实保护和合理利用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以尽可能少的资源消耗获得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3分)B.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必要性:我国的基本国情决定的,人口众多、资源相对不足、环境承载能力较弱。有利于现代化建设;有利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有利于中华民族生存和长远发展。(3分)C.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性转变和消费模式的转变。加强法制建设,完善政策举措,强化节约意识,尽快建立健全促进节约型社会建设的体制和机制。(3分)
(2)A.课题:建设节水型城市(2分)。
B.研究目的:引导人们树立节水意识(2分)。
C.研究方法:查阅资料、实地考察、调查访问、学习与咨询、小组合作等(2分)。
 


 
 
 
a>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生与死是至关重要的问题.
He who mistrusts most should be trusted least. 最不信任别人的人最不应该得到信任.
Tags:教师 招聘 考试 真题 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新课程中学思想品德教学设计与案.. 下一篇:2009年嘉兴市直属学校教师招聘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