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小学数学教师考试题 数学教师招聘试题
2014-09-20 17:58: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小学数学教师考试题
第一部分填空(数学课程标准基础知识)(8分)
1、义务教育阶段的数学课程应突出体现_性,_性和_性,使数学教育面向全体学生,实现人人学_的数学;人人都能获得_的数学;不同的人在数学上得到_的发展。
2、学生的数学学习内容应当是_,_,_。
3、有意义的数学学习活动不能单纯地依赖_,_,_和_是学生学习数学的重要方式。
4、数学教学活动必须建立在学生的_和_的基础上。
第二部分案例分析(请围绕新课标精神分析下面的案例)
案例1一位数学教师在教学一年级数学的进位加法中有这样一个片断:35+7=
3 5
+7 42
当学生完成了竖式计算,教师针对书写进行评价时,全班学生围绕竖式中的进位点展开了讨论:
生1:我认为进位点应写在十位和个位之间,这样我就明白它是一个进位点。
生2:我认为进位点应该写在十位上,这样很明白它是十位上的数。
生3:我认为它应该写成标准的1。
生4:我认为它应该写成倾斜的点。
师:你们的看法都有道理.但老师最喜欢的还是把它写在十位上,这样我在加的时候就不会出错.如果把它写在十位和个位之间,我会糊涂:它到底是个位的点呢还是十位的点呢?

问题:你认为教师在处理学生回答的问题时方法可取吗为什么?(5分)
案例2年,月,日的认识情境创设
上课时,教师为学生准备1994--2005年之间共十年的年历表,然后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观察讨论.从这些年历表中,你们发现了什么几分钟后学生汇报。
生1:我发现1999年是兔年,是从2月16日开始的。
生2:我发现2001年是蛇年,是从1月24日开始的。
听到这里,上课教师的表情凝重,可是学生的回答依然在这无关的信息上进行着,教学进入了尴尬的境地.原来教师发给学生的每一张年历表的表头上,都有这样的字眼:X年(X月X日开始).
请你对此情境创设进行分析。如果是你讲这节课想怎样创设情境(8分)
第三部分问题分析及对策(9分)
1、当前有不少公开课气氛活跃,上得很是热闹,然而在热闹的背后却少见了学生高质量的思维活动.作为教师你对这一现象怎么看怎么办
2、我们走进课堂听课,常常会发现这样的现象,回答问题好的总是那么几个人,另外的一些学生有的认真听别人讲话,有的则心不在焉。遇到这样的情况,你怎样调整使另一部分学生也能参与你的课堂教学(不单指在一节课上)
3、新课程改革实验以来,许多老师在课堂教学中都会遇到学生插嘴的现象。具体表现为学生插老师的嘴,当教师在讲解,引导或统一要求时,学生突然给你一句意想不到的话;学生插同学的嘴,当同学在提出一个问题或解决一个问题时,有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的学生会无意识地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作为教师你将如何对待学生插嘴?
 


 
 
 
a>

Adversity is a great schoolmaster. 逆境是好老师.
The moon is a moon whether it shines or not. 或明或暗,月亮总是月亮.
Tags:教师 招聘 考试 真题 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小语文教师招聘试卷 语文教师招.. 下一篇:高中教师招考语文试题 语文教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