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强化练习最新版(一)
2019-05-30 22:46: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聚精会神”、“仔细”主要描绘的是注意的什么特点?_____
A: 指向性
B: 集中性
C: 清晰性
D: 鲜明性



2、判断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是中国进入21世纪之后的第一个教育规划,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_____



3、简答题  试论述青年初期的心理特点。



4、简答题  在教学中,而对不同气质类型的学生应当如何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



5、单选题  由纵向划分的学校系统占绝对优势的学制结构是_____。
A: 双轨学制
B: 单轨学制
C: 分支型学制
D: 中间型学制



6、多选题  教师要培养良好的道德义务感可以从以下哪些方面努力?_____
A: 努力培养自己的道德义务认知水平
B: 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C: 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事业意识水平
D: 实现教育义务意识向教育良心的转化



7、简答题  简述建构主义学习的共同点。



8、判断题  一般来说,场依存性强的学生的学习能力要比场独立性强的学生差。_____



9、简答题  班主任应如何发挥本班任课教师的作用?



10、单选题  根据操作对象的不同,打字属于_____。
A: 粗放型操作技能
B: 细微型操作技能
C: 连续型操作技能
D: 器械型操作技能



11、判断题  从古到今为社会统治阶级政治服务是学校教育的重要职能之一。_____



12、填空题  “头脑不是一个可以填满的容器,而是一支需要被点燃的火把”,这句话体现了____的教学方法思想。



13、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规定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主题是_____。
A: 坚持以人为本、推进素质教育
B: 构建体系完备的终身教育
C: 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
D: 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



14、单选题  变式是指_____,使学生逐渐理解概念的真正含义。
A: 本质特征、非本质特征都不变
B: 本质特征不变.非本质特征变换
C: 本质特征、非本质特征都变
D: 本质特征变换,非本质特征不变



15、单选题  将一门学科的内容按照逻辑体系组织起来,前后内容基本不重复。体现的课程组织形式是_____
A: 逻辑组织
B: 直线式组织
C: 心理组织
D: 纵向组织



16、单选题  _____是国民教育的奠基阶段。
A: 幼儿教育
B: 小学教育
C: 中学教育
D: 高中教育



17、单选题  _____是全部教育活动的主题和灵魂,是教育的最高理想。
A: 教育方针
B: 教育政策
C: 教育目的
D: 教育目标



18、多选题  问题行为可分为三种类型,包括_____。
A: 心理问题行为
B: 品行性问题行为
C: 性格性问题行为
D: 情绪上、社会上的不成熟行为



19、单选题  “明礼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且也是现阶段我国《公民道德实施纲要》大力倡导的道德规范,这说明道德具有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民族性
D: 继承性



20、单选题  同化是在思想、情感、态度和行为上主动接受他人的影响,使自己的态度和行为_____。
A: 与他人基本相同
B: 与大家保持一致
C: 被他人认可
D: 与他人相接近



21、填空题  广义的知识包括两大类:一类为____,它回答“是什么”的问题;另一类为____,它回答“怎么办”的问题。



22、简答题  简述教师导入新课的注意事项。



23、简答题  幼儿园课程的基本要素有哪些?



24、简答题  自我意识



25、单选题  新课程教学改革要求我们首先确立起_____。
A: 先进的教学观念
B: 与新课程相适应的、体现素质教育精神的教学观念
C: 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观念
D: 以课堂教学为中心的教学观念



26、简答题  自我效能感



27、判断题  在感知运动阶段儿童的智慧只停留在动作水平。_____



28、单选题  最美教师张丽莉在失控的汽车冲向学生时,一把推开好几个学生,自己却被车轮碾轧。造成双腿高位截肢。这最能体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_____。
A: 爱岗敬业
B: 关爱学生
C: 教书育人
D: 为人师表



29、单选题  戒国中小学开设的语、数、外等课程属于_____。
A: 综合课程
B: 潜在课程
C: 活动课程
D: 学科课程



30、简答题  中小学生的身份定位就是未成年人。



31、单选题  教师的教育机智充分表现了教师劳动的_____特点。
A: 示范性
B: 连续性
C: 复杂性
D: 创造性



32、 单选题  小红上学经常迟到,有一次小红没有迟到,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了她,之后她很少迟到了。这属于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惩罚
D: 自我强化



33、单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桑代克反对形式训练说,提出了迁移的_____。
A: 相同要素说
B: 概括化理论
C: 关系转换说
D: 学习定势说



34、简答题  教育改革



35、单选题  某学生在研究事物时,容易受他人态度的影响,这位学生的认知方式很可能属于_____。
A: 场依存型
B: 场独立型
C: 冲动型
D: 沉思型



36、单选题  小敏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学习一直非常努力,成绩名列前茅。在一节自习课上,她遇到一道数学计算试题,半节课过去了还没做出来,正着急时,忽然听到有个同学说,“她越来越笨了。”小敏心中咯噔一下,琢磨他是在说自己吧,然后就不断地想自己是不是变笨了。从那以后,小敏很在意别人说什么,而且总觉得在说自己,非常难受,后来朋友跟她开玩笑也耿耿于怀。整天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事占着脑子,乱糟糟的,头都快炸了。你认为,小敏同学的心理问题是中小学生常见的_____。
A: 焦虑症
B: 恐惧症
C: 强迫症
D: 抑郁症



37、多选题  直观教具可分为_____
A: 动作直观
B: 模象直观
C: 语言直观
D: 实物直观



38、单选题  我国幼儿园教育目标规定幼儿园的基本任务是_____
A: 要满足家长个人的兴趣和爱好
B: 要促进家长身心的健康发展
C: 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发展
D: 要为家长留下单独生活的时间和空间



39、简答题  请依据下面的内容设计一个小班的教学活动,写出活动名称、活动目标、活动过程。给妈妈的妈妈送甜蜜
小松鼠给妈妈准备了礼物:甜甜的糖,甜甜的巧克力蛋糕。妈妈收下礼物,甜甜地笑着说:“你的礼物甜到妈妈心里去了。明天,我们去给妈妈的妈妈送礼物好吗?”
妈妈的妈妈?哦,小松鼠明白了:妈妈的妈妈就是外婆呀!
第二天,妈妈和小松鼠一起去外婆家。小松鼠看着妈妈提着的篮子,问:“送给外婆什么礼物呀?外婆也会甜甜地笑、也会甜到心里去吗?”
到了外婆家,桌子上已经摆满了甜甜的东西,小松鼠想:外婆已经有了那么多甜甜的东西,送什么礼物才能让外婆甜甜地笑、甜到心里去呢?
妈妈拿出一条长长软软的围巾给外婆围上,外婆甜甜地笑起来。小松鼠忽然想到外婆最喜欢自己的吻,他贴着外婆的脸给了她一个甜甜的吻。外婆搂着小松鼠说:“你们的礼物甜蜜蜜的,甜到我心里去了!”
要求:(1)从日常生活和幼儿的经验引发教学内容;
(2)运用游戏化、活动化的教学方式;
(3)突出幼儿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
(4)在帮助幼儿习得经验、知识的同时,重视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的培养。



40、填空题  学习策略有认知策略、____策略和资源管理策略。



41、单选题  提出“学习风格”概念的学者是_____。
A: 奥苏伯尔
B: 加涅
C: 布鲁纳
D: 赛伦



42、单选题  “人逢喜事精神爽”这种情绪属于_____。
A: 激情
B: 应激
C: 心境
D: 热情



43、判断题  由于已备有教科书,所以教师没有必要再去编制单元教学计划。_____



44、单选题  人格特征中最具核心意义的心理特征是_____
A: 能力
B: 气质
C: 性格
D: 动机



45、简答题  论述教育的构成要素及其相互关系。



46、判断题  小学生也具有逻辑思维能力。_____



47、填空题  格赛尔的“成熟势力学说”倡导____。



48、单选题  儿童在识字的初级阶段,容易把一些笔画相近或相似的字读错,如把“入口”读作“八口”,这说明儿童_____。
A: 感知能力不成熟
B: 注意能力不健全
C: 记忆能力不深刻
D: 思维能力有欠缺



49、多选题  一般来说,_____是青年期学生学习的主要动机。
A: 认知内驱力
B: 自我提高内驱力
C: 附属内驱力
D: 社会发展内驱力
E: 学习内驱力



50、单选题  狭义的教育制度是指_____。
A: 国民教育制度
B: 社会教育制度
C: 高等教育制度
D: 学校教育制度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学心理》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