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历年真题汇编 第02套:某小学教师王某,担任六年级的数学教学工作。2008年某日,王某在六年级(1)班上课
2015-06-22 20:07: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试卷: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历年真题汇编 规定是什么?
(3)王某的行为侵害了学生的哪些合法权益?
(4)王某可能受到何种处理?依据是什么?

参考答案:
  【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教育法律法规的理解以及应用分析能力。

  【参考答案】(1)王某扔掉学生李某的游戏机,将其一番痛骂,把李某赶到教室门外直到下课,这些都是违法的。

  (2)王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充分发展。教师应当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得歧视学生,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不得侵犯学生合法权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心、爱护学生,对品行有缺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应当耐心教育帮助,不得歧视,不得违反法律和国家规定开除未成年学生。

  (3)王某的行为侵害了学生的受教育权、人格尊严权和财产权。

  (4)王某所在的学校领导应责令督促其改正,若是屡教不改,情节严重,应依法给予处分。其法律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处分。


Tags:教师 招聘 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历年真题汇.. 下一篇《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历年真题汇..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