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专用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音乐面试技巧(适用于初中、小学说课)转载 音乐教师招聘试题
2014-09-20 17:55: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音乐面试技巧(适用于初中、小学说课)
第一,新课程的“三维目标”。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
第二,音乐教学的关键。
1.音乐教育要以审美教育为核心。
2. 音乐教育要以兴趣兴趣为动力。
3.要面向全体学生,也要注重学生个性发展。
4.重视实践与参与,重视探索与创造。
5.弘扬民族音乐,尊重多元文化。
6.提倡学科综合,增强评价机制。
以上说课要涉及到的内容。

以初中音乐课,某册第五单元月光为例:
课本大致内容:
1.欣赏:德彪西《月光》钢琴曲,涉及知识点:印象派,德彪西。
2.古曲:《春江花月夜》涉及知识点:作曲手法:鱼咬尾、合尾。民族管弦乐队。
3.刘天华的作品:《月夜》(有点记不住了,好象是叫月夜),涉及知识点:二胡音色、刘天华
4.学唱《在银色的月光下》涉及知识点:转调,大跳的音准处理。
大致是这些内容:知识可以扩展,但切记不要涉及自己过于专业的内容。
说课就是写下或想好一个教案以后,要说出,为什么我要这么教?
1.音乐教育要以兴趣兴趣为动力。
在导入时,教师演奏唱可以吸引学生,提高兴趣。
2.重视实践与参与,重视探索与创造。
学生创作简单的旋律,要体现鱼咬尾或合尾
3.要面向全体学生,也要注重学生个性发展。
学唱时,学生一起演唱,请几位同学上台演唱,下面同学点评优点,老师最后评价,可以指出缺点。
4.提 倡学科综合,增强评价机制。
此单元涉及一些印象派的美术作品,可以适当介绍。
5.弘扬民族音乐,尊重多元文化。
以民族音乐为主,也介绍西方音乐。
6.音乐教育要以审美教育为核心。
最重要的,审美。体验音乐情绪。
三首欣赏的有什么情绪特征?
以上就是你设计的内容,为什么如此设计,就用这6点回答。
其他注意事项:
1.在个别欣赏讲解的同时,不要忘记宏观评价。
如,都是描写月光或月夜的,音乐情绪相类似,但作曲家、年代、地区和演奏形式各不相同,这是为什么?
这和人们的审美观有关。(自己发挥阐述)这里就联系到三维目标之一了。
2.歌曲是学唱,不要说教唱。设计教案的时候一定要尽量以学生为主体,不要全权教授。
3.所说的知识一定要准确,要专业书本的概念,不要自己概括的。注意知识的专业和科学性。
4.大家都是刚毕业,说课的水平相聚不会相差巨大。所以,你在讲台上的自信,语言组织能力,语音,语调和肢体语言也是重点。
 


 
 
 
a>

That which is brief, if it be good, is good twice over. 精练的智语是双倍的明智.
Anger begins with folly, and ends in repentance. 愤怒以愚蠢开始,以后悔告终。
Tags:教师 招聘 考试 真题 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吴兴区2006年中小学音乐教师音乐.. 下一篇:2008开福区音乐教师笔试题目 音..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