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中学音乐教材教法试题6 音乐教师招聘试题
2014-09-20 17:56: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中学音乐教材教法试题6
一、填空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无分。
1.我国中小学正式设置音乐课程是在_______年,定名为“乐歌”、“唱歌”课。
2._______是九年义务教育初中阶段的必修课。
3._______是在教师的组织指导下,学生从事一定的实际工作,借以掌握一定的技能和有关直接知识或综合运用知识于实践的方法。
4._______是学生音乐学习成绩评定的依据。
5.音乐直觉感兴力是_______得以展开的主体方面的基础或能力。
6.现行中小学音乐教学内容包括四项,即:唱歌、器乐、_______、乐理和视唱。
7._______的理论是本世纪初瑞士音乐教育家达尔克洛兹首创的。
8.在音乐教育中提倡_______是一个比较新的课题。
9.我国高中的音乐教学是以_______为主的音乐文化素质教育课程。
10.“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的创始人是著名的_______作曲家和音乐教育家。
二、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1.律动教学的重点在于对音乐要素的_______和理解。(     )
A.感受    B.体验
C.模仿    D.直觉
12.视觉与听觉的结合,是音乐教学中_______的体现。(     )
A.知觉性    B.感悟性
C.直观性    D.接受性
13.现行的《九年义务教育全日制初级中学音乐教学大纲(试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教育委员会于_______制定颁布的。(     )
A.1989年    B.2000年
C.1994年    D.1992年
14._______岁的儿童对音乐审美态度处在“写实阶段”。(     )
A.9——13    B.4——7
C.7——9    D.8——10
15._______是适合所有学校的音乐教学方式。(     )
A.钢琴教学    B.歌唱教学
C.器乐教学    D.合奏教学
16.音乐教育的整体目标有三,即本体目标、社会目标和(     )
A.根本目标    B.一般目标
C.现实目标    D.永久目标
17.课时计划又称_______。它是以每个课时或单元为单位的课堂教学计划,也是教师具体教学的实施方案。(     )
A.备课    B.教案
C.单元    D.学时
18._______测量包括实际能力和潜在能力的测验。(     )
A.知觉能力    B.音乐能力
C.创造能力    D.审美能力
19._______教育体系是通过“元素性音乐”教育诱发、开掘儿童的先天音乐本能的。(     )
A.科达伊    B.铃木镇一
C.奥尔夫    D.达尔克洛兹
20._______是实现教育目的、体现理论联系实际的教育原则、培养合格教师的重要环节。
(     )
A.教育目的    B.教学目标
C.教学成果    D.教育实习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8小题,每小题2分,共16分)
判断下列各题,正确的在题后括号内打“√”,错的打“×”。
21.女声合唱队和童声合唱队的人数在30至50人之间为宜。(     )
22.变声期是发声器官发育成长过程中不重要的时期。(     )
23.音乐教材的编写不必以音乐课程标准为依据。(     )
24.正确的歌唱姿势是歌唱的基础。(  &nb sp;  )
25.音乐欣赏就是有指向的倾听音乐。(     )
26.电化教学手段在音乐教学中用途非常广泛。(     )
27.歌唱的基本技能是有感情地唱歌的不必要条件。(     )
28.形象直观原则对于音乐教学来说是很重要的。(     )
四、名词解释(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4分,共20分)
29.教学论
30.移植法
31.情感模式
32.学期计划
33.视唱法
五、简答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7分,共14分)
34.简述教学评估的意义和作用。
35.简述课外音乐活动的主要内容。
六、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36.简论铃木教学法的主要特点。
37.简论中学歌唱教学的基本要求
 


 
 
 
a>

Never let your feet run faster than your shoes. 不要让你的脚跳得比你的鞋子快。
First deserve and then desire. 先做到受之无愧,而后再邀功请赏。
Tags:教师 招聘 考试 真题 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音乐教师招聘考试试卷及参考答案.. 下一篇:2008年福州市区教师公开招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