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最新版(一)
2019-03-17 22:47: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判断题  教育的本质属性是一种有目的地培养人的活动。_____



2、单选题  课堂纪律管理的最终目标是_____。
A: 教师促成的纪律
B: 集体促成的纪律
C: 任务促成的纪律
D: 自我促成的纪律



3、单选题  奥苏伯尔认为,学生学习的实质是_____
A: 合作学习
B: 有意义发现学习
C: 有意义接受学习
D: 非指导性学习



4、单选题  我国《教师法》规定,教师节为每年_____。
A: 10月9日
B: 9月10日
C: 9月1日
D: 10月10日



5、单选题  国家建立统一的义务教育教师职务制度。教师职务分为_____职务、中级职务和高级职务。
A: 初级
B: 一级
C: 二级
D: 讲师



6、单选题  “让学校的每一面墙都开口说话”“让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发挥教育影响”体现了哪一种教育方法?_____
A: 榜样示范法
B: 说服教育法
C: 陶冶教育法
D: 品德教育法



7、填空题  我国中小学德育的总任务是把学生培养成____。



8、判断题  最早普及义务教育的是德国。_____



9、单选题  在教育过程中,教师和学生为完成共同的教育任务进行交往而产生的关系,称之为_____。
A: 社会关系
B: 人际关系
C: 教育关系
D: 师生关系



10、判断题  《安徽省中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试行)》中规定学校要成立考核小组,负责本校师德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考核小组成员由学校领导、相关内设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组成,其中教师代表由民主推选产生,人数不少于考核小组成员的50%。_____



11、简答题  转变学生学习方式



1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规范教师应履行的义务的选项是_____。
A: 遵守宪法、法律和职业道德.为人师表
B: 制止有害于学生的行为或其他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
C: 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教育教学业务水平
D: 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13、填空题  家长总是希望固有的生活方式能够顺利延续下去,好的家风、家业后继有人,这体现了家庭教育的_______。



14、判断题  学校文化主要是指教育与学习的文化。_____



15、单选题  试图用心理学的“统觉理论”原理来说明教学过程的教育家是_____。
A: 夸美纽斯
B: 赫尔巴特
C: 杜威
D: 凯洛夫



16、填空题  遗忘是由于情绪或动机的压抑作用引起的,如果压抑被解除,记忆就能恢复。这是遗忘理论的____。



1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组织策略的是_____。
A: 画线
B: 记笔记
C: 列提纲
D: 画关系图
E: 记忆术



18、单选题  原始的记忆因素是_____。
A: 自然条件反射
B: 习惯化
C: 人工条件反射
D: 重学记忆



19、简答题  情绪



20、单选题  建国后我国最早颁布的教育法律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21、填空题  1903年,在张之洞的倡导下创办了____。这是我国第一所由自己创办的学前教育机构。



22、单选题  教师在课堂上采用小组讨论的教学方法,重点是培养学生的_____。
A: 搜集信息的能力
B: 交流、协作和表达的能力
C: 创新能力
D: 解决问题的能力



23、单选题  教师在教育工作中要做到循序渐进,这是因为_____。
A: 学生具有机械记忆的能力
B: 教师的知识能力是不一样的
C: 教育活动中要遵循人的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
D: 教育活动完全受到人的遗传素质的制约



24、简答题  请设计大班科学活动“鱼鳍的作用”,要求写明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过程以及设计意图。



25、判断题  根据知识本身的存在形式和复杂程度,知识学习可以分为下位学习、上位学习和并列结合学习。_____



26、单选题  “矮子里找高个”“水涨船高”是一种_____。
A: 相对评价
B: 绝对评价
C: 定性评价
D: 定量评价



27、简答题  简述课堂气氛的三种类型。



28、填空题  教师所需具备的专业素养主要包括____。



29、单选题  下列群体中.不属于正式群体的是_____。
A: 班级学生群体
B: 班团组织
C: 学科小组
D: 老同学



30、判断题& nbsp; 教师对优生的偏爱是自然的,无可非议的。_____



31、单选题  个体难以清楚陈述、只能借助于某种作业形式间接推测其存在的,主要用来解决“做什么”和“怎么做”问题的知识称为_____。
A: 感性知识
B: 理性知识
C: 陈述性知识
D: 程序性知识



32、单选题  进城务工的张某夫妇超计划生育一女孩,今年已满6岁,由于没有准生证,他们临时住所附近的一所小学及当地教育局拒绝接受该孩子入学。学校和教育局的行为违反了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计划生育法》



33、单选题  在教学过程中,有意识传递的主要信息是_____。
A: 教学媒体
B: 教学环境
C: 教学理念
D: 教学内容



34、单选题  学生学习特点的特性主要有_____。
A: 独特性、变异性、发展性
B: 稳定性、灵活性、发展性
C: 独特性、创新性、发展性
D: 灵活性、变异性、发展性



35、单选题  某学生决心改掉拖拉作业的毛病,坚持一段时间后,又恢复了原来的状态。针对该学生的教育应该培养其_____。
A: 道德意识
B: 道德情感
C: 道德意志
D: 道德行为



36、简答题  教师个体专业化发展的途径都有哪些?



3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组织策略的是_____
A: 划线
B: 记笔记
C: 列提纲
D: 画关系图



38、单选题  人的学习主要通过_____来进行。
A: 视觉
B: 听觉
C: 触觉
D: 嗅觉



39、填空题  备课应做好的三方面工作是钻研教材____和____。



40、单选题  _____是指通过一定的程序和途径裁决教育法律纠纷,从而使被救济人受到损害的权益获得法律上的补救。
A: 教育法律救济
B: 教育法律责任
C: 教育法律援助
D: 教育法律申诉



41、单选题  根据我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规定,对未成年人犯罪一律不公开审理的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以下
B: 14周岁以上不满16周岁
C: 16周岁以上不满17周岁
D: 18周岁以下



42、判断题  知识的掌握和能力的发展不是同步的。_____



4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学校教育可以对家庭实施家庭教育。”这说明此处的教育教学规范是_____
A: 强制性规范
B: 义务性规范
C: 授权性规范
D: 权利性规范



44、单选题  2014年3月31日,《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公布,进一步简化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审批,同时减轻企业负担、鼓励创新。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_____大医疗器械市场。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45、单选题  在教育目的的价值取向上坚持个人本位论的代表人物有_____。
A: 杜威
B: 卢梭
C: 洛克
D: 赫尔巴特



46、填空题  首先提出让一切男女儿童都受教育的普及教育思想是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他所著的____标志着教育学成为一门独立的学科。



47、单选题  在幼儿园里,建立良好师生关系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真诚,同理心,深切的了解
B: 真诚,接纳与信任,同理心
C: 真诚,接纳与信任,深切的了解
D: 同理心,接纳与信任,深切的了解



48、简答题  隐性课程



49、单选题  相对而言,既能符合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又能轻松地让学生愉快地学习的课外活动内容是_____。
A: 文体活动
B: 游戏活动
C: 社会活动
D: 科技活动



50、填空题  ____的发展不断引起社会对各级各类人才的需求结构的变革。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