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小学数学教师业务能力考核试卷2 数学教师招聘试题
2014-09-20 17:58: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小学数学教师业务能力考核试卷2
【基础与能力】
提示:做下面第一、二大题,请你运用小学数学方法解答。
一、概念考察(小计29分,1-5题每题1分,其余每题2分)
1、78×[32×(1-)&pide;3.6]=(          )。
2、已知∶=x∶9,求x=(          )。
3、一根绳子,对折,再对折,又对折,现在长度是原来的(    )。
4、三个连续奇数的和是69,这三个数的比是(       )。
5、一个质数的3倍与另一个质数的2倍相加得100,这两个质数分别是(       )。
6、20032004的个位数字是(    )。
7、如果a∶b=2∶3,b∶c=1∶2,且a+b+c=22,求a=(    )。
8、两个数的商是17.4,其中被除数扩大10倍,除数缩小6倍,它的商是(    )。
9、一个分数,分子与分母的和是63,如果分母加上17,这个分数得,原来的分数是(    )。
10、张明在计算有余数的除法时,把被除数113错写成131,结果商比原来多了3,但余数没变,求这道题的除数和余数各是(    )。
11、一个数与相邻的两个奇数分别相乘,所得的两个积相差370,这个数是(    )。
12、用3个5和3个0组成六位数,所有零都不读出来的有(    )个,只读一个零的有(    )个。
13、已知m分解质因数是m=a×b×c,那么m的全部约数有(                         )。
14、一个两位数,个位上和十位上的数字都是合数,并且是互质数,这个数最大是(    )。
15、设P*Q=5P+3Q,当X*9=37时,*(x*)的值是(        )。
16、规定a△b=-,求2△(5△3)+的值是(        )。
17、在下面的4个展开图中,哪一个是右图所示立方体的展开图(         )。
                C    C          C      
  A  B  C        B  A    A          B      A
                          B          
图1 & 91EXAm.orgnbsp;              图2         图3              图4
二、应用训练。(小计30分)
1、如图,BCEF是平行四边形,三角形ABC是直角三角形,BC=8厘米,AC=7厘米,阴影部分的面积比三角形ADH的面积大12平方厘米,求HC的长。

2、一项工程,甲乙两队合做5天完成全部工程的,余下工程先由甲、乙合做4天,再由乙队单独做16天完成全部工程,如果单独完成全项工程,甲需几天完成?

3、某班统计数学考试成绩,平均分是85.13分,复查时发现小明的成绩87分误作78分计算,经重新计算,该班的平均成绩是85.31分,这个班有多少名学生?

4、小红读一本书,第一天读了全书的,第二比第一天多读了6页,这时已读的页数与剩下页数的比是3∶7,小红再读多少页就可以读完这本书?

5、学校图书室原有文艺书和科技书540本,其中文艺书占60%,后来又送进一批科技书,这时科技书和文艺书本数的比是3∶2,现在图书室共有这两种书多少本?

6、甲、乙、丙三人共运一批水泥,甲运了总数的,比乙多运9.94吨,乙运的吨数占丙的,这批水泥重多少吨?

【理论与实践】
三、课标扫描(小计16分)
1、义务教育阶段的数学课程应突出体现基础性、普及性和发展性,使数学教育面向全体学生,实现:人人               ,人人               ,不同的人                       。
2、设计数学教学活动,必须建立在学生的               和              基础之上。
3、《数学课程标准》中使用刻画知识技能目标动词是        、         、         、
        ;使用刻画数学活动水平的过程性目标动词是          、        、        。
4、《数学课程标准》对总体目标的具体阐述分为四个方面即             、              、
            、              。
 

四、案例分析(从以下四个案例中任选三个作答,小计9分)

案例1:一道国际测试题反映的问题

第三次国际测试(TIMSS),有这样一道题目:用卡车运士兵,每辆车装36个士兵,共有1128个士兵,问需要多少辆卡车?中国的学生有70%给出了正确的运算顺序1128&pide;36=31……12。其中29%做出了解答“需31辆车,还余12人”;18%认为需“31辆车”;23%认为需“32辆车”。
问题:试简要分析一下本案例折射出了哪些需待更新的教学理念?
案例2:独具匠心的“引言”

美国四年级“小数”单元的引言是这样的:珍妮•陈在一个体操队,她每周大约要训练15个小时。珍妮最出色的项目是平衡木。平衡木的宽度大约有12厘米。最初珍妮是在地上画的一条“平衡木”上开始练习一套新的动作,然后再到一个很低的平衡木上做这套动作。经过一段训练之后,她就准备好了在标准的平衡木上做那套新动作。标准平衡木的高度大约是1.19米。珍妮平时训练得辛苦,时常累得筋疲力尽,甚至她有时怀疑这样辛苦是不是值得。但所取得的成绩告诉她,努力并没有白费。一次珍妮所在的那个队得了冠军。她的平衡木得了9.35分,自由体操得了7.95分。这时的珍妮觉得世界上再也没有什么比这更好。
问题:请你简要分析一下这段引言的意义何在?

案例3:创造生命的精彩

今天这节课上的是“循环小数的意义”,我按照课前的预设施教:1、拍节奏,悟规律;2、找规律,猜图形。“这些图形是有规律的,下面的除法竖式呢?”我话锋一转,“请动手计算1&pide;3=,58.6&pide;11=这两道竖式题。”最后,我把同学们求的商“0.33……,5.32727…………”工工整整地写在黑板上。“第1题的商从小数第几位开始循环的?第2题的商呢?”……一切都按原先规划的那样推进,我感到满意。
“老师,我们学循环小数有什么用啊?”毓斌同学这突然一问,班上哗然了。孩子们都来劲了,纷纷举起小手:
生1:学习像循环小数这样的知识,没多大用处。
生2:我认为,刚才的竖式计算完全可以用计算器,免得浪费那么多的时间。
生3:我不同意,如果学习确实需要,该花的时间还是要花的。
生4:用计算器多好!何必花这么多时间去算。
生5:可我们都没带啊!这就是老师的责任了……
出人意料的问题,打乱了原本正常的教学步
 


 
 
 
a>

Everything can be bought except time. 什么都能买,唯有时间买不到.
The dictionary is the only place where success comes before work 成功先于工作的唯一地方是在字典里. 注:字典里字母S先于W.
Tags:教师 招聘 考试 真题 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长沙市2008教师招聘外语初、复试.. 下一篇:2009年10日南昌市青山湖区教师招..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