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2014年浙江省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基础知识》真题及解析(二)
2016-03-04 13:02: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sp;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1)材料中的事例体现了期望效应。教师的期望或明或暗地被传送给了学生,学生会按照教师所期望的方向来塑造自己的行为。罗森塔尔借用古希腊神话的典故把教师期望的预言效应称作皮革马利翁效应,也有人将之称为罗森塔尔效应。

2)新课程的核心理念是“为了每位学生的发展”。为了实现这一理念,教师的教学行为要发生相应变化。其中,在对待师生关系上,新课程强调尊重、赞赏。材料中的校长逮到罗尔斯调皮时,并没有批评,而是给予语重心长的引导和鼓励。这体现了校长对罗尔斯的尊重。这不仅有利于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而且能够促进学生的发展。罗尔斯后来的变化证实了校长的鼓励带来的影响。

3)总之,在处理类似材料中的事件时,教师不要一味恶言相向,这不仅是对教师的挑战,也是促进教师发展的机遇。

 

(27). 阅读下表,问研究结果说明了什么?

父母教养态度与儿童的性格特征(相关系数)

http://bbs.kaojiaoshi.com/source/plugin/exam/upload/1503/1503120935665268.gif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1)研究结果说明了父母的教养态度与儿童的性格发展密切相关。

2)家庭教养方式一般可以分为三类:

①权威型教养方式。采用这种教养方式的父母在子女的教育中,表现得过于支配,孩子的一切都由父母来控制。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容易形成消极、被动、依赖、服从、懦弱,做事缺乏主动性,甚至不诚实的人格特征。

②放纵型教养方式。采用这种教养方式的父母,对孩子过于溺爱,让孩子随心所欲,对孩子的教育有时达到失控的状态。在这种环境中成长的孩子多表现为任性、幼稚、自私、野蛮、无礼、独立性差、蛮横无理、胡闹等。

③民主型教养方式。父母与孩子处于一个平等和谐的家庭氛围中,父母尊重孩子,给孩子一定的自主权,并给予孩子积极正确的指导。父母的这种教养方式使孩子形成了一些积极的人格品质,如活泼、自立、彬彬有礼、善于交往、富于合作精神、思想活跃等。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武汉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