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小学教师教材教法考试数学试卷 数学教师招聘试题
2014-09-20 17:58: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小学教师教材教法考试数学试卷

(时间:120分钟)
      一、填空。(33分)
      1、根据儿童发展的生理和心理特征,将九年的学习时间具体划分为三个学段,第一学段(  ~  )年级,第二学段(  ~  )年级,第三学段(  ~
      )年级。在各学段中,《标准》安排了(        )、(        )、(        )、(        )四个学习领域。
      2、数学两位数乘两位数的笔算时,使学生掌握其笔算方法的关键有两点:一是(                ),二是(     )。
      3、方程的本质属性有两点:一是方程是(            );二是方程(           )。
      4、想一想,画一画。
&n bsp;     观察从上面看是(               ),从后面看是(            ),从左侧面看是(                    )。
      5、2/3即是表示(),也可以表示()。
      6、3.8,4.5,9.7,4.7,4.5,4.6左面这组数据的平均数是(),中位数是()。
      7、在一个正方体的6个面上分别标上数字,使得“3”朝上的可能性为1/3,这个正方体的6个面上的数字可以分别为()。
      8、a、b均不为零,如果a/b=12-―――――――15,并且a与b的和是275.b是()。
      9、测量中得到的“0.4米”和“0.40”米,“0.4米”的精确度为(),0.40米的精确度为()。
      10、掌握好除数是两位数除法的关键是()。
      11、写数的时候,把计数单位按照一定的顺序排列起来,它们所占的位置叫做();一个自然数(最左端的一个数字不是0)所占的数位个数,叫做()。
      12、取近似数的方法有多种。如,有14吨煤,用载重4吨的汽车运,需要运几次?解决此问题需用到()法。再如,有29米,3米布可以做一套衣服,29米布可以做几套衣服?解决此问题需用到()法。
      13、课标实验教材中“时间单位”与“质量单位”属于()学习领域的内容;“求简单数据的平均数”属于()学习领域的内容;“正比例反比例”属于()学习领域的内容;“比例尺”属于()学习领域的内容。
      14、课标实验教材,不论是青岛版教材,还是人教版教材中,“分数的初步认识”和“小数的初步认识”的编排顺序均是先编排(),后编排(),这样更符合学科的逻辑顺序。
      二、判断题(对的打“)”,错的打“《”。共10分》
      1、  最小的自然数是1。()
      2、  课标实验教材中,关于“除法”不再给出“第一种分法”、“第二种分法”等名称。()
      3、  数学教学是数学活动的教学,是师生之间、学生之间交往互动与共同发展的过程。
      4、  评价学生时,评价结果需要用定时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呈现,以定量评价为主。
      5、  2+22+222+--------+22---------22结果的末两位是66。
      13个2
      6、  小亮身高150CM,小丽身高1M,小亮和小丽身高的比是150:1。
      7、  课标实验教材中要求学生会用等式的性质解简单的方程。
      8、  电梯的上下移动是一种平移现象。
      9、  “本次教材教法考试,有人可能考满分”,这个事件是确定事件。
      10、              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课程,其基本出发点是促进学生全面、持续和谐地发展。
      三、选择题。(把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6分)
      1、  有三组线段,长度分别如下,第()组线段能围成一个三角形。
      ①3cm,2cm和1 cm    ②4cm, 5cm和10cm    ③6cm,7cm和8cm。
      2、“―――能用各种方法来表示数;―――能用数来表达和新的题-------”
      是()的主要表现。
      ①数感     ②符号感     ③应用定位
      3、课标要求,下面的方程()不属于第一、二学段要求学生掌握的。
      ①x—2.8=6和x/6=21  ②18/x=9和9.8-x=7  ③xx1.5=12和87+x=105
      4、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①小数是十进分数的一种特殊形式 
      ②0.5和2
      ③a/b=a/b
      5、下面的()不是刻画数学活动水平的过程性目标动词。
      ① 灵活运用 ② 经历(感受) ③探索 ④体验(体会)
      6、课标指出,第一学段结束时,“20以内的加减法和表内乘除法口算”,学生应达到每分()题.
      ①20―――30 ②10―――20 ③8―――10
      四、请你至少用两种方法解决下面的数学问题。(6分)
      学校买来50张电影票,一部分是4元一张的学生票,一部分是6元一张的成人票,总票价是270元。两种票各买了多少张?
     
     
     
      五、简答题。(20分)
      1、①请写出“20以内的进位加减中9+12”的教学目标。
      ②请写出“平行四边形面积的记算”的教学目标。(两小题任选一题   
     
      2、《标准》明确提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课程的总体目标是什么?
                
      3、试根据商不变的性质说明分数的基本性质。         
     
      4、请归纳并写出除数是两位数的笔算除法的计算法则。
     
      六、论述题。(10分)
      关于算法多样化你是怎样理解的?结合教学实践谈一谈。你是如何体现与处理算法多样化与落实“双基”关系的?
          
      七、运用新的教学理念,请你写出以下教学内容的教学片断。(两题任选一题,15分)
      1、“三角形的内角和”。(人教版四下)
      2、笔算“64/2”。(青岛版三上)
 


 
 
 
a>

Hope for the best and prepare for the worst. 抱最好的希望,做最坏的打算.
A large part of virtue consists in good habits. 美德大多只是良好的习惯。
Tags:教师 招聘 考试 真题 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教师选调考试题《小学数学教学设.. 下一篇:浙江省教师招聘考试解析 数学教..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