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2006年江宁区小学数学教师解题能力大赛试题及答案 数学教师招聘试题
2014-09-20 17:58: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2006年江宁区小学数学教师解题能力大赛试题及答案

1、有45个苹果和34个梨,平均分给几 个幼儿园的小朋友,结果多出两个梨,而少3个苹果,则最多分给了几个小朋友?(4分)(答案:16个)

2、一架天平有1克、2克、4克和8克的砝码各一个,用这四个砝码在天平上能称出多少种不同重量的物体?(4分)(答案:15种)

3、兰州拉面的制作步骤是:将一个面团先搓成圆柱形面棍,长1.5米,然后对折拉长到1.5米,再对折拉长到1.5米…照这样继续下去,最后拉出的面棍粗细仅有原来面棍的 ,那么最后面条师傅拉出的这些面条的总长度有多少米?(4分)(答案:96米)

4、如图,平行四边形AC边长为10厘米,现沿对角线对折,此时,图中影阴部分是原平行四边形面积的。AB长多少厘米?(4分)

(答案:6厘米)


5、一个正方体木块放在桌面上,每一面都有一个数,位于对面的两个数字之和都是12,小平能看到顶面和两个相邻的侧面,看到的三个数之和为15;小刚能看到顶面和另外两个相邻的侧面,看到的三个数之和为21。那么贴着桌子的那个面上的数是多少?(4分)

(答案:6)

6、一张长方形纸的长为20厘米,两只小虫分别从对角顶点D和B出发,甲虫P从B行到C,每秒行3厘米,乙虫Q从D行到A,每秒2厘米。两虫同时出发,经过多长时间后两虫之间距离最短?(5分)(用算术方法解答)(答案:4秒)


7、某次羽毛球公开赛上,一共有21名选手参加。组委会将他们分成两组,甲组11人,乙组10人。各组都进行单循环赛,然后各组选出前2名,一共4名选手再进行单循环赛,决出冠亚军,一共要进行多少场比赛?(4分)

(答案:106场)

8、有黑、白棋子一堆,黑子个数是白子个数的2倍,现从这堆棋子中每次取出黑子4个,白子3个,待到若干次后,白子已经取尽,而黑子还有16个。求黑、白棋子各有多少个?(用算术方法解答)(5分)

(答案:黑子48个,白子24个)

9、能不能在正方体上切一刀,使切面成一个正六边形?如果能,在图中画出这个正六边形,并作简要说明。如果不能,请说出理由。(4分)

(答案:可以取其中六条棱的中点分别相连)

 

 
 
a>
 
10、 8、在高度是15厘米的长方体容器中装满水,平放在桌子上。现把它像右图那样斜放,水流出 。这时AB的长度是多少厘米?(4分)

(答案:6厘米)

11、有两只水桶,一只可装水7升,另一只可装水5升。现在只用这两只水桶量水,请你想一想,用这两只水桶,能不能量出1升的水呢?(如能做到,请写出主要操作过程)(4分)(答案:5升装满倒入7升桶中,再取5升倒入7升,7升桶装满,5升桶余下3升;把7升中水倒掉,再把5升桶中的3升倒入7升桶中,7升桶还空4升;再把5升装满倒入7升桶,7升桶满,5升桶中余下1升。)

12、 右图是一根用皮筋在钉板上围成的一个四边形,计算它的面积是多少。(每相邻两个小钉之间的距离都等于1个长度单位)(4分)

(答案:6.5个面积单位)

13、A、B两小镇在河流边CD的同侧,分别到河边的距离为AC=10千米,BD=30千米,且CD=30千米。现在要在河边建一个自来水厂,向A、B两镇供水,铺设管道的费用为每千米3万元,请你在河边CD上选择水厂的位置M,使铺设水管的费用最省,并求出最省的总费用是多少?(画出示意图,说明作图步骤)(5分)(答案:最短总长度为50千米,总费用50×3=150万元)

14、现在把珠子一个一个地如下图按顺序往返不断投入A、B、C、D、E、F洞中。问第2006粒珠子投在哪号洞中?(5分)

(答案:F洞)

15、测得某种卷筒纸(纸卷得很紧,没有空隙)的外直径是8厘米,内直径是2厘米,每层纸的厚度为0.2毫米,这筒卷纸的总长为多少米?(5分)

(答案:23.55米)

16、一幅油画的长是60厘米,宽是40厘米。要给它配上美观的木线条画框(木线条的宽是4厘米,截面如图,要使画框美观,线条的横截面不能露在外面),使画框的内侧长不少于60厘米,宽不少于40厘米,那么至少需要如图所示的木线条多少厘米?(5分)

(答案:252厘米)

17、在8点与9点之间时,时针与分针位置相差12分格,这是什么时刻?(5分)

(答案两种:8时30又11分之6分或8时56又11分之8分)

18、如图,ABCD是一个长方形,BC=6厘米,AB=10厘米,AC和BD是对角线。若图中阴影部分以CD为轴旋转一周,则阴影部分扫过的立体的体积是多少立方厘米?(5分)

(答案:565.2立方厘米)

19、请画出一个面积为5平方厘米的正方形,并写出作图过程。(5分)

(答案:只要符合题意即可,关键找到直角三角形的直角边为5开2次方,作为正方形的边长)

20、三角形的每边长都是3厘米,现将三角形沿着一条直线翻滚763次(如图所示翻滚一次),求A点所经过的总路程。(5分)

(答案:3196.52厘米)


21、晓敏在大操场上散步,她突发奇想:先向西走10米,后向右转450,再向前走10米,然后向右转450,再向前走10米,一直这样走下去,能否回到出发地点?说出判断的理由。(5分)

(答案:可以回到原处,正好形成正八边形)


22、张大爷养了几十只山羊,他把这些羊依次编上号码:1、2、3、……一天,张大爷突然发现丢失了一只羊。究竟是第几号丢失了呢?张大爷十分焦急.这时,恰好心算小能手聪聪经过这里,他让张大爷把所有的羊一只只从羊圈里放出来,小聪聪一边看着走过的每一只羊,一边飞快地算出了这些羊的编号之和为2008。小聪聪想了想,就说出了丢掉的羊是多少号。你知道吗?写出判断过程。 (5分)

(答案:8号羊)
 


 
 
 
说明:应聘时 请注明本信息来源[聘教网],便于招聘单位确认。 求职防骗必读

A bad workman quarrels with his tools. 人笨怨刀钝。
So many countries ,so many customs. 异国不同俗。
Tags:教师 招聘 考试 真题 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09年南昌市直属学校教师招聘考.. 下一篇:小学语文教师素养考试试题(教学..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