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试题预测最新版(一)
2018-12-14 05:08: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按学习迁移的性质可以把迁移分为_____。
A: 积极迁移和消极迁移
B: 纵向迁移和横向迁移
C: 顺向迁移和逆向迁移
D: 普通迁移和特殊迁移



2、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一位学生在班里丢了10元钱,班主任气不打一处来,让全班32名学生投票选“贼”,结果有2名学生入选。当2名学生要求拿出证据来时,老师举起手中的选票:“这就是证据!”
(1)班主任的做法对不对?为什么?
(2)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应该怎样做?



3、简答题  简述我国爱国主义教育中值得注意的问题。



4、判断题  微格教学是通过训练教师和未来教师的教学行为,使之掌握教学技能的一种方法。_____



5、判断题  所有的教育现象都会成为教育研究的对象。_____



6、判断题  教学的科学性是指教学内容要正确地反映客观世界及其运动规律,教给学生科学知识。_____



7、判断题  安德森提出的心智技能形成的三阶段是原型定向、原型操作和原型内化。_____



8、单选题  学校人际关系中最基本的关系是_____。
A: 师生关系
B: 上下级关系
C: 同事关系
D: 同学关系



9、单选题  奥运会期间看游泳比赛的记忆属于_____
A: 情境记忆
B: 语义记忆
C: 程序性记忆
D: 陈述性记忆



10、多选题  发展儿童的智力,主要是指发展儿童的_____。
A: 观察力
B: 思维力
C: 注意力
D: 想象力
E: 记忆力



11、填空题  ____是指心理活动对一定对象的指向和集中,是心理过程的动力特征之一。



12、单选题  义务教育实行_____领导,_____统筹规划实施,_____为主管理的体制。
A: 国务院;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县级人民政府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市级人民政府;县级人民政府
C: 国务院;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市级人民政府
D: 国务院;市级人民政府;县级人民政府



13、单选题  一儿童实际年龄为12岁,智力年龄为15岁,则其智商IQ为_____。
A: 60
B: 80
C: 100
D: 125



14、单选题  我国心理学家通常将十二岁至十四五岁的年龄时期,称作_____。
A: 童年期
B: 少年期
C: 青年期
D: 中学生期



15、简答题  贯彻尊重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原则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16、判断题  课程论主要解决的是教什么的问题.教学论主要解决的是怎样教的问题。_____



17、填空题  我国第一所乡村幼稚园的创办人是____。



18、单选题  根据耶基斯一多德森定律,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学生学习较容易的任务时.应尽量使学生紧张一些
B: 在学生学习较复杂的任务时,应尽量创设轻松自由的课堂气氛
C: 在学生遇到困难或出现问题时,尽量心平气和的慢慢引导
D: 不论学生任务难易都应保持同样的动机水平



19、多选题  教育学独立形态阶段的代表人物有_____
A: 夸美纽斯
B: 赫尔巴特
C: 康德
D: 乌申斯基
E: 昆体良



20、填空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坚持____的原则。



21、单选题  态度与品德形成过程经历的第二阶段是_____。
A: 从众
B: 依从
C: 认同
D: 内化



22、判断题  心理学研究表明,练习次数越多,学习效果越好_____。



23、单选题  充分利用学生头脑中生动而鲜明的形象来帮助记忆,这是使用了_____。
A: 组织策略
B: 精细加工策略
C: 元认知策略
D: 复述策略



24、单选题  英国心理学家艾萨克根据内倾一外倾和稳定一不稳定两个维度对人的_____加以区分。
A: 性格
B: 品格
C: 思维
D: 智力



25、简答题  2000年11月13日,湖北省随州市某小学一名张姓四年级学生,在被班主任老师赶出学校后,喝农药自杀在自己的家门口。原因是学校没钱发教师的工资,镇里决定让每个学生把70元钱交到学校,并说这些钱将从家长向村里上缴的土地税里扣除。因为有些村民未交钱,所以学校就停课,将所有的学生都赶出课堂去向家长要钱,等交齐钱后学校再开课。年仅11岁的张某在被包括班主任在内的四位教师赶回家,并说不交钱就不准上学,在其父母当天不在家的情况下,发生了前述本不该发生的悲剧。
问题:结合相关教育法律法规,谈谈你对 91ExAm.org该案例的认识。



26、填空题  20世纪60年代,____提出了终身教育的理论。



27、判断题  由于教学中难点和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所以突破难点必须有针对性,区别对待。_____



28、单选题  青少年有了改正错误行为的表现,家长取消限制其玩网络游戏的禁令,这属于_____。
A: 消退
B: 惩罚
C: 泛化
D: 负强化



29、简答题  试述机械识记的必要性和意义识记的优越性。



30、单选题  教师提高研究技能的三种途径是_____。
A: 自主、合作、探究
B: 阅读、合作、行动研究
C: 学习、讨论、创新
D: 兴趣、发现、研讨



31、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教师考核的内容包括_____。
A: 政治思想
B: 业务水平
C: 工作态度
D: 工作绩效
E: 法制意识



32、多选题  行为主义教学观把学习看成_____。
A: 经验的联结或操作的变化
B: 通过练习和刺激反应式的强化来实现的
C: 学习效果表现为外部的变化
D: 教学的目的是传授知识技能体系



33、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教师专业自我发展的具体途径和策略的是_____。
A: 接受进修培训
B: 日常教学反思
C: 个人阅读和反思性写作
D: 同伴交流与合作



34、单选题  《教师资格条例》规定,对符合认定条件的,应当在受理期限终止之日起_____内颁发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A: 15日
B: 30日
C: 45日
D: 60日



35、单选题  使人格各部分整合和统一起来的核心力量是_____。
A: 自我意识
B: 自我认知
C: 性格特征
D: 能力



36、单选题  _____是在被评价对象的集合之外确定一个标准,这个标准被称之为客观标准,评价时,把评价对象与客观标准进行比较,从而判断其优劣。
A: 相对评价
B: 绝对性评价
C: 形成性评价
D: 诊断性评价



37、简答题  简述传统的气质类型划分。



38、判断题  与形式教育论相比,实质教育论更重视学生智力的发展。_____



39、单选题  在吃饭时,孩子指着手中的娃娃说:“娃娃也饿了,也要吃饭。”,根据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论,该孩子处于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40、单选题  我国儿童心理学家林崇德有关儿童数概念形成的研究表明,儿童数概念形成经历了四个明显阶段,下列描述儿童数概念形成次序正确的是_____。
A: 口头数数→给物说数→按数取物→掌握数概念
B: 给物说数→按数取物→口头数数→掌握数概念
C: 按数取物→掌握数概念→口头数数→给物说数
D: 按数取物→掌握数概念→给物说数→口头数数



41、填空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应该贯彻的工作方针____。



42、简答题  幼儿园课程有哪些特点?



43、简答题  简述学生认知差异研究对教学的主要启示。



44、多选题  皮肤觉主要包括_____。
A: 触觉
B: 压觉
C: 温度觉
D: 痛觉



45、多选题  根据课堂纪律形成的原因,可将课堂纪律分为()。
A: 教师促成的纪律
B: 集体促成的纪律
C: 任务促成的纪律
D: 自我促成的纪律



4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教育是一种培养人的社会实践活动
B: 一个国家或民族的教育常常表现出自身的历史继承性
C: 教育常常超前或滞后于社会政治经济发展
D: 教育并不受人口因素的制约



47、多选题  下列关于师生关系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教师态度对师生关系有直接影响
B: 学生亲近老师重要因素之一是教师的渊博学识
C: 师生关系的影响因素仅指教师方面
D: 教师的领导方式对师生关系也有影响



48、单选题  课外、校外教育与课堂教学相比更有利于_____。
A: 发展学生个性
B: 促进温故知新
C: 加强教学相长
D: 坚持循序渐进



49、单选题  学校进行教学工作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小组
B: 班级
C: 年级
D: 教导处



50、多选题  校外课程资源是指学校范围以外的各种可以用来开发和建设课程的资源,主要有_____。
A: 社会资源
B: 家庭资源
C: 自然资源
D: 校园资源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中学教育理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