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3年山西大同阳高县招考聘用高中_幼儿教师模拟卷(一)
2023-07-21 00:28: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填空题  斯皮尔曼提出的“二因素理论”认为智力是由____因素和____因素构成的。



2、单选题  为了形成教育合力,班主任要加强与家长、任课教师和有关社会人士的联系协作。因此,班主任应当具备的相应基本素质是_____。
A: 高尚的思想品德
B: 坚定的教育信念
C: 多方面的兴趣和才能
D: 善于待人接物



3、单选题  新课程积极倡导的学生观是_____。
①学生是发展的人②学生是独特的人
③学生是单纯抽象的学习者④学生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4、判断题  教师享有按时获取工资报酬,享受国家规定的福利待遇以及寒暑假期的带薪休假的权利。_____



5、判断题  师生关系在社会道德上是相互促进的关系。_____



6、简答题  简述意志和情感过程的关系。



7、单选题  在小学教育教学组织管理机构中,负责协助校长组织、领导全体教学工作的部门是_____
A: 校长办公室
B: 教务处
C: 总务处
D: 教研室



8、单选题  教师对学生课堂行为所施加的准则与控制称为_____。
A: 课堂规范
B: 课堂管理
C: 课堂纪律
D: 课堂制度



9、单选题  涂尔干是下面哪种理论的代表人物之一_____
A: 社会本位论
B: 个人本位论
C: 教育无目的论
D: 科学本位论



10、单选题  技能形成的必要条件是_____。
A: 学校教育
B: 迁移
C: 应用
D: 知识



11、单选题  20世纪无产阶级文学的奠基人和奠基作分别是_____
A: 马克思、《资本论》
B: 肖洛霍夫、《静静的顿河》
C: 高尔基、《母亲》
D: 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12、单选题  儿童己经具有了明显的符号性和逻辑性,能进行简单的逻辑推演,克服了思维的自我中心性,思维活动仍局限于具体的事物及日常经验,缺乏抽象性,这在皮亚杰儿童智力发展阶段中是属于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13、简答题  亲子关系



14、判断题  依托互联网,开设服务于德育课程的网络专栏,使德育课程学习既依托于教材、又超越教材是德育网络建设的一个有效途径。_____



15、单选题  如果儿童发生烫伤,下列做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脱去贴身单薄的诸如汗衫、丝袜之类衣服,以免晚了撕破伤及皮肤
B: 立即用大量冷水冲淋烫、烧伤部位,减低烫、烧伤的严重程度
C: 若伤势较轻,可用红花油或紫草油等烫伤药物涂抹患处
D: 若伤势较重,经简单处理后,应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16、单选题  缺乏意志果断的表现是_____
A: 顽固执拗
B: 怯懦
C: 独断性
D: 草率决定



17、单选题  幼儿德育工作的内容不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教育
B: 友爱教育
C: 集体生活教育
D: 热爱大自然



18、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发文字号应为_____
A: ×政发[2013]×号
B: ×政发[2013]第×号
C: [2013]×政发×号
D: [2013]×政发第×号



19、填空题  《教育规划纲要》把育人为本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提出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把促进____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0、单选题  儿童刚出生时,最发达的感觉是_____
A: 痛觉
B: 听觉
C: 味觉
D: 视觉



21、单选题  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_____城市学校教师和高等学校毕业生到农村地区、民族地区从事义务教育工作。
A: 鼓励
B: 支持
C: 协调
D: 鼓励和支持



2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夸美纽斯的儿童观相悖的是_____
A: 儿童是上帝最珍贵的恩赐
B: 儿童是带有原始的罪恶来到世上的
C: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
D: 儿童生来是颗没有被玷污的纯洁的“种子”



23、简答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方面有哪些重要举措?



24、判断题  研究性学习甚指学生独自在研究过程中获得知识、应用知识、解决问题的学习活动。_____



25、简答题  幼儿教育



26、单选题  由于青铜技术的成熟包括鼓风、浇铸等的运用,世界各个民族的先人陆续掌握了冶铁技术,中国是在(  )时代初步掌握了冶铁技术。’_____
A: 春秋战国
B: 汉代
C: 秦代
D: 宋代



27、单选题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应遵循(  )与保护相结合的原则。_____
A: 劳动
B: 惩戒
C: 教育
D: 发展



28、单选题  不爱与人交往,有孤独感,动作显得缓慢、单调、深沉的特征属于_____。
A: 胆汁质
B: 多血质
C: 黏液质
D: 抑郁质



29、填空题  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体现了教师职业角色的____。



30、单选题  采用两难故事法对儿童道德判断发展水平进行研究的是_____。
A: 皮亚杰
B: 埃里克森
C: 科尔伯格
D: 罗杰斯



31、单选题  心理上的“断乳期”指的是_____
A: 幼儿时期
B: 少年时期
C: 青年初期
D: 儿童时期



32、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下列不属于设立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有组织机构和章程
B: 有优秀的教师
C: 有必备的办学资金和稳定的经费来源
D: 有符合规定标准的教学场所及设施、设备



33、单选题  掌握了“三角形”的概念,再学习直角三角形、等边三角形等概念,属于_____。
A: 并列结合学习
B: 下位学习
C: 上位学习
D: 强化学习



34、简答题  15.《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在适龄儿童、少年需免学、缓学的办理程序上是如何规定的?



35、多选题  下面哪些是属于一般能力_____
A: 记忆力
B: 注意力
C: 观察力
D: 色彩鉴别力
E: 节奏感知力



36、单选题  在儿童心理发展过程中,_____。
A: 转折期和危机期是必然出现的
B: 转折期是必然出现的,但危机期不是必然出现的
C: 危机期是必然出现的,但转折期不是必然出现的
D: 转折期和危机期都不是必然出现的



37、单选题  教师不直接面向班级全体学生,先把教学内容教给年龄较大的学生,而后由他们中间的佼佼者去教年幼的或成绩较差的其他学生。这种组织形式是_____
A: 设计教学法
B: 道尔顿制
C: 特朗普制
D: 导生制



38、多选题  20世纪的世界教育表现出民主化的特征,这是对_____的否定。
A: 教育的等级化
B: 教育的特权化
C: 教育的专制性
D: 教育的世俗性
E: 教育技术的民主性



39、单选题  智育中的“智”是指_____
A: 知识
B: 知识技能和智力
C: 智力
D: 技能.



40、判断题  社会领域的内容具有潜移默化的特点。_____



41、判断题  师德激励要坚持以惩罚为主,奖励为辅的原则。_____



42、判断题  陈述性知识是关于事物及其关系的知识,程序性知识是一种经过学习自动化了的关于行为程序的知识。_____



43、填空题  我国最早采用班级授课制的是l862年清政府在北京设立的____。



44、单选题  教师对幼儿游戏的指导必须以_____为前提。
A: 发挥幼儿的自主性
B: 保证幼儿游戏的特点
C: 保证游戏的目的性
D: 实现游戏的多样化



45、填空题  根据教学评价的作用,教学评价可以划分为____、____、____、____。



46、单选题  每当想起刘胡兰等英雄人物,就会唤起小李对那种坚贞不屈行为的钦慕之情,并激励着小李去战胜困难。这种道德情感是_____
A: 直觉的道德情感
B: 理想的道德情感
C: 理性的道德情感
D: 想象的道德情感



47、单选题  儿童能以命题形式思维,则其认知发展巳达到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4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有的_____
A: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扰乱教学秩序,不得侵占、破坏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的场地、房屋和设施
B: 中小学校园周边不得设置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
C: 中小学校园周边可以设置网吧
D: 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



49、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幼儿教育中所特有的一条原则。
A: 独立自主性原则
B: 发展适宜性原则
C: 保教结合原则
D: 综合性原则



50、单选题  学会安静地听同伴说话,不随便插嘴是对_____年龄段的要求。
A: 小小班
B: 小班
C: 中班
D: 大班



51、简答题  小学生的认知发展有哪些特点?



52、判断题  儿童的学习和接受教育的过程不同于儿童发展的过程。_____



53、单选题  学校精神文化的物质载体是学校的_____
A: 规章制度
B: 网络资源
C: 校园环境
D: 物质文化



54、多选题  下面关于能力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能力通常分为一般能力和特殊能力
B: 能力是顺利完成某种活动所必须具备的个性心理特征
C: 特殊能力和一般能力是相互独立的
D: 节奏感和曲调感对于从事音乐活动是必不可少的
E: 观察的精确性、记忆的精确性、思维的敏捷性是完成活动必不可少的



55、单选题  某学校采用性格量表来测量学生,分别在一年的3月、8月、12月测量,其结果基本相当,测验结果如此相同,说明其_____。
A: 信度高
B: 效度高
C: 区分度高
D: 平衡度高



56、单选题  与课堂教学相比,课外活动更有利于_____。
A: 发展学生个性
B: 促进温故知新
C: 加强“教学相长”
D: 坚持“循序渐进”



57、判断题  教学有法,但无定法。_____



58、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下列不属于设立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的是_____。
A: 有组织机构和章程
B: 有优秀的教师
C: 有必备的办学资金和稳定的经费来源
D: 有符合规定标准的教学场所及设施、设备



59、单选题  德育过程是对学生知、情、意、行的培养和提高过程,其实施顺序是_____
A: 以“知”为开端,知、情、意、行依次进行
B: 以“情”为开端,情、知、意、行依次进行
C: 以“行”为开端,行、知、情、意依次进行
D: 视具体情况,可有多种开端和顺序



60、简答题  “学生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这句话的含义是什么?



61、单选题  托尔斯泰说如果一个教师把热爱事业和热爱学生结合起来,他就是一个完美的教师”,这意味着教师要_____
A: 关心学生,了解学生
B: 尊重学生,信任学生
C: 严格要求学生,对学生一视同仁
D: 把热爱事业与热爱学生结合起来



62、多选题  学校教职员工对未成年人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行为,情节不严重的,应当_____。
A: 由其所在学校责令改正
B: 由其所在学校将其开除
C: 由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将其开除
D: 由上级教育行政部门责令改正
E: 不予干涉



63、简答题  【简答题】简述影响学习动机形成的主要因素。



64、简答题  社区学前教育



65、单选题  “夫子循循然善诱也,博我以文,约我以礼,欲罢不能”这句话所体现的德育原则是_____
A: 尊重与严格要求原则
B: 导向性原则
C: 因材施教原则
D: 疏导原则



66、单选题  “愤、悱”二字源自孔子的“不愤不启,不悱不发”,根据朱熹的解释,“口欲言而未能之貌”就是_____。
A: 愤
B: 悱
C: 启
D: 发



67、填空题  根据游戏的特点可以给它下简单的定义,即游戏是幼儿喜爱的、主动的活动,是幼儿反映____的活动。



68、单选题  原有认知结构的特征_____迁移的可能性及迁移的程度。
A: 间接影响
B: 间接决定
C: 直接影响
D: 直接决定



69、判断题  侮辱、殴打教师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可依法追究民事责任。_____



70、单选题  听到隔壁班班主任高跟鞋的声音,以为是自己班的班主任回来了,全班同学顷刻间鸦雀无声……体现了刺激的_____
A: 分化
B: 泛化
C: 强化
D: 消退



71、单选题  我国古代思想家王充所说的“施用累能”是指_____对智力的影响。
A: 学校教育
B: 社会实践
C: 遗传
D: 家庭教育



72、单选题  小红能歌善舞,琴棋书画无所不通,爱好广泛。这是在形容兴趣的_____。
A: 稳定性
B: 效能
C: 中心
D: 广度



73、多选题  多动症儿童行为的主要特征有_____。
A: 活动过多
B: 注意力不集中
C: 冲动行为
D: 攻击行为
E: 喜欢幻想



74、单选题  进城务工的张某夫妇超计划生育一女孩,今年已满六岁,由于没有准生证,他们临时住所附近的一所小学及当地教育局拒绝接受该孩子人学。学校和教育局的行为违背了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计划生育法》



75、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小学教育目的的作用?_____
A: 调节作用
B: 导向作用
C: 评价作用
D: 激励作用



76、单选题  喧嚣的闹市中,大声地叫卖未必能引起人的注意,但在安静的阅览室中小声交谈就可能引起人的注意,这是因为_____
A: 刺激物的相对强度对注意产生的影响
B: 刺激物的新颖性对注意产生的影响
C: 人的感觉限阈在不同环境中是不同的
D: 注意具有集中性的结果



77、单选题  《红楼梦》一书,人物众多,关系复杂,散见于各章,鲁迅先生综合各章信息后,制作了一张主要人物关系表,这种学习策略属于_____。
A: 组织策略中的利用表格
B: 复述策略中的表格化
C: 精细加工策略中的利用表格
D: 组织策略中的利用网络关系



78、简答题  我国目前小学教学原则有哪些?



79、单选题  儿童最早能够辨别的图形是_____。
A: 圆形
B: 正方形
C: 三角形
D: 长方形



8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操行评定的一般步骤的是_____。
A: 学生自评
B: 小组评议
C: 信息反馈
D: 统一安排教育活动



81、单选题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体现了教师工作的_____。
A: 示范性
B: 复杂性
C: 创造性
D: 长期性



82、填空题  ____是国家最高权力机关根据政治、经济要求,明令颁布实行的一定历史阶段教育工作的总的指导方针或总方向。



83、判断题  教师偏爱优等生,不会对师生关系造成影响。_____



84、填空题  ____是最基本的认识过程,是高级认知活动的基础。



85、单选题  以下与“赵甲和孙乙是同桌”判断相同的是_____
A: 医生和教师是职业
B: 小狗和小猫是动物
C: 夏雨和袁泉是同事
D: 钱军和赵军是军人



86、单选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倡导的教师观是_____。
A: 主体性的教师观
B: 以人为本的教师观
C: 专业化的教师观
D: 促进发展的教师观



87、单选题  教师的劳动成果是学生的品德、知识和能力,而非显性的物质财富。这说明教师的劳动具有_____特点。
A: 创造性
B: 长期性
C: 间接性
D: 示范性



88、单选题  课外活动的主体部分是_____。
A: 科技活动
B: 学科活动
C: 体育活动
D: 社会活动



89、多选题  义务教育是由法律规定,适龄儿童和少年必须接受的,_____必须保证的国民教育。
A: 国家
B: 社会
C: 学校
D: 家庭



90、多选题  教学过程的基本阶段包括_____。
A: 引起学习动机
B: 领会知识
C: 巩固知识
D: 运用知识
E: 检查知识



91、单选题  按照学生的“最近发展区”施教,体现了_____的教学原则。
A: 高速度
B: 高难度
C: 量力性
D: 直观性



92、简答题  简述课外活动的主要特点。



93、简答题  试述情绪与情感的功能。



94、单选题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强调的是_____因素对人的发展的影响。
A: 遗传
B: 环境
C: 教育
D: 主观



95、判断题  心理自我是在青春期开始发展的。_____



96、单选题  教育通过开发人的潜能、提高人的素质、促进人的社会化,引导人的社会实践,不仅使人能够适应社会的发展,而且能够推动社会的改革与发展,这体现了教育的_____。
A: 社会变迁功能
B: 社会流动功能
C: 政治功能
D: 文化功能



97、单选题  我国及世界最早的一部教育专著是_____
A: 《论语》
B: 《学记》
C: 《中庸》
D: 《大学》



98、简答题  结朿技能



99、单选题  学习原有知识对新学习的影响属于_____。
A: 逆向迁移
B: 负迁移
C: 顺向迁移
D: 正迁移



100、单选题  下列行为需要承担民事法律责任的是_____。
A: 体罚学生严重的
B: 克扣教育经费
C: 殴打教师情节严重的
D: 侵占学校校舍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河北邢台柏乡县招考聘用教..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