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公共基础知识》必考点最新版(一)
2019-08-16 00:05: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在学校教育方面,教育体制政策要协调好_____之间的关系。
A: 政府与教育行政部门
B: 政府与学校
C: 各级各类学校教育
D: 中央与地方



2、单选题  对民办学校重大问题拥有决策权的是_____
A: 校长
B: 教职工代表大会
C: 学校工会
D: 学校董事会



3、单选题  从“解决温饱问题”到“建设小康社会”,再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今天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根据经济社会情况的发展,确立了我国不同阶段的奋斗目标。这一历程告诉我们_____
①意识活动具有主动创造性,能够预测未来
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使主观符合客观
③要重视量的积累,不失时机地促成事物飞跃
④人们认识水平总是与事物的发展过程相一致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4、单选题  两种学习之间发生相互干扰、阻碍的迁移称为_____。
A: 正迁移
B: 负迁移
C: 横向迁移
D: 纵向迁移.



5、判断题  公文主题的基本要求是正确深刻、单一集中、鲜明确切。_____



6、单选题  2013年8月18日,李克强总理到兰州大学考察时指出:“大学生是人才,只要努力就会有就业的机会。不光要就业,还要创业。大学生要有‘双创’精神,在校学习要致力于创新,到社会上工作也要敢于创业。”这 启示我们实现人生价值需要_____
①投身为人民服务的实践
②正确处理个人与社会的关系
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④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7、单选题  下列作者、作品、朝代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诸葛亮——《诫子书》——汉
B: 贾谊——《过秦论》——汉
C: 韩愈——《秋声赋》——宋
D: 王安石——《捕蛇者说》——宋



8、多选题  在商品价值量决定方面,正确的命题有_____
A: 商品价值量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B: 商品的价值量由个别劳动时间决定
C: 商品的价值量是在同类商品生产者的竞争中实现的
D: 商品的价值量是在不同类商品生产者的竞争中实现的



9、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规定,由_____确定义务教育的教学制度、教学内容和课程设置。
A: 省级教育主管部门
B: 市级教育主管部门
C: 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
D: 学校



10、单选题  17世纪捷克教育家_____总结了前人经验对班级组织进行了论证。
A: 夸美纽斯
B: 埃拉斯莫斯
C: 倍尔
D: 华勒



11、多选题  班主任应该怎样正确处理此事?()
A: 应当给予小明更多的关心
B: 帮助小明改正错误
C: 告诉小明不应当在课堂上随便说话,影响其他同学
D: 忽视小明
E: 直接开除小明



12、多选题  感恩教育是当代社会热点,对于感恩教育,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恩教育就是要教会学生尊重他人
B: 感恩教育有利于培养青少年的责任意识和自立意识
C: 感恩教育对于青少年而言就是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D: 学会感恩首先应学会知恩
E: 感恩意识是与生俱来的,不需要特别培养



13、多选题  教育组织的正式权为有(BCD)。
A: 专长权
B: 职务权
C: 奖赏权
D: 强制权



14、判断题  阅读材料回答题:
张嵩非常聪明。但学习不用功,每次考不好时就把原因归结于自己的运气不好。
他的这种归因正确吗?()



15、判断题  新课程积极倡导的学生观是学生是单纯抽象的学习者。_____



16、单选题  关于幼儿对时间概念的掌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一日时间延伸的认识水平高于对当日之内时序的认识
B: 对一日时间延伸的认识水平低于对当E1之内时序的认识
C: 对过去认识的发展水平高于对未来的认识水平
D: 对未来认识的发展水平高于对当日的认识水平



17、多选题  阅读材料回答题:
冯亮和丁明是初二的学生,最近两个人都有些心事。于是,他们凑在一起聊天……
冯:你说咱们已经快要和爸爸一样高了,可父母还老把我们当小孩看,什么都管。
丁:可不是嘛!吃饭要管,穿衣服要管,去哪玩也要管,放学回家稍晚就唠叨个不停……真烦!有时他们让我做什么,我偏不听他们的话。
丁:最近一段时间,我情绪似乎失控了。今天的课堂演讲,我紧张得要命,生怕在老师同学面前出丑。
冯:我发现了,你脸都红到脖子根了。
丁:不光这个,有时高兴起来,我就跟飞上天似的,觉得无所不能,可是难过起来,又像被打入了18层地狱……
冯:我也一样,就比如每次和女同学打招呼,我都莫名地心跳加速,既紧张又害羞,以前不是这样。
丁:有时候也会担心自己在别人眼中形象不好。譬如不够帅之类的。
冯:还有不够优秀、能力不够强等。特别希望在别人眼中我是一个聪明有实力的人。
丁:我特别理解你,这种感觉我也有,而且特想跟人倾诉,但就是不知道该跟谁说。
根据上面两位同学的对话,下列关于中学生青春期心理发展的特点正确的是()。
A: 自我评价的独立性增强
B: 心理上出现闭锁性,很多事情难以启齿,无从倾诉
C: 成人感显著增强
D: 喜欢依附于别人
E: 从关注心理的自我向关注生理的自我转变



18、单选题  2013年4月8日,教育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所有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幼儿园服务的校车信息采集工作,做到县不漏校(园),校(园)不漏车,车不漏人,此项举措_____
A: 是加强对未成年人家庭保护的体现
B: 是加强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体现
C: 是有利于保护未成年人的生命健康权
D: 可以彻底避免校车安全事故的发生



19、单选题  儿童因有改正错误的行为表现,家长便撤销惩罚,取消了限制儿童看电视的禁令,这种能增加反应概率的刺激是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正弱化
D: 负弱化



20、判断题  定势是一种消极的心理活动准备状态。_____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前运算阶段幼儿认知发展特征的是_____
A: 能从他人的角度看待事物
B: 不能作出延迟模仿
C: 能进行象征游戏
D: 理解事物的可逆性



22、简答题  什么是结构游戏?请结合实际谈谈教师在指导儿童结构游戏时的注意事项。



23、单选题  余艺死后,其遗嘱继承人为_____
A: 余海、余涛、余萍
B: 余涛、余萍
C: 余涛
D: 余涛、余萍、余明



24、单选题  我国及世界最早的一部教育专著是_____
A: 《论语》
B: 《学记》
C: 《中庸》
D: 《大学》



25、单选题  某生学习成绩较差,却经常在同学面前炫耀自己的父亲是××级干部,以求得心理满足。这体现了自我防御机制中的_____
A: 升华
B: 代偿
C: 退行
D: 转移



26、单选题  教师总要求学生讲究卫生,但班里经常有学生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教师应侧重于_____。
A: 提高学生认识
B: 丰富学生道德情感
C: 锻炼学生意志
D: 培养学生道德行为习惯.



27、单选题  余艺的遗产,应适用_____
A: 遗嘱继承
B: 法定继承
C: 遗嘱继承及法定继承
D: 代位继承



28、单选题  关于家庭教育,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儿童出生后的第一所学校可以说是家庭
B: 家庭教育在人的发展中起主导作用
C: 从时间上看,家庭教育是开始最早、持续最长的教育
D: 儿童出生后的第一任教师是自己的父母



29、简答题  简述影响个体心理发展的因素。



30、单选题  下列哪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变为道德动机?_____
A: 道德情感
B: 道德意志
C: 道德需要
D: 道德认识



31、多选题  阅读材料回答题:
李老师在检查学生知识掌握的情况时,通常其试卷不单选用选择题和判断题,而常常借助于填空题、简答题和论述题等。
李老师的这种做法正确吗?为什么?()
A: 选择和判断主要通过重现解答
B: 填空题、简答题和论述题等主要通过再认来解答
C: 由于再认和重现的水平不同,人的再认记忆优于重现记忆,而且能再认的不一定重现
D: 仅靠判断、选择难以说明记忆已达到牢固保持的程序,往往借助于填空题、简答题和论述题等题型
E: 教学过程中,相关题型应恰当灵活地结合使用,以检验学生知识掌握的程度



32、简答题  简述教师在学生自我调节学习策略中的作用。



33、多选题  应用文具有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事务性
B: 平实性
C: 规范性
D: 实用性



34、判断题  教学期望是指教师对学生的期望,一般而言,高期望学生都会导致高成就。_____



35、单选题  1902年我国颁布的第一个近代学制是_____。
A: 壬寅学制
B: 癸卯学制
C: 六三三学制
D: 《奏定学堂章程》



36、判断题  在学习过程中,认知策略起着控制执行的作用,控制自己的内部行为。_____



37、单选题  2013年7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行上半年工作新闻通报会,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查“萝卜”招聘,欢迎社会各界举报。广西这样做_____
①为公民实行民主监督提供了合法渠道
②能够杜绝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③有助于激发广大公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出谋划策的主人翁精神
④是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的关键
A: ①③
B: ①②
C: ②④
D: ③④



38、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发文字号应为_____
A: ×政发[2013]×号
B: ×政发[2013]第×号
C: [2013]×政发×号
D: [2013]×政发第×号



39、简答题  发现法是由美国心理学家布鲁纳倡导的,你如何评价这种教学方法?



40、单选题  多年不见的朋友,在自己脑海中印象最深的是临别时的情景。这是_____
A: 心理定势
B: 近因效应
C: 晕轮效应
D: 首因效应



41、判断题  中国先秦时期的《学记》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早的一部教育专著。_____



42、简答题  支架式教学



43、单选题  教师社会地位最直观的表现是_____。
A: 经济地位
B: 法律地位
C: 专业地位
D: 政治地位



44、单选题  _____认为顿悟情境中的各种关系是实现迁移的根本条件。
A: 关系转换说
B: 概括说
C: 共同要素说
D: 定势说



45、简答题  美感



46、简答题  培养目标



47、单选题  从幼儿园与家庭互动的本质来看,幼儿园与家庭是_____关系。
A: 教育
B: 平行
C: 伙伴
D: 服务



48、单选题  _____是指课堂中某些占优势的态度和情感。
A: 课堂规范
B: 课堂纪律
C: 课堂气氛
D: 课堂管理



49、简答题  激情



50、判断题  我国传统观点把学习过程分为学与习两大方面和学、思、习、行四个阶段。_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基础》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