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钢琴作品赏析复习题 音乐教师招聘试题
2014-09-20 17:56: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教师招聘钢琴作品赏析复习题

《钢琴作品赏析》

一、填空题

1.巴洛克时期_德_(国名)羽管键琴演奏家 C.P.E。巴赫 (人名)创作了大量奏鸣曲,奠定了早期奏鸣曲的结构。

2.肖邦是_19_世纪_波兰_(国名)的伟大钢琴家、作曲家,请写出他的作品《_革命练习曲_》和《英雄波兰舞曲》等。

3.与肖邦同时代齐名的另一位著名钢琴家、作曲家是 李斯特,他的祖国是匈牙利,他的作品有《_匈牙利狂想曲 》等。

4._俄_国作曲家穆索尔斯基曾根据一位俄国画家的画创作了一部名为《_图画展览会_》的钢琴组曲。

5.19世纪奥地利著名的钢琴教育家、作曲家_车尔尼_(人名)一生写下了上百部练习曲集,为钢琴演奏艺术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6.欧洲钢琴艺术发展经历了个历史时期,其中最为辉煌的、发展速度最快的是_浪漫_时期。

7.李斯特钢琴创作的特点主要是__、_、_。

8.《无词歌》是_浪漫_时期德国作曲家_门德尔松创立的一种钢琴小品体裁,他共创作了49首。

9.在现代钢琴出现之前,键盘乐器主要有_风琴_ 、_古钢琴_和羽管键琴等。

10.20世纪初俄国钢琴家、作曲家主要有_和_等。

11。_奥地利(国名)钢琴家、作曲家W·莫扎特出生在一个音乐世家,他的父亲利奥波德·莫扎特是当地知名的_小提琴_乐手。

12.《致爱丽丝》是_德_国作曲家、钢琴演奏家_贝多芬_创作的小品。

13.《旅行年代》是_李斯特_(人名)创作的,其中描写了他游历欧洲各国的观感。

14.《梦幻曲》是19世纪德国钢琴家、作曲家_舒曼_(人名)创作的一部回忆儿时情景钢琴组曲《_》中的一首。

5.巴洛克时期__(国名)羽管键琴演奏家__(人名)创作了大量奏鸣曲,奠定了早期奏鸣曲的结构。

16.肖邦是19世纪_波兰_(国名)的伟大钢琴家、作曲家,同时期与他齐名的另一位钢琴家、作曲家是:_李斯特_,他的祖国是:_匈牙利_。

17.20世纪初法国作曲家__(人名)非常崇尚法国___时期羽管键琴演奏家__,并写下了一套组曲。

18.俄国作曲家柴科夫斯基曾根据12首俄国诗人的诗作创作了一部名为《四季》的钢琴组曲。

19.欧洲钢琴艺术发展经历了___个历史时期,其中最为辉煌的、发展速度最快的是__时期。

20.在现代钢琴出现之前,键盘乐器主要有____、__和羽管键琴等。

21.20世纪初俄国钢琴家、作曲家主要有_格林卡—和____等。

22.__(国名)钢琴家、作曲家W&midd ot;莫扎特出生在一个音乐世家,他的父亲利奥波德·莫扎特是当地知名的__。

23.《致爱丽丝》是_国作曲家、钢琴演奏家___创作的小品。

24.《旅行年代》是__(人名)创作的,其中描写了他游历欧洲各国的感观。

25. 《梦幻曲》是19世纪德国钢琴家、作曲家_舒曼____(人名)创作的一部回忆儿时情景钢琴组曲《___》中的一首。

26. 写出两位中国钢琴演奏家的名字:___和___。

27. 1934年在中国曾举办过一次钢琴音乐创作比赛,___创作的《___》获得了头奖。

28. 钢琴协奏曲《黄河》是___时期产生的,是根据《___》作品改编而成的。

29.拉赫玛尼诺夫是__俄__国的钢琴家、作曲家,他的代表作品是___。

二、名词解释

1.古钢琴

2.《平均律钢琴曲集》

3.土耳其进行曲

4.《帕格尼尼超级练习曲六首》

5.《四季》

6.《月光》

7.《土耳其进行曲》

8.《图画展览会》

9.《爱之梦》

10.《死之舞》

11.《旅行年代》

12.《b小调奏鸣曲》

13.钢琴奏鸣曲

14.利奥波德·莫扎特

15. 《夕阳箫鼓》

16.傅聪

三、简答题

简述肖邦的钢琴创作。

莫扎特的钢琴创作包括了那些作品?最有成就的是什么?

莫扎特钢琴奏鸣曲、协奏曲具有什么特点?

民族乐派在钢琴小品创作中的表现,具体作品有什么?

四、论述题

贝多芬钢琴奏鸣曲的代表作品及总体风格。

德彪西的钢琴创作及特点。

拉威尔的钢琴创作。
 


 
 
 
a>

Learning is a sceptre to some, a bauble to others. 学识对某些人是权杖,对另一些人只是漂亮的装饰品.
You can't build a reputation on what you are going to do. 你不能靠你声称将要去做的事建立声誉.
Tags:教师 招聘 考试 真题 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音乐教师招聘复习资料7 音乐教师.. 下一篇:音乐教师编制考试试卷2 音乐教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