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体育理论知识试题 体育教师招聘试题
2014-09-20 17:54: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体育理论知识试题

一、填空题:(共20分,每小题4分)
1、体育作为一种特殊的社会现象,它以▁▁▁▁▁▁▁▁为基本手段,既是以增强体质,增进身体健康为目的的教育,又是社会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2、体育教育、竞技运动和身体锻炼是三个既有区别,又有▁▁▁▁▁▁▁▁的体育内容。
3、竞技运动是在全面发展身体素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挖掘体力、智力与运动才能,以取得▁▁▁▁▁▁▁为目标而进行的科学训练和各种竞赛活动。
4、体育的娱乐功能,主要是满足人们精神和▁▁▁▁▁▁▁▁生活的需要。
5、精神健康实质是指维持▁▁▁▁▁▁▁▁▁▁的一种能力,人们往往把精神健康视为身体的重要支柱而予以充分重视。
二、选择题;(共30分,每小题6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
1、根据我国体育发展的特点和规律,体育用于广义时,通常就是指
A、竞技体育
B、体育教育
C、健康教育
D、体育运动
2、学校体育在解决与之有关的各项任务中,应以下列哪项任务为中心
A、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B、提高体育意识
C、增强体质
D、传授体育知识和技能
3、教育功能是体育最基本的功能,它的作用除表现在学校这个特定领域,也深刻影响着
A、政治领域
B、军事领域
C、经济领域
D、整个社会
4、体育之所以具有军事功能,主要由于下列何种需要
A、娱乐与游戏
B、战争和训练士兵
C、保健和养生
D、竞技和运动
5、体育的娱乐功能,主要是为了满足下列哪方面的需要?
A、生存和发展的需要
B、提高生物潜能的需要
C、精神和文化生活的需要
D、增强体质的需要
三、问答题:(共50分)
1、试述运动"极点"产生的原因及其对策?(15分)
2、简要说明造成运动损伤的主要原因?(15分)
3、简述体质测定与评价的作用与意义?(20分)
 


 
 
 
a>

You may know by a handful the whole sack. 抓一把就可知整袋装的是什么。/见微知著。
Freedom is the right to be wrong, not the right to do wrong. 自由是无意而犯错误的权利,而不是故意做错事的权利。
Tags:教师 招聘 考试 真题 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体育教师晋升高级职称业务知识考.. 下一篇:中小学美术教师招聘考试模拟试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