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新课程理论测试题(二) 数学教师招聘试题
2014-09-20 17:58: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新课程理论测试题(二)

   一、 填空题:

   1、改变课程过于注重知识传授的倾向,强调形成( )的学习态度,使获得(  )与(  )的过程同时成为学会学习和形成正确价值观的过程。

   2、改革课程结构过于强调 学科本位、科目过多和缺乏整合的现状,整体设置九年一贯的课程和课时比例,并设置( )以适应不同地区和学生发展的需要,体现课程结构的( )、( )和( )。

   3、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要以邓小平同志教育要( )、( )、( )和江泽民同志的( )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 )方针,全面( )教育。

   4、义务教育阶段的数学课程应突出体现( )、( )和( ),使数学教育( ),实现( ),( )( )。

   5、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对数学教育的( )、( )、( )、( ) 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6、新数学课程标准的结构包括( )个部分,分别是( )、( )、( )、( ) 。

   7、《标准》指出:“( )、( )与( )是学生学习数学的重要方式。

   二、 判断题:

   1、教师即课程。( )

   2、教学是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的统一,这种统一的裨是交往。( )

   3、教学过程是忠实而有效地传递课程的过程,而不应当对课程做出任何变革。( )

   4、教师无权更动课程,也无须思考问题,教师的任务是教学。 ( )

   5、从横向角度看,情感、态度、价值观这三个要素具有层次递进性。( )

   6、从纵向角度看,情感、态度、价值观这三个要素具有相对贸易独立性。( )

   7、从推进素质教育的角度说,转变学习方式要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主要目的。 ( )

   8、课程改革核心环节是课程实施,而课程实施的基本途径是教学。( )

   9、对于求知的学生来说,教师就是知识宝库,是活的教科书,是有学问的人,没有教师对知识的传授,学生就无法学到知识。( )

   三、 简答题:

   1、 怎么认识数学?

   2、 在这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教师的角色应发生哪些变化?

   3、 一所学校期末考试二年、三年、五年、六年有如下题目。

   (1) 二年级:计算①438-175,②2573+824,③6632-2820,④10275-382

   (2) 三年级:读出下面各数:①3004000 ②130040000

   (3) 五年级:①125×32×25 , ②5330&pide;205 , ③

   (4) 六年级:一件工作,甲单独做10天完成,乙单独做15天完成,两人合作3天后,剩下的由乙单独做,需几天完成?

   以上命题是否符合《数学课程标准》的要求?请具体说明。

   4、 新课程需要什么样的教学观念?

 

新课程理论测试题(二)参考答案

   一、 填空题:

   1、 积极主动、基础知识、基本技能

   2、 综合课程、均衡性、综合性、选择性

   3、 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三个代表、党的教育、推进素质

   4、 基础性、普及性、发展性、面向全体学生、人人有价值的数学、人人都能获得必需的数学、不同的人在数学上得到不同的发展

   5、 价值、目标、内容、教与学的方式

   6、 四、前言、课程目标、内容标准、课程实施建议

   7、 动手实践、自主探索、合作交流

   二、 判断题:

   1、× 2、√ 3、× 4、× 5、√       6、√ 7、√ 8、√ 9、×

   三、 简答题:

   1、《标准》指出,数学是人类生活的工具;数学是人类用于交流的语言;数学能赋予人创造性;数学是一种人类文化。《标准》对数学没有采取简单定义的方法。因为数学不仅是一门知识,更是人类实践活动创造的产物,是由诸多元素构成的多元结构;社会与文化不仅推动着数学的发展,同时数学对推动社会与文化发展也起关键的作用;对数学的认识不仅要从数学家关于数学本质的观点中领悟,更要从数学活动的亲身实践中去体验。从课堂教学的眼光看待数学:大众数学、生活数学、活动数学、探索数学。

   2、数学教学活动应当赋予学生以最多的思考,动手和交流的机会。与此相伴的是,教师的角色要作出改变。

   《标准》指出:“学生是数学学习的主人,教师是数学学习的组织者、引导者、合作者”。这就是说,数学课程的一切都是围绕学生的发展展开。所以学生是当然的“主人”。再次明确这一点,意在进一步改变传统的数学教学模式,拓宽学生在数学教学活动中的空间。

   教师要从一个知识传授者墨迹为学生发展的促进者;要从教室空间支配者的权威地位,向数学学习活动的组织者、引导者和合作者的角色转换。

   教师角色转变的重心在于传统意义上的教师教和学生学,不断让位于师生互教互学,彼此形成一个真正的“学习共同体”。表面上看,似乎教师的空间被“压缩”了,实际上《标准》赋予教师更高的要求、更大的责任和更多的期望。教师的作用,特别要体现在引导学生思考和寻找眼前的问题生活中的问题与自己已有的知识体验之间的关联方面,在于提供把学生置于问题情境之中的机会,在于营造一个激励探索和理解的气氛,在于为学生提供有启发性的讨论模式。

   3、二年级命题中④题不符合《标准》要求,《标准》要求笔算加减法以三位数为主,一般不超过四位数。

   三年级命题都不符合《标准》要求,《标准》要求第一学段能认、读、写万以内的数。

   五年级命题中②③不符合要求,《标准》要求②中除数不超过两位数,③中分数混合运算不包含带分数。

   六年级命题不符合《标准》要求,《标准》要求整数、小数应用题最多不超过三步,分数、百分数应用题不超过两步,而此题超过三步。

   4、(1)整合教学与课程。

   (2)强调互动的师生关系。

   (3)构建素质教育课堂教学目标体系。

   (4)构建充满生命力的课堂教**行体系。

   (5)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
 


 
 
 
a>

In any contest between power and patience, bet on patience. 在任何力量与耐心的比赛中,把宝押在耐心上。
Thrift is not only a great virtue, but also a great revenue. 节俭不仅是一大美德,而且是一大财源.
Tags:教师 招聘 考试 真题 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初中数学教师招聘考试理论题 数.. 下一篇:黄山市实验小学2005年招聘教师数..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