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浙江嘉兴市南湖区新丰镇中心幼儿园招考聘用合同制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3-07-20 01:44: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出生头2~3年心理发展成就的集中表现是_____
A: 手眼协调动作
B: 独立性的出现
C: 坚持性的出现
D: 分离焦虑的出现



2、判断题  一个6岁的孩子偶然地碰到了电线,被电伤,但他也因此获得电的有关知识。这种过程是一种“教育”。_____



3、单选题  通常在一门课程或教学活动结束后进行,对一个完整的教学过程进行的测定称为_____。
A: 配置性评价
B: 总结性评价
C: 诊断性评价
D: 形成性评价



4、单选题  两宋时期我国商品经济空前繁荣,与其关系密切的文化现象有(  )。
①传奇出现②词成为文化主流③瓦子、勾栏兴起
④出现许多话本⑤杂剧产生⑥绘画成为商品_____
A: ①②③④⑥
B: ①②③④⑤
C: ①②③④⑤⑥
D: ②③④⑤⑥



5、单选题  承办国家教育考试的机构是_____。
A: 国家批准的教育考试机构
B: 省、自治区、直辖市批准的教育考试机构
C: 地方政府批准的教育考试机构
D: 各级各类学校



6、判断题  注意本身不是一种独立的心理过程,而是一种心理特性。_____



7、多选题  备课专为上课作_____等几方面的准备。
A: 设计教学过程
B: 钻研教材
C: 学习课程标准
D: 了解学生



8、填空题  加涅根据学习结果提出的学习类型有____、心智技能学习、动作技能学习、认知策略学习和态度学习。



9、单选题  社区教育成为国际性的教育形式,并逐步走向学校、社会、家庭相互服务、互惠、互利的一体化教育,始于_____。
A: 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
B: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
C: 20世纪80年代
D: 20世纪90年代



10、单选题  确保学前教育供给充足、充分实现其公益性的根本保障是_____。
A: 政府保障
B: 私人捐款
C: 社会募捐
D: 学费



11、单选题  每当想起刘胡兰等英雄人物,就会唤起小李对那种坚贞不屈行为的钦慕之情,并激励着小李去战胜困难。这种道德情感是_____
A: 直觉的道德情感
B: 理想的道德情感
C: 理性的道德情感
D: 想象的道德情感



12、简答题  简述影响态度和品德学习的内部条件。



13、单选题  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  )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_____
A: 相当于
B: 不低于
C: 略高于
D: 略低于



14、填空题  重音一般可分为____和____两大类。



15、单选题  参展上海世博会的我国各省市馆基本反映了当地的自然与人文特色。有展示鼓楼、苗寨、银饰等民族元素的,有展示蒙古包、祥云、马鞍等文化元素的,有以冰雪为主线布局展馆的。这些展馆所属省区依次是_____
A: 贵州、内蒙古、黑龙江
B: 贵州、西藏、新疆
C: 山西、内蒙古、黑龙江
D: 山西、西藏、新疆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使用言语说服策略提高学生道德认知水平的观点,不恰当的是_____
A: 对低年级的学生来说,富有感情色彩、生动感人的说服内容更容易产生影响
B: 对高年级的学生而言,充分说理,逻辑性强的说服内容更有效
C: 正面的观点和材料在短时间之内难以见效,不容易解决当务之急的问题
D: 同时提供正反两面的论据和资料更利于培养学生长期稳定的态度



17、单选题  所谓_____,就是把儿童所应该学的东西结合在一起,完整地、系统地教授儿童。
A: 吸收的心智
B: “整个教学法”
C: 全面教育
D: 教、学、做合一



18、单选题  2014年4月3日,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强调,_____要率先建成区域、省、市级空气重污染监测预警体系。
①京津冀
②长三角
③珠三角
④沪宁杭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19、单选题  教育对社会的促进作用归根到底还是要实现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
B: 政治制度的变革
C: 人的发展
D: 文化的发展



20、单选题  婴儿最初掌握语音是通过_____学会的。
A: 辨音
B: 自发
C: 强化
D: 模仿



21、简答题  简述当代教师依法执教的义务。



22、单选题  一般来说,个体的智力发展达到高峰期是在什么时候?_____
A: 11—13岁
B: 13—18岁
C: 18—25岁
D: 30—40岁



23、单选题  中小学”双基”教学中的”双基”是指_____
A: 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B: 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
C: 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
D: 基础理论和基本原理



24、简答题  张晓(化名)是来自农村的一名高三学生。父母都是老实农民,他们天天含辛茹苦地劳作,想尽最大的努力为张晓提供好一点的学习条件。张晓非常懂事,学习刻苦,成绩优异,他想考上一所好的大学,以回报父母。但是,随着高考的临近,张晓的成绩却急剧下滑,平时会做的题,在考试中也会出错。晚上,他常常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好不容易睡着了,还会半夜惊醒。
王宏业(化名)是一名城里的高三学生,自小家境殷实,父母对他关爱有加,爷爷奶奶更是把他的生活照顾得无微不至,家人对他的各种要求都尽量满足。他在学习上微小的进步也会让父母欣喜若狂,同时给予他各种奖励,在低年级,王宏业的学习还较好,但是,随着年级的升高,他对学习越来越不感兴趣,对父母的各种奖励也没有了兴趣,学习成绩越来越不理想。高考临近了,但他一点也不紧张,上课时往往心猿意马。
请从学习动机角度分析这两名学生临近高考时出现不同状态的原因,并论述应采取的教育策略。



25、简答题  案例一:某小学的几位教师在办公室闲谈,甲教师说:“我们班的××这次数学考试又考了第一,真不愧是工程师的儿子。”乙教师说:“我班的××和上次一样,又没及格,没办法,父母都是小学文化。”甲教师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嘛,就是这个理儿。”
试根据所学教育理论分析这段对话。
案例二:张老师正在给初一(2)班上体育课。本节课的教学目的是让学生掌握立定跳远的要领。但经过几次讲解示范后,还有一半的同学掌握不好。就在张老师又一次给学生示范时,不知谁一声尖叫:“青蛙!”整齐的队伍顿时乱了起来,大多数同学拥上前去围观。张老师一看,只见一个男孩趴在地上正用手戳一只绿绿的大青蛙。青蛙一蹦一跳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这不是班上的调皮鬼李和吗?体育课上他就从来没有老实过。张老师的火气正要发作,但转念一想:“青蛙的跳跃蹬地不是和立定跳远的蹬地动作一样吗?”这时,张老师顺势引导学生:“同学们,谁能说说青蛙的后腿是怎样起跳的?”
同学们睁大眼睛,都在认真地观察。
“青蛙起跳前双腿是弯曲的。”王强第一个兴奋地喊道。
“很好,观察得真仔细。”张老师及时加以鼓励。
“它起跳时后腿非常用力。”另一个同学回答道。
“非常好,大家再仔细观察一下青蛙起跳时是哪部分用力的。”张老师说。
“是前脚掌用力,而且它的身体全部展开了。”
“太好了!立定跳远的起跳和青蛙起跳是一个道理,同学们,起跳时的动作是两脚左右分开,脚跟稍提,屈膝半蹲,上体稍前倾,头稍抬,前后自然摆臂,双脚轻地落地。同学们,想不想模仿青蛙跳跃动作试一试呀?”
“想!”同学们齐答道。
同学们模仿着青蛙跳跃的动作,起劲地练了起来。由于他们领会了要领,很快就掌握了立定跳远的动作技巧。
张老师随后把全班同学分为四组进行跳远的友谊赛,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越跳越有劲。李和为了给本队争分,动作规范,也跳出了优秀成绩。
结合案例分析该案例所体现的教学原理。



26、多选题  新课程强调,教师是学生学习的_____
A: 合作者
B: 引导者
C: 参与者
D: 管理者



27、单选题  教师公正的核心是_____
A: 对自己公正
B: 对学生公正
C: 对同事公正
D: 对上级公正



28、判断题  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人的受教育权,不得随意开除未成年学生。_____



29、判断题  “培养有社会主义觉悟,有文化的劳动者”规定了我国的教育性质和教育方向。_____



3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教育目的的个人本位论的观点的是_____。
A: 教育目的的制定要从受教育者本身出发,而不是从社会需要出发
B: 教育就是个人的教育,个人价值高于社会价值
C: 教育培养的个人是为社会服务的
D: 教育没有教育之外的其他目的
E: 评价教育作用时要用其对个人的作用来衡量



31、单选题  以下对错觉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错觉是一种歪曲的感觉
B: 错觉与幻觉的本质是相同的
C: 错觉利用主观努力可以克服
D: 错觉不是全部消极的



32、单选题  千手观音的形象是利用以下哪种加工方式?_____
A: 黏合
B: 夸张
C: 拟人化
D: 典型化



33、简答题  班集体对学生的教育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



34、简答题  一个妙趣横生的作文教学片段:
师:同学们,端午节快到了,我非常想到你们各家去过端午节,不知哪位同学愿意请我?
生:(面露喜色,大声喊)老师到我家!我愿意请您!
师:大家都愿意请我,我很高兴。但这样争也不是办法。我看这样吧,谁会做菜,而且做的菜色香味俱全,我就到谁家去做客。
生:(面露难色,不知如何回答)
师:这个条件可能让大家为难了。不过,离端午节还有好几天呢,如果同学们肯学,一定能学好,能请到我的。
生:(兴高采烈)好,一言为定!
(两天后的作文课上)
师:同学们学会做菜了吗?
生:(大声、齐)学会了!
师:呀,这么快?跟谁学的?
学生:我跟爸爸学的。
……
师:感谢你们的一片诚心。那你们都学会做什么菜了呢?一定很好吧?
生:(不等老师叫,就纷纷起立,七嘴八舌、争先恐后地说起来。老师请了几位上讲台说给大家听。)
师:刚才这几位同学都讲得不错。听他们一讲,我就知道菜一定做得不错,老师连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但全班这么多同学,不可能每个人都上来说,有什么办法能让老师知道每个同学学会了做什么菜,做菜的过程怎样呢?
生:老师,让我们把做菜的过程和做的什么菜写出来,您不就知道了吗?
师:这个主意真好。这样,老师不但要知道你们做的什么菜,而且还能比较一下,看谁的菜做得最好,我就到谁家去做客,好吗?
生:好!
师:好就快写吧。
结合材料从教学原则、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三个视角进行分析论述。



35、简答题  注意的品质特征是什么?



36、多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对特殊学生群体实行特别保护,这些特殊学生群体有_____。
A: 残疾人学生
B: 优秀学生
C: 女学生
D: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7、单选题  《学记》中“古之王者,建国居民,教学为先”所强调的是_____。
A: 教育对文化的作用
B: 教育对政治制度的作用
C: 教育对经济发展的作用
D: 教育对生产力的作用



38、单选题  关于师生关系的理论中,“儿童中心论”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赫尔巴特
B: 裴斯泰洛奇
C: 杜威
D: 夸美纽斯



39、单选题  学前儿童想象形象力求符合客观逻辑是在_____。
A: 2-3岁
B: 3~4岁
C: 4-5岁
D: 5~6岁



40、简答题  简述如何对特殊儿童进行教育。



41、简答题  简述课堂导入的作用。



42、单选题  最早提出经典性条件反射的人是_____。
A: 斯金纳
B: 巴甫洛夫
C: 桑代克
D: 班杜拉



43、简答题  简述教育目的的功能。



44、单选题  在被猫、狗咬到以后,为了遏制狂犬病的发生,最好是在(  )小时以内打狂犬疫苗。_____
A: 24小时
B: 36小时
C: 48小时
D: 60小时



45、简答题  简述处于前运算阶段的儿童思维的主要特征。



46、单选题  查阅文献资料最快捷的方法是_____
A: 图书
B: 网络检索
C: 索引目录
D: 报纸



47、多选题  科尔伯格的儿童道德发展阶段有_____
A: 前习俗
B: 习俗
C: 后习俗
D: 他律阶段



48、单选题  _____年,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A: 1994
B: 1995
C: 1996
D: 1997



49、单选题  短时记忆中的信息进入长时记忆的主要条件是_____
A: 注意
B: 复述
C: 输入
D: 储存



50、简答题  简述小学儿童认知活动的发展。



51、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句话表明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必须_____。
A: 爱岗敬业
B: 严谨治学
C: 团结协作
D: 为人师表



52、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班级管理模式的是_____。
A: 随机管理
B: 权威管理
C: 定性管理
D: 目标管理



53、判断题  教师职业道德就是指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所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_____



54、多选题  学生态度的转变过程是_____。
A: 从众
B: 依从
C: 认同
D: 内化



55、简答题  幼儿园



56、单选题  活动课程论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杜威
B: 夸美纽斯
C: 布鲁纳
D: 斯宾塞



57、单选题  幼儿主动与外部环境相互作用的最重要的方式是_____。
A: 游戏
B: 交往
C: 活动
D: 游玩



58、单选题  被誉为20世纪初的“幼儿园改革家”的是_____。
A: 马卡连柯
B: 卢梭
C: 福禄贝尔
D: 蒙台梭利



59、判断题  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_____



60、单选题  《学记》指出:“时教必有正业,退息必有居学。”这说明了古代学校既有正式课堂学习,还有_____。
A: 自主学习
B: 课外辅导
C: 课外活动
D: 家庭教育



61、单选题  建构主义强调知识具有(  )的特点。_____
A: 主观性
B: 客观性
C: 普遍适应性
D: 永恒性



62、单选题  将教育学的研究对象界定为教育现象及其规律,反映了人们在教育学建构中的_____
A: 科学取向
B: 实践取向
C: 规范取向
D: 人文取向



63、单选题  新课改整体设计九年一贯的义务教育课程,在小学阶段_____。
A: 以综合课程为主
B: 以分科课程为主
C: 分科课程和综合课程相结合
D: 分科课程为主,综合课程补充



64、填空题  意志行动的心理过程,分为两个阶段:____阶段和____阶段。



65、多选题  泰勒原理所包含的四大问题是_____。
A: 课程政策是如何制定的
B: 学校应达到哪些教育目的
C: 提供哪些教育经验才能实现这些目标
D: 怎样才能有效地组织这些教育经验
E: 怎样确定这些目标正在得到实现



66、填空题  学习成绩好就是好学生体现了心理效应类型的____效应。



67、多选题  在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的教室、寝室、活动室和其他未成年人集中活动的室内,人们可以做的是_____。
A: 聊天
B: 吸烟
C: 停留
D: 酗酒



68、单选题  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动力是_____。
A: 事业心
B: 多方面的能力素质
C: 健康的身体
D: 扎实的文化知识



69、单选题  儿童心理发展趋势和顺序_____。
A: 没有规律
B: 根据不同个体而不同
C: 大致相同
D: 有时相同,有时不同



70、简答题  试述我国新型师生关系的特点。



71、简答题  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师的教学行为发生了哪些变化?



72、简答题  微格教学微格教学



73、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黑龙江省友谊农场某小学的教师上课时间打麻将,并指派学生轮流站岗放哨。家长对这种现象很有意见,在省地群众中影响很坏。这所小学长期以来管理十分松散。校长经常去中心学校办事而不来此小学,教师们开始只是利用午休和课后时间在办公室打麻将,后来愈演愈烈,直至发展到停课“操练”。据了解,只要工作期间教师凑够人手,就至少有两个班级因教师打麻将而无法上课,更令人气愤的是,为了防止校长突然出现,教师们在打麻将时竟派学生轮流站岗放哨。他们这种不认真上课、误人子弟的做法,在当地引起了强烈愤慨。
请结合相关法律分析该校教师的行为是否合法?为什么?



74、单选题  在完善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方面,《教育规划纲要》指出,要完善_____,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
A: 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
B: 综合素质和能力
C: 学业水平考试
D: 综合素质评价



75、判断题  专家和新手在解决问题上的差异,说明决定人的知觉模式的关键因素是专门知识的水平。_____



76、单选题  下列自然科学中受到中世纪神学束缚最大的科学是_____
A: 化学
B: 生物学
C: 物理学
D: 数学



77、单选题  未成年人是指未满_____周岁的公民。
A: 16
B: 18
C: 20
D: 22



78、单选题  下列描述能够体现中国古代教育特点的是_____。
A: 教育与生产劳动紧密结合
B: 教育与生产劳动严重脱离
C: 教育与生产劳动逐步结合
D: 教育与生产劳动若即若离



79、填空题  《教育规划纲要》提出,逐步实行____的中小学编制制度,对农村边远地区实行倾斜政策。



80、单选题  强调人的身心发展的动因是人自身的内在需要,身心的发展是人的潜能的完善,这种理论是_____。
A: 内发论
B: 外铄论
C: 成熟论
D: 多因素相互作用论



81、多选题  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认识是随着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入而深化的。从邓小平同志提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的“两个文明”建设,后来引申为政治、经济、文化的“三位一体”布局。到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拓展为“四位一体”,党的十八大提出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又拓展为“五位一体”。这一过程体现了_____
A: 实践是推动认识变化发展的唯一途径
B: 理论是主观与客观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事物的发展是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
D: 事物的发展是一个不断“扬弃”的过程



82、多选题  泰勒提出的课程编制的步骤包括_____。
A: 确定学生需要
B: 确定教育目标
C: 选择教育经验
D: 组织教育内容
E: 评价教育效果



83、单选题  通过科学技术知识的教学和劳动实践,使学生了解物质生产的基本技术知识,掌握一定的职业技术知识和技能是普通中小学生在(D.)方面的要求。
A: 德育
B: 智育
C: 体育
D: 劳动技术教育



84、单选题  目的是对课程、教学方法及学生培养方案作出决策的活动是_____。
A: 教学计划
B: 教学过程
C: 教学评价
D: 教学设计



85、单选题  素质教育区别于应试教育的根本所在是_____。
A: 创新能力的培养
B: 读写能力的培养
C: 听说能力的培养
D: 交往能力的培养



86、单选题  寓教于乐实际上就是幼儿教育_____的体现。
A: 直接法
B: 移情法
C: 生活化方法
D: 游戏化方法



87、判断题  在实际的教育情境里,教师对学生的期望一定会发生自我应验的语言效应。_____



88、判断题  中等难度的试题的区分度比较高,难度为0.5的题目,区分度最大。_____



89、填空题  ____创制了“恩物”。



90、单选题  下列哪种学习策略属于元认识策略_____
A: 设置目标
B: 列提纳
C: 寻求同学帮助
D: 做笔记



91、简答题  【论述3】试述布鲁纳认知发现学习理论的基本观点。
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谈谈建构主义教学理论对我们教学实践的启示。



92、单选题  我国《幼儿园工作规程》规定:幼儿园每日户外活动时间不得少于_____小时。
A: 1~2
B: 2~3
C: 3~4
D: 4~5



93、填空题  1936年,美国的_______提出了“离差智商”。



94、判断题  新课改在课程结构上,突出高中阶段以分科课程为主的特点。_____



95、单选题  学前儿童社会化的主要场所为_____
A: 托幼机构
B: 家庭
C: 社区
D: 社会



96、多选题  下列做法能培养学生问题解决能力的有_____。
A: 使学生进行重复地机械练习
B: 鼓励学生主动发现问题
C: 教授并训练学生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
D: 避免对学生解决问题的方法进行评价



97、单选题  南朝山水诗派的开创者是_____
A: 陶渊明
B: 谢灵运
C: 沈约
D: 鲍照



98、单选题  在中小学校,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的"施工蓝图"是_____
A: 教育方针
B: 教材
C: 课程标准
D: 课程



99、单选题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国家鼓励髙等学校毕业生到农村地区、民族地区缺乏教师的学校任教,其身份是_____
A: 志愿者
B: 实习者
C: 兼职者
D: 见习者



100、单选题  《学记》中提出的“杂施而不孙,则坏乱而不修”的主张对应的教学原则应是_____。
A: 因材施教原则
B: 循序渐进原则
C: 巩固性原则
D: 启发性原则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云南保山隆阳区选调教师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