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TOP

辽宁教师资格历年真题(一)
2014-04-13 22:20:28 来源: 作者:91考试网 【 】 浏览:0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个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答案中只在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
  1.体现我国教学的根本方向和特点的教学原则是()
  A.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B.科学性和教育性结合原则
  C.因材施教原则
  D.循序渐进原则
  2.下列哪种观点是智者派的观点?()
  A.努力追求道德的卓越、生活的明智和行为的理性
  B.把知识作为一种工具
  C.教育目的的是培养思路清晰、充满理性和真理的政治家
  D.强调美德、道德和忠诚
  3.“桃季不言,下自成蹊”的德育方法是()
  A.榜样示范法
  B.实际锻炼法
  C.陶冶教育法
  D.指导自我教育法
  4.下列哪位教育家是要素主义理论的倡导者?
  A.布卢姆
  B.赫钦斯
  C.科南特
  D.麦克拉伦
  5.主张教育的目的是“以感知觉为基础发展心灵中的观念;培养能自我管理的人”的教育家是()
  A.夸美纽斯
  B.卢梭
  C.裴斯泰洛齐
 来源:91考试网 D.洛克
  6.世界上不同民族的教育往往表现不同的传统和特点,这主要是因为教育具有()
  A.阶级性
  B.生产性
  C.等级性
  D.相对独立性
  7.“课堂讨论使学生意识到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有意义的选择形成自我概念”,是源于以下哪个哲学理论给教育带来的影响?()
  A.唯心论
  B.实在论
  C.实用主义
  D.存在主义
  8.“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与这句名言有关的教师劳动特点是()
  A.复杂性
  B.间接性
  C.示范性
  D.创造性
  9.世界上最早的一部教育文献是()
  A.《论语》
  B.《大学》
  C.《学记》
  D.《世界图解》
  10.“以解决问题和小组活动为特征的教学,教师作为学习的促进者”,是以下哪种教育理论倡导的?
  A.进步主义
  B.社会重建主义
  C.批判理论
  D.永恒主义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9个小题,10个空,每空1分,共10分)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上填上正确的答案。错填、未填均不得分。
  1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道也者,不可须臾离也,可离非道也。”《中庸》开篇这样写道。
  12.导生制学校是欧洲人发明的,其根据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教育模式。
  13.完全把课程作为一门科学并自始至终围绕着课程进行论述的第一本着作,是__________________于1918年出版的《课程》。
  14.70年代,英国学校德育学家彼得?麦克费尔和他的同事创立了________________的道德教育模式。
  15.______________________一书最早从理论上对班级授课制作了阐述。
  16.师生关系包括教育关系、道德关系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7.在古代印度,学校教育是为上层等级,主要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保留的。
  18.“不愤不启,不悱不发”的教学要求,体现了教学的__________________原则。
  19.课程评价的模式主要有目标评价模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5个小题,第20题4分,第21题10分,第22题6分,第23题9分,第24题11分,共40分)
  20.“六艺”和“七艺”分别指什么?
  21.试简要比较古希腊前1600-前300年,雅典和斯巴达的教育。
  22.学生的人身安全受法律保护,作为教师,你认为在预防和处理学生被性骚扰或性分割事件时,应注意些什么?
  23.教育应该以儿童为中心,关注儿童的兴趣和需要吗?试间述你的理由。
  24.教师个体应根据其业绩(如教学技能、工作习惯、领导或学生成绩方面高于平均水平来判断)而获得特别增加的报酬吗?
  四、论述题(本题共1小题,共15分)
  25.一般来说,处于社会底层的学生要遭遇更多的学业失败,试析他们不能取得好成绩的原因。
  五、案例分析题(本题共1小题,共15分)
  26.几乎每个家庭都有电视,它的影响是如此普遍,以至于它被称为另一个“家长”。由于大部分孩子花在电视上的时间过长,所以关于电视对孩子学习和行为影响的争论不断。
  你认为电视给孩子们带来了怎样的影响?我们该做些什么以减小电视的负面影响?



 
 
Tags: 责任编辑:小采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辽宁教师资格历年真题(八) 下一篇辽宁教师资格历年真题(四)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