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2年福建龙岩连城县教育局专项招考聘用中学教师模拟题(一)
2021-12-14 00:16: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实施教育行政处罚的机关,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外,必须是_____的教育行政部门。
A: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B: 市级以上人民政府
C: 省人民政府
D: 国务院



2、多选题  中小学常用的教学方法包括_____。
A: 谈话法
B: 讲授法
C: 讨论法
D: 实验法



3、单选题  教师教育感化学生的感情基础是_____。
A: 爱工作
B: 爱学生
C: 爱学校
D: 爱教育事业



4、单选题  “如果给我一打婴儿,我保证能够任意把他们培养成任何一类人,或者医生、律师、商人和领导者,甚至于乞丐和盗贼。”这句话的作者是_____。
A: 华生
B: 洛克
C: 科尔伯格
D: 皮亚杰



5、简答题  影响识记效果的因素有哪些?



6、填空题  课程评价具有导向、鉴定、诊断和____的作用。



7、单选题  《幼儿园管理规程》由(  )负责解释。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国家教育委员会
D: 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



8、单选题  教师请小朋友把自己家的图书带到幼儿园的图书角与其他人分享,丰富了图书角的内容,教师这样做遵守了_____教育原则。
A: 保教结合的原则
B: 充分利用和发挥儿童、家庭、社会教育资源的作用
C: 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的原则
D: 注重教育的活动性和活动的多样性



9、单选题  在小学教育教学组织管理机构中,负责协助校长组织、领导全体教学工作的部门是_____
A: 校长办公室
B: 教务处
C: 总务处
D: 教研室



10、单选题  教师成长公式:经验+反思=成长,是由(  )提出来的。_____
A: 布鲁巴奇
B: 波斯纳
C: 布鲁纳
D: 科顿



11、单选题  “孟母三迁”的故事说明影响人的成长的重要因素是_____。
A: 环境
B: 邻居
C: 母亲
D: 成熟



12、填空题  从教育与社会的关系看,决定教育规模和建设的是____发展水平。



13、填空题  成就动机理论的主要代表人物是____。



14、单选题  “让学校的每一面墙都开口说话”“让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发挥教育影响”体现了哪一种教育方法?_____
A: 榜样示范法
B: 说服教育法
C: 陶冶教育法
D: 品德教育法



15、单选题  幼儿园对幼儿实行的教育包括_____。
A: 德、智、体、美、劳诸方面
B: 德、智、体、心诸方面
C: 德、智、体、美诸方面
D: 美、智、德、心诸方面



16、单选题  有关学生动机的培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为学生选择的榜样越优秀越好
B: 给学生的建议不应太具体,越抽象越好
C: 可以帮助学生把对某一学科的兴趣迁移到另一学科上
D: 告诉学生失败都是由于外部因素导致的



17、单选题  在一定情况下,对个别学生的违法违纪现象,教师可以采用_____的手段以保证教育要求的实现,但不能超越法律的限度。
A: 打骂
B: 罚跪
C: 变相体罚
D: 惩戒



18、判断题  教育法规和教育道德两者相互分离,且不能转化。_____



19、单选题  非法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由_____责令改正,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A: 当地教育局
B: 当地人民政府
C: 劳动保障部门
D: 教育厅



20、填空题  语言说服和____是说服教育法的主要方式。



21、判断题  在不同的时间里,人的体力、情绪和智力状态大致是一样的。_____



22、判断题  语言是思维的唯一工具。_____



23、判断题  皮亚杰提出儿童的道德发展是从自律道德阶段到他律道德阶段的发展规律。_____



24、简答题  一个基督徒问牧师天堂与地狱之间有什么差别,牧师把基督徒带到地狱,看到地狱里有一口巨大的盛满丰富食物的铁锅,地狱里的每个人都拿着一个长长的勺子去找食物吃,但是勺子把太长,他们无法把食物送进自已嘴里,结果只能空着肚子饱受饥饿的煎熬,望锅兴叹。牧师又把基督徒带到地天堂,看到天堂里仍然是一口巨大的盛满食物的大锅,人们手上也拿着一个长长的勺子,但天堂的人们却没有饿着肚子,而是在享受着丰美的食物,其乐融融。为什么天堂的人这样快乐?原来天堂里的人用长勺彼此喂对方去吃!这就是天堂与地狱之间的差别。
(1)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什么样的社会哲理?
(2)请你结合教师职业谈谈对这个故事的理解。



25、单选题  “关注个体差异”就是根据学生实际存在的兴趣爱好和能力差异_____
A: 由学生自己决定如何学习
B: 将学生按优中差分班教学
C: 满足不同学生的需要
D: 培养单科独进的尖子



26、单选题  学生享有的最主要的权利是_____
A: 受教育权
B: 身心健康权
C: 人格尊严权
D: 隐私权、荣誉权



27、单选题  学生自身发展的落脚点和最终体现是_____
A: 学生的个性发展
B: 学习成绩的提高
C: 升学
D: 面对学习的热情



28、单选题  我国颁布的第一个现代学制是_____
A: 壬寅学制
B: 癸卯学制
C: 壬戌学制
D: 壬子癸丑学制



29、单选题  多元智力理论认为:每个学生都在不同程度上拥有九种基本智力,智力之间的不同组合表现出个体间的智力差异。拥有这个理论的是_____。
A: 布鲁纳
B: 赞科夫
C: 杜威
D: 加德纳



30、单选题  儿童有不知足、不安全、忧虑、退缩、怀疑、不喜欢与同伴交往等特点是在_____教养方式下形成的。
A: 放纵型
B: 专制型
C: 民主型
D: 自由型



31、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必备的办学资金和稳定的经费来源是学校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_____



32、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看到同学聚在一块咯咯地笑,她就认为她们在笑话自己;在寝室里,若听到同学在谈论某某长得漂亮,会以为是在影射自己;上课未被老师点名发言,也会认为老师嫌自己难看不愿意点自己……所有这一切致使她郁郁寡欢,不愿意与同学沟通交流,学习效率低下,学习成绩明显下降。
请运用心理学知识分析案例中张琼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建议。



33、单选题  教育学是研究教育现象和教育问题,揭示教育规律的一门科学。教育学研究的目的是阐明教育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揭示教育规律,为教育理论和实践工作者提供理论支持与指导。学校的中心工作是_____。
A: 教学工作
B: 公共关系
C: 行政工作
D: 总务工作



34、单选题  百米竞赛的预备信号与起跑信号间隔2秒比较合适,相隔太长时间才发起跑信号,影响运动员成绩,原因在于_____。
A: 注意的选择性
B: 注意的分配
C: 注意的起伏
D: 注意的指向性



3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颁布于_____。
A: 1986年
B: 1993年
C: 1995年
D: 1998年



36、单选题  适应学生智力水平差异的最佳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跳级或留级
B: 分校
C: 班内分组
D: 同质分班



37、单选题  小学生在识字的初级阶段,容易把一些笔画相近或相似的字读错,如把“入口”读成“八口”,这说明小学生_____
A: 感知能力不成熟
B: 注意能力不健全
C: 记忆能力不深刻
D: 思维能力有欠缺



38、单选题  在教学中,教师常给表现好的学生贴小红花来奖励学生,这一方式是_____。
A: 强化法
B: 代币法
C: 行为塑造法
D: 示范法



39、单选题  个体在特定情境下由于练习或反复经验而产生的行为或行为潜能的较持久的变化是_____。
A: 实践
B: 反应
C: 反射
D: 学习



40、单选题  孙老师受校长委托,对本校的1000余名学生进行幸福感方面的研究。最适合孙老师的研究方法是_____
A: 教育实验法
B: 教育行动研究
C: 教育调查
D: 访谈法



41、判断题  素质教育的重点是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_____



42、简答题  平衡膳食



43、简答题  通过调查,有70%的教师不承认学生有隐私权,认为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提高教学效果,可以拆看学生的信件。
教师可以拆看学生的私人信件吗?根据现行法律法规,说出理由。



44、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李老师是某中学小有名气的数学老师。他备课非常认真,自己对课上和作业里的每道题都事先演练,课堂讲解清晰明确,教学效果良好,课外作业坚持全批全改,发现作业有错误就要求学生订正并罚抄10遍,每次测试都进行细致的质量分析,及时在班上公布每位学生的成绩和排名。他每年都挑选几位数学成绩优秀的学生,利用周末时间在自己家里进行辅导,被辅导的学生多次获得学科竞赛的好成绩。他的辅导虽然没有明确要求收费,但也没有拒绝家长们的礼物。
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角度,联系材料分析李老师的行为。



45、判断题  一般说来,正负迁移的产生取决于两种学习在刺激反应之间相似与相异的程度。_____



46、多选题  贯彻教师主导作用与学生主动性相结合原则,应注意_____。
A: 引导学生积极思维,学会思考问题的方法,培养自学和独立工作的能力
B: 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C: 建立教学相长的师生平等关系,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
D: 从学生实际出发,注意照顾学生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



47、单选题  在知识、技能、行为方面的临时性变化也是学习。_____



48、多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义务教育具有的特点有_____
A: 期限性
B: 强制性
C: 免费性
D: 普及性
E: 特殊性



49、单选题  教师开始关注学生的个别差异和不同需要,并考虑教学方法是否适合学生等问题。这表明该教师处于专业成长的_____。
A: 关注生存阶段
B: 关注情境阶段
C: 关注学生阶段
D: 关注发展阶段



50、单选题  下列科学家中,第一个计算出彗星运行轨迹的是_____
A: 哈雷
B: 牛顿
C: 伽利略
D: 布鲁诺



51、简答题  运用说理教育法进行德育要注意哪些问题?



52、单选题  幼儿想象的典型形式是_____。
A: 无意想象
B: 有意想象
C: 再造想象
D: 创造想象



53、判断题  心理学研究表明,遗忘曲线变化的规律是先慢后快。_____



54、单选题  学校文化建设有多个落脚点,其中,课堂教学是学校文化建设的主渠道。在课堂教学中,教师必须注意加强学校文化和学科文化建设,这主要有利于落实课程三维目标中的_____
A: 知识与技能目标
B: 方法与过程目标
C: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
D: 课堂教学目标



55、单选题  “我们敢说日常所见的人中,他们之所以或好或坏,或有用或无用,十分之九都是由他们的教育所决定的。”这是_____的观点。
A: 内发论
B: 外铄论
C: 成熟论
D: 多因素相互作用论



56、单选题  《教育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新增劳动力均匀受教育年限从12.4年进步到_____年。
A: 13
B: 13.5
C: 14
D: 14.5



57、判断题  教师享有按时获取工资报酬,享受国家规定的福利待遇以及寒暑假期的带薪休假的权利。_____



58、填空题  俗话说:“无知必然无能”,这说明能力的发展要以____为基础。



5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教育是一种培养人的社会实践活动
B: 一个国家或民族的教育常常表现出自身的历史继承性
C: 教育常常超前或滞后于社会政治经济发展
D: 教育并不受人口因素的制约



60、单选题  下面哪位作家不是世界四大短篇小说家?_____
A: 契诃夫
B: 欧•亨利
C: 莫泊桑
D: 都德



61、单选题  下列哪项符合学生记忆力发展趋势的表现?_____。
A: 女生侧重机械记忆,男生侧重意义记忆
B: 女生侧重有意记忆,男生侧重无意记忆
C: 无意记忆发展缓慢,有意记忆发展迅速
D: 机械记忆随年龄增高而提升



62、单选题  班主任既通过对集体的管理去间接影响个人,又通过对个人的直接管理去影响集体,从而把对集体和个人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管理方式是_____。
A: 常规管理
B: 民主管理
C: 平行管理
D: 目标管理



63、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游戏的基本特征?_____
A: 游戏是内在需要的自愿活动
B: 游戏是“日常生活”的表征
C: 游戏富有选择性的自足乐趣
D: 游戏有无规则并不重要



64、单选题  掌握若干概念之间关系的学习称为_____。
A: 符号学习
B: 概念学习
C: 命题学习
D: 规则学习



65、判断题  国家课程的管理权属中央级教育机关。_____



66、单选题  教师未经学生同意按考分高低排列名次、张榜公布或让学生分发试卷,即侵犯学生的_____。
A: 隐私权
B: 名誉权
C: 受教育权
D: 人身自由权



67、单选题  以下各组概念具有交叉关系的是_____
A: 机关,学校
B: 小麦,农作物
C: 金属,非金属
D: 大学生,共产党员



68、单选题  男同学小陈平时自由散漫,学习不认真,一天在课堂上用手机给班上的女同学发短信“曾某,我爱你”,被上课的王老师发现并收缴,还将小陈的短信向全班同学宣读,同时指责其“思想堕落,道德败坏”。下课后小陈要求王老师归还手机,王老师说:“这是罪证,不能归还,要交学校德育处。”校长指出王老师:①未经学生同意翻看短信侵犯学生的隐私权。②批评的话语侵犯学生的人格权。③收缴手机侵犯学生的财产权。④作为老师不能以违法的方式对待学生的违纪行为。你认为校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69、单选题  百年前和几十年前儿童心理学研究所揭示的儿童心理发展年龄特征的基本点,至今仍适用于当代儿童,这说明儿童心理发展特征具有_____的特点。
A: 延续性
B: 多变性
C: 稳定性
D: 可变性



70、简答题  教学中怎样做到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



71、判断题  挫折不仅会给人带来不愉快的情绪体验,而且会对人产生负面的影响。_____



72、单选题  意志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有确定的目的
B: 克服内部和外部的困难
C: 坚韧
D: 随意动作



73、单选题  在自然条件下,教师有目的、有计划地对所要研究的现象或行为进行观察、记录和评价的研究方法是_____
A: 调查法
B: 实验法
C: 个案研究法
D: 观察法



74、单选题  《长生殿》的作者是我国清代的_____
A: 关汉卿
B: 孔尚任
C: 洪升
D: 李渔



75、单选题  “拔苗助长”违反了儿童身心发展的_____。
A: 阶段性
B: 顺序性
C: 差异性
D: 不均衡性



76、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不属于经典性条件反射现象的是_____。
A: 望梅止渴
B: 画饼充饥
C: 谈虎色变
D: 叶公好龙



77、判断题  教师在教学中的主导作用就是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_____



78、简答题  为了使学生更好地学习,给他们提供一个更有情趣的学习环境,李老师对教室进行了一番精心的布置,教室内周围的墙上张贴了各种有趣的图画,教室内摆满了各种植物,使课室充满了生机。而张老师则在板书生字时,常把形近字的相同部分与相异部分分别用白色和红色的粉笔标出来。.
结合材料,请回答:.
1.李老师的行为将产生什么样的效果?为什么?
2.张老师的目的是什么?他的做法符合什么规律?



79、单选题  鲁迅赞之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作品为_____
A: 《史记》
B: 《汉书》.
C: 《后汉书》
D: 《三国志》



80、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一名年轻的老师第一次走上讲台,这是一个学校普遍认为的差班。刚走向讲台,一个男生就站起来问道:“老师,您喜欢不喜欢差生?”老师没有回答,反而微笑地看着他,问道:“你会不会把自己心爱的旧玩具丢掉?”男生想了一会,回答道:“应当不会,我会好好珍藏的。”老师面向全班同学,庄重地说:“我也不会,你们都是我的弟弟妹妹,如果你们有什么缺点,我会帮助你们改正,直到你们改好为止。一名差生是各个方面都不及格的学生,而你们只不过是某些方面有所缺陷。我想,通过努力,大家都会成为优秀的学生。在我的眼里没有差生.只有不努力的学生。”学生们都感动地鼓起掌来。
(1)请运用所学知识,结合上述案例分析这段材料体现了哪些德育原则?
(2)依据案例说明教师应具备哪些师德?



81、单选题  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让学生死记硬背,而没有让学生掌握记忆的方法,进行有意义的记忆,说明该教师_____
A: 忽略了学生的创造性
B: 过分重视知识的讲授,而没有让学生进行实践
C: 没有关注学生能力的培养
D: 关注知识传授而非教会学生学习



82、单选题  小宝精力旺盛但做事经常粗枝大叶,他的气质类型属于_____
A: 粘液质
B: 胆汁质
C: 多血质
D: 抑郁质



83、单选题  执教的对象不同,评课的侧重点以及方式方法也应有所不同。这体现了评课的_____原则。
A: 因课制宜
B: 重点突出
C: 因人而异
D: 客观公正



84、多选题  在教育目的的价值取向上坚持个人本位论的代表人物有_____。
A: 卢梭
B: 裴斯泰洛齐
C: 洛克
D: 赫尔巴特



85、单选题  采用“两难故事法”研究道德发展阶段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华生
B: 加涅
C: 科尔伯格
D: 皮亚杰



86、单选题  能够提高操作性反应的概率的各种手段、措施叫_____。
A: 条件刺激
B: 强化
C: 无条件刺激
D: 中性刺激



87、单选题  班级授课制在我国始于_____
A: 明初
B: 清末
C: 辛亥革命时期
D: 新中国成立.



88、单选题  随着任务难度的增加,动机水平是怎么变化的?_____
A: 上升
B: 下降
C: 先降后升
D: 先升后降



89、简答题  什么是结构游戏?教师在指导儿童结构游戏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90、多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灌输式教学特征的是_____。
A: 教师占据了学生应有的主体地位
B: 学生的思维和想象力被扼杀
C: 学生被动接受,缺乏主动性
D: 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



91、单选题  学生掌握了“整数加减法”的知识之后,再学习“小数加减法”的知识。这种学习属于_____。
A: 符号学习
B: 上位学习
C: 下位学习
D: 并列学习



92、单选题  如果一个家长想用上网作为强化物奖励儿童认真按时完成作业,最合适的安排应该是_____。
A: 上网以后立即督促他完成作业
B: 规定每周上网的适当时间
C: 惩罚孩子过分喜欢上网的行为
D: 只有按时完成作业后才能上网



93、单选题  推动教师热爱本职工作的力量源泉是_____
A: 热爱学生
B: 热爱事业
C: 热爱家庭
D: 热爱社会



94、判断题  只要教育得法,人人都可以成为歌唱家、科学家、诗人。_____



95、多选题  当教师进行说服时,应当只提出正面的材料的有_____。
A: 低年级学生
B: 高年级学生
C: 解决当务之急的问题时
D: 培养长期稳定的态度时
E: 说服对象原本有相反观点时



96、单选题  根据观察时是否借助仪器设备,观察研究法可分为_____
A: 直接观察法与间接观察法
B: 参与观察与非参与观察
C: 自然情景观察与实验室观察
D: 结构性观察与非结构性观察



97、单选题  有位教师经常外出开会,班级管理完全交给学生自己,纪律居然井然有序。这一教师的领导最可能属于_____。
A: 仁慈专断型
B: 民主型
C: 强硬专断型
D: 放任型



98、填空题  已有研究指出,创造性与智力的关系为____。



99、单选题  心理学研究表明,个体的遗忘曲线变化进程是_____
A: 前后一样
B: 先快后慢
C: 先慢后快
D: 没有规律



100、单选题  教育观察记录方法的分类中,主要用于对儿童成长和发展做传记式记录的方法是_____
A: 日记描述法
B: 轶事记录法
C: 连续记录法
D: 取样记录法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12月2021湖南衡阳市委党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