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2008年长沙直属中学美术专业招聘考试真题 美术教师招聘试题
2014-09-20 17:54: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2008年长沙直属中学美术专业招聘考试真题
一、    填空题(30分,每空1分)
1、我国先后有敦煌、(   )、大同、(    )、洛阳(    )、重庆、(    )等石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2、被称为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的人物分别是(    )(    )(    )。
3、从战国后期开始,人们对篆书结构和书写方法进行了简化改造,形成了一种新的书体,即(    )、随后又从中演变出(    )(    )(    )三种书体。
4、十九世纪法国最杰出的雕塑家是(    )。
5、基督教的教堂建筑集欧洲中世纪美术之大成,它先后创造了(    )(    )(    )三种重要建筑风格。
6、《清明上河图》的作者是(    )。
7、山水画不是(    )的说明图,而是表现人对(    )的感情,情与景交融,产生作品的意境。
8、终生坚持印象派画法的而被称为“印象派之父”的画家是(    )。
9、西方古典艺术的发源地是(    )和(    )。
10、中国古代园林,主要有(    )和(    )两大类。
11、紫禁城三大宫殿建筑分别是(    )(    )(    )。
12、《劫夺吕西普斯的女儿》是画家(    )的代表作。
13、木刻分(    )和(    )。
14、新古典主义美术最重要的代表人物是(    )。
二、单项选择题(20分,每小题2分)
1、(    )在山西芮城县发现的永乐宫,完整的保存960平方米的元代道教壁画。
A.1956年    B.1955年    C.1952年
2、中国古代山水画的兴起到隋唐以后,从作为人物画背景的地位脱出成为独立的画科,已知年代最早的一副独立的山水画作品是(    )。
A.《游春图》B.《踏歌图》C.《西山行旅图》
3、《韩熙载夜宴图》的作者是(    )
A.展子虔   B.   顾闳中   C.王希孟
4、《花神》的作者是(    )
A.波提切利   B.乔尔乔内  C.提香
5、(    )的荷兰,绘画已成为一种相当热门的商品,静物画最受普通市民欢迎。
A.17世纪    B.16世纪   C.15世纪
6、木刻《卖血后》采取(    )的表现手法富于装饰性。
A.夸张性    B.象征性    C.抽象性
7、(    )是中国早期多产的漫画家,他的漫画作品植根于传统绘画的简笔画、写意画。
A.丰子恺   B.张乐平   C.华君武
8、下列画家中,属于野兽派绘画的代表人物的是(    )
A.蒙克     B.毕加索     C.马蒂斯
9、(    )是瓷器艺术发展的高峰时期,名遥遍及南北各地。
A.唐代    B.宋代    C.元代
10、《西山行旅图》的画面取景是(& nbsp;   )取景方法。
A.平远  B. 高远   C.深远
三、判断题(10分,每小题1分)
1、“野兽派”也称“野兽主义”,20世纪初产生在法国的一个现代画派。(    )
2、北京天坛内最重要、最美的建筑是祈年殿。(    )
3、吴作人借鉴照相写实主义手法,完成了饱经风霜的老农形象油画《父亲》。(    )
4、古希腊人创造的三种柱式(多立克、爱奥尼亚、科林斯),奠定了西方古典建筑的基础。(    )
5、米勒是19世纪初意大利杰出的“农民画家”。(    )
6、现存的印度桑奇大塔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佛塔。(    )
7、技法原则与作者审美意趣的融合统一,便是书法最主要的艺术特征。(    )
8、宋代楷书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标志着汉字形体结构演变的完成。(    )
9、皮影又叫“影子戏”,是中国很古老的剧种,两宋时已很盛行。(    )
10、“流水别墅”又称“落水山庄”,是美国一个资本家的私人住宅。(    )
四、连接题(10分,每小题5分)

1、《塔吉克新娘》    闻立鹏
  《红烛颂》        张大千
  《春水归舟》      靳尚谊
  《踏歌图》        阎立本
  《步辇图》        马  远
2、《夜巡》              高  更
  《自由引导人民》      达  利
  《海边》              列  宾
  《记忆的永恒》        伦勃朗
  《伏尔加河的纤夫》    德拉克洛瓦
五、简答题(12分,每小题4分)
1、看右图回答问题。(4分)
(1)请说出此作品出自的国家及作品名(2分)
(2)请对此作品加以赏析。(2分)
2、简述“中国画”。(4分)


3、中国最早的原始陶器与后来人民烧造的瓷器有何不同?(4分)

六、绘画题(18分)
请默写一副风景画速写。
要求:1、画中必须有一座书亭、一架石拱桥、若干个人物,另可任意添加画面内容。
      2、只使用铅笔、圆珠笔、钢笔中的一种工具。
      3、构图新颖,富有创造力。画面整洁。
 


 
 
 
a>

An ague in the spring is physic for a king. 春天一场病,一年不服药。
The greater part of whitewashing is done with ink. 大部分的粉饰是用墨水进行的。
Tags:教师 招聘 考试 真题 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09年山东阳谷县美术教师招聘试.. 下一篇:九年义务教育全日制初级中学美术..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