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态度与品德的形成》考点预测最新版(二)
2018-07-05 07:53: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表现为“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阶段是_____。
A: 依从
B: 认同
C: 内化
D: 服从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在内化阶段,个体的行为具有高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具有坚定性,表现为“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时,稳定的态度和品德即形成了。因此,答案选C。



2、判断题  皮亚杰提出的儿童道德发展是从自律道德阶段到他律道德阶段的发展规律。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答案】错误。解析:皮亚杰的儿童道德发展规律包含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前道德阶段(无律阶段)(1~2 岁);第二阶段,他律道德阶段(2~8 岁);第三阶段,自律或合作道德阶段(8~11、12 岁);第四阶段,公正道德阶段(11、12 岁以后)



3、单选题  1932年瑞士心理学家_____第一个系统地追踪研究儿童道德认知发展,提出了道德认知发展理论。
A: 华生
B: 皮亚杰
C: 科尔伯格
D: 杜威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



4、单选题  对道德规范及其意义的认识是_____
A: 道德认识
B: 道德情感
C: 道德行为
D: 道德意志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道德认识是指对道德行为准则及其执行意义的认识,是个体品德中的核心部分。包括:判断自己或他人行为的是非、善恶和好坏,道德评价是道德认识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5、简答题  试述中小学生品德发展的基本特征。

参考答案:
【答案要点】小学生的品德发展特征:小学阶段是品德发展的奠基阶段,是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最佳时期。小学生品德发展具有明显的形象性、过渡性和协调性。(1)良好行为习惯(自觉纪律)的养成在小学品德发展中占据显著地位;(2)小学生品德发展的形象性;(3)小学生品德发展的过渡性;(4)小学生品德发展的协调性。
中学生的品德发展特征:(1)逐渐从他律变成自律。表现在:①能独立、自觉地按道德标准来调节自身行为;②道德信念、理想在道德动机中占据相当地位;③道德情感发展,理性的道德情感占据主导地位,道德情感的社会性水平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日益提高;④品德心理中自我意识明显化;⑤中学生主导性道德动机明确,道德意志力有显著增长;⑥道德行为习惯逐步巩固;⑦品德发展与世界观形成的一致性;⑧品德结构的组织形式完善化。(2)品德发展由起伏向成熟过渡。具体表现在:①初中阶段品德发展具有波动性;②高中阶段品德发展趋向成熟。



6、单选题  _____是规范内化的初级阶段,是品德建立的开端。
A: 依从
B: 接受
C: 认同
D: 内化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依从,即表面上接受规范,按照规范的要求来行动,但对规范的必要性或根据缺乏认识,甚至有抵触情绪。它是规范内化的初级阶段,是态度与品德建立的开端。



7、多选题  道德情感包含多方面的内容,其中,对于儿童和青少年尤为重要的是_____。
A: 义务感
B: 责任感
C: 事业感
D: 自尊感
E: 羞耻感

参考答案: ABE

本题解释:
【答案】ABE。解析:道德情感是伴随着道德认识而产生的一种内心体验。其中,义务感、责任感和羞耻感对于儿童和青少年尤为重要,缺乏义务感、责任感和羞耻感,也就无所谓品德的发展。



8、多选题  品德和道德的联系表现在_____。
A: 个体品德的内容来源于社会道德
B: 个体品德的形成依赖于社会道德
C: 品德和道德的最终根源相同
D: 道德和品德的直接根源相同

参考答案: ABC

本题解释:
【答案】ABC。解析:品德与道德的联系:(1)个体品德的内容来源于社会道德。(2)个体品德的形成依赖于社会道德。(3)道德和品德的直接根源不同,但它们的最终根源是相同的,它们都要受到社会发展规律的制约。



9、单选题  衡量道德品质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道德认知
B: 道德情感
C: 道德意志
D: 道德行为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解析】道德行为是道德形成的最终环节,是指个体在一定的道德意识支配下表现出来的对他人和社会的有道德意义的活动。它是衡量道德品质的重要标志。



10、填空题  学生不良行为的矫正要经历____、____和____。

参考答案: 醒悟阶段 转变阶段 自新阶段



11、单选题  _____既是人生观开始形成的时期,又是容易发生品德两极分化的时期。
A: 学前阶段
B: 小学阶段
C: 初中阶段
D: 高中阶段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初中阶段既是人生观开始形成的时期,又是容易发生品德两极分化的时期,其中初中二年级是品德发展的关键期。



12、填空题  皮亚杰认为,____道德阶段的儿童的思维已从自我中心中解脱出来,能站在他人的立场上考虑问题。

参考答案: 自律



13、单选题  根据科尔伯格的道德发展阶段理论,第三阶段的道德或道德推理_____。
A: 以惩罚和服从为定向
B: 以相对的快乐主义为定向
C: 以人际和谐或好孩子为定向
D: 以遵从权威与维护社会秩序为定向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考查科尔伯格的道德发展阶段论(三水平六阶段)



14、单选题  态度与品德形成过程经历的第二阶段是_____
A: 依从
B: 接受
C: 认同
D: 内化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一般认为,态度与品德的形成过程经历依从、认同与内化三个阶段。



15、简答题  影响态度与品德形成的内部条件有哪些?

参考答案:
【参考答案】
(1)认知失调
是态度和品德改变的原动力。态度和行为出现不一致使得人产生不舒服和紧张的心理状态。人类具有一种维持平衡和一致性的需要,即力求维持自己的观点、信念的一致,以保持心理平衡。
(2)态度定势
个体由于过去的经验,对所面临的人或事可能会具有某种肯定或否定、趋向或回避、喜好或厌恶等内心倾向性,这种事先的心理准备或态度定势常常支配着人对事物的预期与评价,进而影响人是否接受有关的信息和接受的量。
(3)道德认知
态度、品德的形成与改变取决于个体头脑中已有的道德准则和规范的理解水平及掌握程度,取决于已有的道德判断水平。
此外,个体的智力水平、受教育程度、年龄等因素也对态度与品德的形成与改变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16、单选题  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期是_____
A: 幼儿阶段
B: 小学阶段
C: 初中阶段
D: 高中阶段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小学阶段是品德发展的奠基阶段,是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最佳时期。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使用言语说服策略提高学生道德认知水平的观点,不恰当的是_____
A: 对低年级的学生来说,富有感情色彩、生动感人的说服内容更容易产生影响
B: 对高年级的学生而言,充分说理,逻辑性强的说服内容更有效
C: 正面的观点和材料在短时间之内难以见效,不容易解决当务之急的问题
D: 同时提供正反两面的论据和资料更利于培养学生长期稳定的态度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



18、单选题  道德认知是儿童社会认知发展的重要内容;将儿童道德认知分为三个水平和六个阶段的研究者是_____。
A: 维果斯基
B: 皮亚杰
C: 科尔伯格
D: 奥苏贝尔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D。解析:科尔伯格将道德判断分为三个水平,每一水平包括两个阶段,六个阶段依照由低到高的层次发展。



19、单选题  品德的心理结构包括道德认识、道德情感和_____。
A: 道德理念
B: 道德行为
C: 道德品质
D: 道德意识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品德的心理结构包括四种基本心理成分:道德认识、道德情感、道德意志和道德行为。也易考填空题。



20、单选题  个体依据一定的社会道德行为规范行动时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的心理特征和倾向称为_____。
A: 品德
B: 态度
C: 意向
D: 个性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品德是道德品质的简称,是社会道德在个人身上的体现,是个体依据一定的社会道德行为规范行动时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的心理特征和倾向。



21、单选题  下面能反映个人品德的行为的是_____
A: 他每天坚持把卧室打扫得干干净净
B: 他总是烟酒不沾
C: 营业员不小心找错了钱,他主动退还
D: 他有病也不去看医生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道德行为是道德形成的最终环节,是指个体在一定的道德意识支配下表现出来的对他人和社会的有道德意义的活动。C项既对他人(营业员)有意义,又对社会(文明)具有道德意义。



22、单选题  在柯尔伯格的有关儿童道德判断发展阶段的研究中,服从与惩罚定向阶段属于_____。
A: 习俗水平
B: 前习俗水平
C: 后习俗水平
D: 权威水平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考查科尔伯格的道德发展阶段论(三水平六阶段)



23、单选题  每当想起刘胡兰等英雄人物,就会唤起小李对那种坚贞不屈行为的钦慕之情,并激励着小李去战胜困难。这种道德情感是_____
A: 直觉的道德情感
B: 理想的道德情感
C: 理性的道德情感
D: 想象的道德情感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解析】想象的道德情感,即通过对某种道德形象的想象而发生的情感体验。



24、单选题  依据科尔伯格的道德发展理论,具有法制观念取向者属于下列_____时期的特征。
A: 前习俗水平
B: 习俗水平
C: 后习俗水平
D: 道德成规前期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D。解析:维护权威或秩序的道德定向阶段,处于该阶段的儿童其道德价值以服从权威为导向,他们服从社会规范,遵守公共秩序,尊重法律的权威,以法制观念判断是非,知法懂法。认为准则和法律是维护社会秩序的。因此,应当遵循权威和有关规范去行动。



25、单选题  初中阶段学生的品德发展具有_____的特点。
A: 稳定性
B: 波动性
C: 延缓性
D: 爆发性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初中阶段学生的品德发展具有波动性。



26、单选题  依据科尔伯格的分类,中学生的道德主要处在_____。
A: 前习俗水平
B: 习俗水平
C: 后习俗水平
D: 他律水平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出题思路】本题考查学生对科尔伯格道德发展阶段与年龄阶段对应情况的掌握程度。
【参考答案】B
【名师点睛】按照科尔伯格的理论,青少年的道德发展水平可能处于两个阶段,即前习俗水平和习俗水平。其中,少数青少年处于前习俗道德水平,大部分青年和成人都处于习俗水平,极少数人处于后习俗水平。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B。



27、多选题  一般认为,品德包括的基本心理成分有_____
A: 道德认识
B: 道德情感
C: 道德意识
D: 道德行为

参考答案: ABD

本题解释:
【答案】ABD。解析:品德的心理结构包括四种基本心理成分:道德认识、道德情感、道德意志和道德行为。C应该为道德意志,而不是意识。



28、单选题  关于道德与品德关系的说法,最全面的是_____
A: 二者相互区别
B: 二者相互联系
C: 二者相互独立
D: 二者密切联系又相互区别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



29、填空题  依从阶段的行为具有盲目性、____和不稳定性的特征。

参考答案: 被动性



30、填空题  通过学习而形成的,影响个人的行为选择的内部准备状态或反应的倾向性称之为____。

参考答案: 态度



31、简答题  简述皮亚杰的道德发展阶段理论。

参考答案:
【答案要点】瑞士著名心理学家皮亚杰早在20世纪30年代就采用“对偶故事法”对儿童道德判断的发展进行了系统的研究。皮亚杰通过大量研究,发现并总结出了儿童道德认知发展的总规律,即儿童道德的发展经历从他律到自律的转化发展过程。他律是指早期儿童的道德判断只注意行为的客观效果,不关心主观动机,是受自身以外的价值标准所支配的道德判断,具有客体性;自律则是指儿童自己的主观价值、主观标准所支配的道德判断,具有主体性。他律水平和自律水平是儿童道德判断的两级水平。在此基础上皮亚杰还提出了儿童道德发展的年龄阶段。他认为,10岁是儿童从他律道德向自律道德转化的分水岭,10岁前儿童对道德行为的思维判断主要依据他人设定的外在标准,也就是他律道德,10岁以后儿童对道德行为的思维判断大多依据自己的内在标准,也就是自律道德。皮亚杰把儿童的品德发展划分为四个阶段:(1)自我中心阶段;(2)权威阶段即他律道德阶段或道德实在论阶段;(3)可逆性阶段即自律或合作道德阶段;(4)公正阶段。



32、判断题  态度决定个体能否顺利完成某些任务,而能力则决定个体是否愿意完成某些任务,即决定行为的选择。比如,爱护公物的行为不是由能力决定的,而是由态度决定的。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答案】×。解析:能力决定个体能否顺利完成某些任务,而态度则决定个体是否愿意完成某些任务,即决定行为的选择。例如,爱护公物的行为不是由能力决定的,而是由态度决定的。



33、简答题  简述中学生品德发展的基本特征。

参考答案:
【参考答案】
(1)伦理道德发展具有自律性。形成道德信念与道德理想;自我意识增强;道德行为习惯逐步巩固;品德结构更加完善。
(2)品德发展由动荡(初中)向成熟(高中)过渡。初中阶段品德发展具有动荡性;高中阶段品德发展趋向成熟。



34、单选题  态度的行为成分是指准备对某对象做出某种反应的_____
A: 行为方式
B: 意向或意图
C: 行为习惯
D: 语言或行为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态度的行为成分是指准备对某对象做出某种反应的意向或意图。



35、填空题  学生的不良行为分为____和不良品德行为两种。

参考答案: 过错行为



36、填空题  ____是中学生品德发展的关键期。

参考答案: 初中二年级



37、多选题  皮亚杰的道德认知发展论的阶段有_____。
A: 前道德阶段
B: 他律道德阶段
C: 自律道德阶段
D: 好孩子定向阶段
E: 普遍的伦理原则阶段

参考答案: ABC

本题解释:
【答案】AB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皮亚杰的道德发展阶段论。皮亚杰的道德认知发展阶段共分为四阶段,分别是:自我中心阶段(前道德阶段)、权威阶段(他律阶段)、可逆性阶段(自律道德阶段)、公正阶段。而好孩子定向阶段、普遍的伦理原则阶段是科尔伯格的三水平六阶段中提出的。



38、填空题  科尔伯格将道德判断分为三个水平,依照由低到高分别为____、____和____。

参考答案: 前习俗水平 习俗水平 后习俗水平



39、单选题  爱国主义情感属于_____
A: 直觉的道德情感
B: 想象的道德情感
C: 伦理的道德情感
D: 法律的道德情感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道德情感从表现形式上看,主要包括三种:直觉的道德情感、想象的道德情感和伦理的道德情感。伦理的道德情感,即以清楚地意识到道德概念、原理和原则为中介的情感体验,如爱国主义情感和集体主义情感属于伦理的道德情感。



40、填空题  认同实质上就是对榜样的____,其出发点就是试图与榜样一致。

参考答案: 模仿



41、简答题  联系实际谈谈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态度和品德。

参考答案:
【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培养学生良好品德的策略的掌握。
【参考答案】教师可以综合应用一些方法来帮助学生形成或改变态度和品德。常用而有效的方法有说服、榜样示范、群体约定、价值辨析、奖励与惩罚等。
(1)有效的说服。教师经常应用言语来说服学生改变态度,在说服过程中,教师要向学生提供某些证据或信息,以支持或改变学生的态度。
教师的说服不仅要以理服人,还要以情动人。一般而言,说服开始时,富于感情色彩的说服内容容易引起兴趣,然后再用充分的材料进行说服论证,比较容易产生稳定的、长期的说服效果。
(2)树立良好的榜样。班杜拉的社会学习理论以及大量的实践经验都证明,社会学习是通过观察、模仿而完成的,态度与品德作为社会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也可以通过观察、模仿行为习得。
班杜拉的大量实验表明,榜样在观察学习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榜样的特点、示范的形式以及榜样所示范行为的性质和后果都会影响学习的效果。
(3)利用群体约定。研究发现,经集体成员共同讨论决定的规则、协定,对其成员有一定的约束力,使其成员承担执行的责任。一旦某成员出现越轨或者违反约定的行为,则会受到其他成员的有形
或者无形的压力,迫使其改变态度。
(4)价值辨析。研究者认为,人的价值观刚刚开始不能被个体清醒地意识到,必须经过一步步的辨别和分析,才能形成清晰的价值观念并指导自己的道德行为。在价值观辨析的过程中,教师引导学生利用理性思维和情绪体验来检查自己的行为模式,鼓励他们努力去发现自身的价值观,并根据自己的价值选择来行事。
(5)给予恰当的奖励和惩罚。奖励和惩罚作为外部的调控手段,不仅影响着认识、技能或者策略的学习,而且对个体的态度与品德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除了上述所介绍的各种方法外,角色扮演、小组道德讨论等方法对于态度与品德的形成和改变都是非常有效的。



42、简答题  试论述中学生品德发展的基本特征。

参考答案:
【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中学阶段学生品德发展的特点的把握。
【参考答案】中学时期学生的品德发展主要表现出以下特点:
第一,伦理道德发展具有自律性,言行一致。在整个中学阶段,学生的品德迅速发展,处于伦理形成时期。伦理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以及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它是道德关系的概括。伦理道德是道德发展的最高阶段’。(1)形成道德信念与道德理想。中学阶段是道德信念和道德理想形成,并以此指导行动的时期。中学生逐渐掌握伦理道德,并服从它,表现为独立、自觉地依据道德信念、价值标准等去行动,使学生的道德行为更有原则性、自觉性。(2)自我意识增强。在品德发展的过程中,中学生更加关注自我道德修养,并努力加以提高。中学生对自我道德修养的反省性和监控性有明显的提高,这为产生自觉的道德行为提供了有效的前提。(3)道德行为习惯逐步巩因。由于不断地实践、练习,加之较为稳定的道德信念的指导,中学生逐漸形成了与道德伦理相一致的、较为定型的道德行为习惯。
(4)品德结构更为完善。中学生的道德认识、道德情感与道德行为三者相互协调,形成一个较为完善的动态结构,使他们不仅按照自己的道德准则去行动,而且也逐渐成为稳定的个性心理结构的一部分。
第二,品德发展由动荡向成熟过渡。(1)初中阶段品德发展具有动荡性。从总体上看,初中即少年期的品德虽然具有伦理道德的特性,但仍旧不成熟、不稳定,具有动荡性,表现为道德观念的原则性、概括性不断增强,但还带有一定程度的具体经验特点。(2)高中阶段品德发展趋向成熟。高中阶段或青年初期的品德发展进入了以自律为主要形式、应用道德信念来调节道德行为的成熟时期,该阶段积累的宝责知识经验,有助于学生的成长,有助于学生更好地适应现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43、单选题  科尔伯格道德判断发展的最高阶段是_____。
A: 寻求认可取向阶段
B: 遵守法规取向阶段
C: 社会契约取向阶段
D: 普遍伦理取向阶段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解析:普遍原则的道德定向阶段也称原则或良心定向阶段,这是进行道德判断的最高阶段,表现为能以公正、平等、尊严这些最一般的原则为标准进行思考。在根据自己选择的原则进行某些活动时,认为只要动机是好的,行为就是正确的。在这个阶段上,他们认为人类普遍的道义高于一切。



44、单选题  “他们看重法律的效力,认为法律可以帮助人维持公正。”这一年龄阶段处于科尔伯格道德发展阶段论的_____。
A: 前习俗水平
B: 后习俗水平
C: 习俗水平
D: 公正道德阶段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社会契约定向阶段看重法律的效力,认为法律可以帮助人维持公正。但同时认为契约和法律的规定并不是绝对的,可以应大多数人的要求而改变。在强调按契约和法律的规定享受权利的同时,认识到个人应尽义务和责任的重要性。



45、单选题  根据瑞士心理学家皮亚杰提出的道德认知发展理论,4‐8岁的儿童道德认知发展水平属于下列哪个阶段?_____
A: 他律向自律过渡阶段
B: 他律阶段
C: 前道德阶段
D: 自律阶段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他律道德阶段(2~8 岁):儿童思维正在由前运算思维向具体运算思维过渡,以表象思维为主,但仍不具备可逆性和守恒性。因此,这一时期儿童的道德判断是以他律的、绝对的规则及对权威的绝对服从和崇拜为特征。



46、单选题  下列基本要素符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持之以恒,导之以行”这四句话含义的一项是_____。
A: 知、情、信、行
B: 知、情、意、行
C: 知、情、体、行
D: 知、信、意、行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



47、单选题  “亲其师、信其道”,主要表明了_____的作用。
A: 道德认识
B: 道德情感
C: 道德动机
D: 道德意志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道德情感是根据道德观念来评价他人或自己行为时产生的内心体验。道德情感内容主要包括爱国主义情感、集体主义情感、义务感、责任感、事业感、自尊感和羞耻感。其中,义务感、责任感和羞耻感对于儿童和青少年尤为重要。道德情感是道德行为的直接动因。道德情感的表现形式主要有三种:直觉的道德情感、想象的道德情感和伦理的道德情感。



48、单选题  在思想、情感、态度和行为上主动接受他人的影响,使自己的态度和行为与他人的相接近,这种现象称为:_____
A: 从众
B: 服从
C: 认同
D: 内化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认同是在思想、情感、态度和行为上主动接受他人的影响,使自己的态度和行为与他人相接近。认同实质上就是对榜样的模仿,其出发点就是试图与榜样一致。这一阶段的学生行为具有一定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稳定性等特点。



49、填空题  品德是许多心理成分的“有机结合物”,在品德形成过程中被称为“催化剂”的是____。

参考答案: 道德情感



50、单选题  看到电影《雷锋》中雷锋雨中送大嫂的场景,有的学生心中非常激动,此时处于_____
A: 直觉的道德情感
B: 想象的道德情感
C: 伦理的道德情感
D: 理智感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想象的道德情感,即通过对某种道德形象的想象 而发生的情感体验。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师的文学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