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中学音乐教材教法试题8 音乐教师招聘试题
2014-09-20 17:56: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中学音乐教材教法试题8
一、填空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无分。
1._________又称教学法。研究教学的一般规律的科学,教育学的一个分支。
2._________是运用文献资料进行学习和研究的方法。
3.音乐教育是学校实施_________的主要内容和途径。
4.音乐教学大纲也称为音乐教育_________。
5.音乐审美趣味主要表现为个人的_________、审美标准和审美理想。
6._________具有偶合性、指向性、多样性等特征。
7._________是初中音乐教学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8.中学音乐课一般分为单一课和_________。
9.中学课外音乐活动一般分为全校性音乐活动和_________两种形式。
10._________是教育科学领域有关教育评估的理论和实践的组成部分之一。
二、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1._________是培养音乐师资的专门教育。(       )
A.专业音乐教育    B.音乐师范教育   
C.业余音乐教育    D.社会音乐教育
12._________是我国教育方针不可缺少的、有机组成部分。(       )
A.美育    B.音乐教育   
C.美术教育     D.影视教育
13.现行的《九年义务教育全日制初级中学音乐教学大纲(试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教育委员会于_________制定颁布的。(       )
A.1989年    B.2000年   
C.1994年    D.1992年
14._________岁的儿童对音乐审美态度处在“写实阶段”。(       )
A.9——13岁    B.4——7岁   
C.7——9岁    D.8——10岁
15._________是适合所有学校的音乐教学方式。(       )
A.钢琴教学    B.歌唱教学   
C.器乐教学    D.合奏教学
16._________的教材一定要选用古今中外的音乐“精品”。(       )
A.器乐教学    B.声乐教学   
C.乐理教学    D.欣赏教学
17.教学计划包括_________或学年、课时或单元的计划。(       )
A.学期    B.教案   
C.课堂    D.备课
18.音乐能力测量包括实际能力和_________的测验。(       )
A.知觉能力    B.潜在能力   
C.创造能力    D.审美能力
19.奥尔夫教育体系是通过_________教育诱发、开掘儿童的先天音乐本能的。(       )
A.元素性音乐    B.综合性音乐   
C.创造性音乐    D.诱导性音乐
20.教育实习是实现_________、体现理论联系实际的教育原则、培养合格教师的重要环节。
(       )
A.教育目的    B.教学目标   
C.教学成果    D.教学过程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8小题,每小题2分,共16分)
判断下列各题,正确的在题后括号内打“√”,错的打“×”。
21.女声合唱队和童声合唱队的人数在30至40人之间为宜。(       )
22.变声期是发声器官发育成长过程中不重要的时期。(       )
23.音乐教材的编写必须以音乐课程为依据。(       )
24.正确的歌唱姿势是歌唱的基础。(       )
25.音乐欣赏就是没有指向的倾听音乐。(       )
26.电化教学手段在音乐教学中用途不广泛。(       )
27.铃木的教育观念是以培养音乐家和职业音乐工作者为主要目标。(       )
28.形象直观原则对于音乐教学来说并不重要。(       )
四、名词解释(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4分,共20分)
29.听唱法
30.音乐教学大纲
31.律动
32.综合课
33.综合音乐素质教育
五、简答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7分,共14分)
34.音乐教学原则主要有哪些?
35.简述音乐欣赏教学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六、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36.简论课外音乐活动的基本原则。
37.简论音乐教学中的几种主要电教媒体
 


 
 
 
a>

The fly that sips treacle is lost in the sweet. 啜饮蜜糖的苍蝇在甜蜜中丧生.
We thought, because we had power,we had wisdom. 我们曾这样想,因为我们有权力,我们就有智慧.
Tags:教师 招聘 考试 真题 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英语面试题 英语教师招聘试题 下一篇:重庆市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笔..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