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黄山市实验小学2005年招聘教师美术试卷 美术教师招聘试题
2014-09-20 17:54: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黄山市实验小学2005年招聘教师美术试卷

一、选择题(每空1分,共21分,其中第16题为连线题)
1、下列情形导致学生伤害,学校行为并无不当,不承担事故责任的是()
A、学校教师体罚或者变相体罚学生;
B、学生在校期间突发疾病或者受到伤害,学校发现,但未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导致不良后果加重的;
C、在学生自行上学、放学、返校、离校途中发生的;
D、学校向学生提供的药品、食品、饮用水等不符合国家或者行业的有关标准、要求的。
2、《给教师的建议》一书的作者是()
A、克鲁普斯卡娅B、苏霍姆林斯基C、马卡连柯D、凯洛夫
3、"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句话反映了下列哪种因素对人发展的影响?()
A、环境B、遗传C、教育D、社会活动
4、热爱学生是教师应该具有的()
A、政治素养B、职业道德素养C、知识素养D、能力素养
5、孔子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反映教师劳动的()
A、主体性B、创造性C、间接性D、示范性
6、人在看书时,用红笔画出重点,便于重新阅读,是利用知觉的()
A、选择性B、整体性C、理解性D、恒常性
7、"一目十行"是注意的哪种品质?()
A、注意广度B、注意稳定性C、注意分配D、注意转移
8、"万绿丛中一点红"容易被注意是利用刺激物的()
A、强度B、对比C、变化D活动
9、观赏迎客松后,头脑中重现迎客松形象是()
A、后象B表象C、想像D、联想
10、"一题多解,演绎推理"是()
A、再现思维B、求同思维C、辐合思维D发散思维
11、"人逢喜事精神爽"这种情绪状态属于:()
A、激情B、应激C、心境D热情
12、"人心不同,各如其面",这句俗语为人格的什么作了最好的诠释()
A、稳定性B、独特性C、整合性D、功能性
13、"精力旺盛、表里如一、刚强、易感情用事,这是什么气质类型的特点()
A、胆汁质B、黏液质C、多血质D、抑郁质
14、当一个攻击伙伴的孩子打人后,他父亲打他屁股,这孩子打人行为会减少,这属于()
A、正强化B、负强化C、正性惩罚D、负性惩罚
15、根据作品题目选出下列正确答案。
(1)《孟特芳丹的回忆》()
A、法国莫奈B、法国柯罗
C、俄国苏里柯夫D、荷兰凡高
(2)《喂食》()
A、法国德拉克罗瓦B、俄国夏加尔
C、西班牙毕加索D、法国米勒
(3)《加莱义民》()
A、法国罗丹B、佛兰德斯鲁本斯
C、法国雷诺河D、俄国列宾
16、连线题:将以下作品与作者用线连起来。
《富春山居图》张择端
《韩熙载夜宴图》范宽
《清明上河图》顾闳中
《溪山行旅图》黄公望
二、填空题(1-11题每空1分,12-19题每题2分,共32分)
1、教育必须为服务,必须与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素质教育以提高为根本宗旨,以培养创新精神和_为重点。
3、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承担,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
4、国家课程标准应体现国家对不同阶段的学生在知识与技能,,等方面的基本要求。
5、从小学至高中设置活动,并作为必修课程。
6、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应着眼于培养学生学习的愿望和能力。
7、积极开发并合理利用校内外各种资源。
8、教师的素养包括、知识素养及三个方面。
9、我国模范班主任老师总结出来的德育经验是",晓之以理,,持之以恒。&quo t;
10、智力的核心成分是能力。
11、能力有实际能力和之分。
12、美术又称为艺术或艺术,具体包括、、、、、、、、等。
13、"元四家"指、、、。
14、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指、、。
15、"六朝三杰"指、、。
16、"五墨六彩":、、、、,
、、。
17、南朝谢赫六法:①②③④
⑤⑥。
18、德拉克罗瓦是主义画家,列宾是主义画家,普桑是主义画家,毕家索是主义画家,夏加尔是主义画家。
19、常用的美术字体有美术字、美术字、美术字以及美术字。
三、美术基础知识简答题(每题2分,共8分)
1、具象艺术:
2、对比色:
3、成角透视:
4、动态线:
四、综合题(39分)
1、写出表现学生值日打扫卫生的少儿主题画创作《今天我值日》这一课教学目标、重点、难点。(8分)
2、袁冬同学非常喜欢画卡通画,但对美术课其它内容不感兴趣,你是他的美术老师,你怎么办?(8分)
3、今天是上《香甜的水果》这一课,同学们按照课前准备要求准备了黏土和彩泥等材料,当你踏着厚厚的积雪走进教室上课,发现同学们的心不在教室里,下课时玩雪的余兴未尽。面对这种情况你怎么组织教学?并简要写出教学过程。(8分)
4、用线描的表现形式画一幅站立的着衣人物,要求肩胛与骨盆倾斜呈相反状。(15分)
 


 
 
 
a>

Good company on the road is the shortest cut. 良伴同行路不遥.
A fool may give a wise man counsel. 愚人也能为智者出主意. / 愚者千虑,必有一得.
Tags:教师 招聘 考试 真题 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教师招聘篮球课程复习试卷2 体育.. 下一篇:小学美术教师教材教法样卷 美术..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