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教师招聘考试历年真题【带答案】(二)
2016-04-20 23:07: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注意拓展学生的知识和能力,开阔学生的知识视野,发展学生的各种不同的特殊能力,并迁移到其他方面的学习,这样的课程称之为_____。
A: 结构型课程  B: 拓展型课程  C: 本位型课程  D: 专业型课程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参考专家解析:以课程任务为依据,课程分为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研究型课程。拓展型课程以培育学生的主体意识、完善学生的认知结构、提高学生自我规划和自主选择能力为宗旨,着眼于培养、激发和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开发学生的潜能,促进学生个性的发展。题干所述内容符合拓展型课程的宗旨。



2、推动教师专业发展的巨大动力是_____
A: 专业理想  B: 专业情操  C: 专业性向  D: 专业自我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专家解析:教师的专业理想是教师对成为一个成熟的教育教学专业工作者的向往与追求,它为教师提供了奋斗的目标,是推动教师专业发展的巨大动力。故选A。



3、马克思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认为,人的全面发展的内涵是指_____。
A: 从各自理想出发,使各个价值得到充分发展  B: 人的精神、身体、个体性和社会性得到普遍、充分而自由的发展  C: 德、智、体、美相结合的全面发展  D: 自由天然性得到自由发展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专家详解:人的全面发展是与人的片面发展相对而言的,全面发展的人是精神和身体、个体性和社会性得到普遍、充分而自由发展的人。



4、桑代克曾做过一个实验:被试者被蒙上眼睛后练习画4英寸长的线段,经过3000多次练习,毫无进步。对该实验的结果最适当的解释是_____。
A: 被试者缺乏学习动机  B: 被试者练习过多导致疲劳  C: 被试者不知道自己的练习结果  D: 未对被试者进行学习评价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专家解析:桑代克提出的三个定律,即:准备律,练习律,效果律。题中只涉及3000次的练习律,被试者被蒙上眼睛无法得知自己的学习结果,没有形成联结,致使效果不好。故选C。



5、小学生道德信念的发展时期分为_____。
A: 无道德信念时期  B: 道德信念萌芽时期  C: 道德信念开始形成的时期  D: 道德信念稳定成熟时期
E: 道德信念转变时期

参考答案: ABC
本题解释:
【答案】ABC。专家解析:小学生道德信念的发展经历三个阶段:无道德信念时期、道德信念萌芽时期和道德信念开始形成时期。其中无道德信念时期:小学一、二年级学生的道德思维能力差,具体形象的感性认识占主导。道德信念萌芽时期:小学三、四年级学生中,部分人有了初步的道德信念,但不够明确和稳定。道德信念开始形成时期: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形成比较明确而稳定的道德信念。



6、教学活动的主体是学生,没有学生的学习活动,就没有现代意义的教学。_____

参考答案: 正确
本题解释:
【答案】对。



7、学生的“向师性”和模仿性的心理特征决定了教师的劳动具有_____。
A: 精神性  B: 示范性  C: 主观能动性  D: 复杂性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专家解析:“向师性”是指学生具有模仿、接近、趋向于教师的自然倾向,因此,教师应该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加强教师劳动的示范性。



8、提出学习过程应始终以人为本,必须重视学习者的意愿、情感、需要等的教育心理学家 是_____。
A: 罗杰斯  B: 布鲁纳  C: 班杜拉  D: 斯金纳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A 专家详解:罗杰斯主要从事咨询和心理治疗的实践和研究。他以首谒患者中心治疗而驰名;他还在心理治疗的实践基础上,提出了关于人格的“自我理论”,并把这个理论推广到教育改革和其他人际关系的一般领域中。



9、( )的次数比较频繁。_____
A: 总结性评价  B: 形成性评价  C: 诊断性评价  D: 常模参照评价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专家解析:本题主要考查教学评价的相关内容。形成性评价与教师按传统习惯使用的非正式考试和单元测验类似,但它更注重对学习过程的测试,注重利用测量的结果来改进教学,使教学在不断的测评、反馈、修正或改进过程中趋于完善,而不是强调评定学生的成绩等级。正因为形成性评价以获取反馈、改进教学为主要目的,所以这类测试的次数比较频繁,一般在单元教学或新概念、新技能的初步教学完成后进行,测试的概括水平不如总结性评价那样高,每次测试的内容范围较小,主要是单元掌握或学习进步测试。



10、当教室中一片喧哗声时,教师突然放低声音或停止说话,会引起幼儿的注意,这是_____。
A: 刺激物的物理特性引起幼儿的无意注意  B: 与幼儿的需要关系密切的刺激物,引起幼儿的无意注意  C: 在成人的组织和引导下,引起幼儿的有意注意  D: 利用活动引起幼儿的有意注意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参考专家解析:
这是老师有意识控制的活动,引起了幼儿的有意注意。



11、影响态度与品德形成的内部条件有哪些?

参考答案:
【参考答案】
(1)认知失调
是态度和品德改变的原动力。态度和行为出现不一致使得人产生不舒服和紧张的心理状态。人类具有一种维持平衡和一致性的需要,即力求维持自己的观点、信念的一致,以保持心理平衡。
(2)态度定势
个体由于过去的经验,对所面临的人或事可能会具有某种肯定或否定、趋向或回避、喜好或厌恶等内心倾向性,这种事先的心理准备或态度定势常常支配着人对事物的预期与评价,进而影响人是否接受有关的信息和接受的量。
(3)道德认知
态度、品德的形成与改变取决于个体头脑中已有的道德准则和规范的理解水平及掌握程度,取决于已有的道德判断水平。
此外,个体的智力水平、受教育程度、年龄等因素也对态度与品德的形成与改变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12、简述行动研究的四个过程。

参考答案:
(1)计划,主要包括明确问题、收集信息、分析问题、制定行动计划;
(2)行动,主要包括实施行动项目、对行动的监控、调整;
(3)考察,主要包括观察、记录、访谈、问卷、收集背景资料;
(4)反思,主要包括整理描述结果、分析解释原因、评价行动、构想纠正失误和克服困难的新行动计划。



13、《教育部关于建立中小学幼儿园及国家委员会的指导意见》中关于家长委员会的基本职责不包含_____
A: 暂缺  B: 暂缺  C: 暂缺  D: 暂缺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参考专家解析:C
专家解析:教师是学校教育的主体,家长也有参与权,除个人对学校教育有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外,还可以通过家长委员会这个平台组织起来,行使集体教育参与权,促进学校民主管理、支持教育教学。



14、下列哪一种因素不是影响课堂气氛的主要因素?_____
A: 教师的领导方式  B: 教师的情绪状态  C: 教师对学生的期望  D: 教师的教学水平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D参考专家解析:
D 专家详解:本题考查影响课堂气氛的主要因素。由于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起着主导作用,教师的领导方式、教师对学生的期望以及教师的情绪状态是影响课堂气氛的主要因素。而教师的教学水平并不是影响课堂气氛的主要因素。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



15、什么是注意?怎样培养学生良好的注意品质?

参考答案:
参考专家解析:注意是人的心理活动对一定事物或对象的指向性与集中性。
良好注意品质的培养:
①要培养学生广泛而稳定的兴趣;②要加强意志力的锻炼,培养“闹中求静”的本领;③要养成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注意习惯;④要考虑学生的个别差异,有针对性地培养良好的注意品质。



16、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小学生晓峰在操场上体育课,练习打排球,体育教师给学生讲解垫球技术要点后,特别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因为操场地面凹凸不平,晓峰抢球时不慎摔倒在地,头撞到了地面凸起的地方,造成头部流血和小腿骨折。体育教师马上把他送到医院。晓峰住院治疗共花医疗费、护理费5000元。
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分析在这个事件中承担责任的主体是谁?为什么?

参考答案:
参考专家解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材料中事件的责任承担主体是学校。原因如下:
《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学校、幼儿园、托儿所不得在危及未成年人人身安全、健康的校舍和其他设施、场所中进行教育教学活动。”
学生因为操场地面凹凸不平摔倒致伤,说明学校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不得在危及未成年人人身安全、健康的校舍和其他设施、场所中进行教育教学活动”的规定,虽然老师强调了安全事项并将其及时送医院,但学校仍应承担责任。



17、学与教的相互作用过程是一个系统过程,该系统包含学生、教师、____、____、教学环境等要素。

参考答案: 教学内容 教学内容

本题解释:
参考专家解析:
教学内容教学媒体



18、人们常用“小国大业”来形象地描述( )的经济特征。该国本土面积仅4万多平方公里,但其农牧产品却以优质、高产闻名,鲜花和种子的出口量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其中生态技术成为该国现代农业的核心。_____
A: 比利时  B: 荷兰  C: 西班牙  D: 挪威

参考答案: B



19、试述班主任工作的内容。

参考答案:
【答案要点】(1)了解和研究学生;(2)有效地组织和培养优秀班集体;(3)组织课外、校外活动和指导课余生活;(4)协调校内外各种教育力量;(5)学习指导、学习活动管理和生活指导、生活管理;(6)建立学生档案;(7)操行评定;(8)班主任工作计划与总结;(9)个别教育工作;(10)班会活动的组织;(11)偶发事件的处理。



20、( )主张幼儿教育应解放儿童的创造力,由此提出“六解放”。_____
A: 陈鹤琴  B: 鲁迅  C: 陶行知  D: 张雪门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专家解析:陶行知先生在《创造的儿童教育》一文中指出:“创造的儿童教育,不是说教育可以创造儿童。教育不能创造什么,但它能启发解放儿童创造力以从事于创造之工作。”对于如何解放儿童的创造力,他提出了六大解放的观点:(1)解放儿童的头脑;(2)解放儿童的双手;(3)解放儿童的眼睛;(4)解放儿童的嘴;(5)解放儿童的空间;(6)解放儿童的时间。



21、教育就是指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答案】×。专家解析:教育不仅指学校教育、家庭教育,还包括社会教育。



22、道德在一定的情景条件下可以转变为道德动机。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错。参考专家解析:道德需要在一定的情境条件下就可以转变为道德动机。



23、福勒和布朗根据教师的需要和不同时期所关注的焦点问题,把教师的成长划分为_____几个阶段。
A: 关注成绩  B: 关注生存  C: 关注情境  D: 关注学生

参考答案: BCD
本题解释:
【答案】BCD。专家解析:福勒和布朗根据教师的需要和不同时期所关注的焦点问题提出了教师成长的三阶段理论,分别是关注生存阶段、关注情境阶段和关注学生阶段。



24、培养机智、敏锐和自信心,防止疑虑、孤独,这些教育措施主要是针对_____。
A: 胆汁质的儿童  B: 多血质的儿童  C: 黏液质的儿童  D: 抑郁质的儿童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专家解析:疑虑、孤独是抑郁质孩子的特点,这些措施是针对这类儿童的。



25、“望梅止渴”属于____的条件反射,“谈虎色变”属于____的条件反射。

参考答案: 第一信号 第二信号

本题解释:
【解析】人吃到梅子流口水是非条件反射;而“望梅止渴”是人看到梅子,应该属于第一信号系统反射;“谈梅生津”,指人没吃到也没看到,只是听到梅子就流口水,这是属于第二信号系统反射。



26、儿童语音形成的现实条件是_____
A: 环境  B: 遗传素质  C: 语音模仿  D: 语音强化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专家解析:遗传素质为儿童语音形成提供了可能性,环境使儿童语音形成变为现实。



27、幼儿想象夸张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认知水平低  B: 创造性高  C: 想象力差  D: 记忆力强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专家解析:幼儿想象夸张的主要原因是受认知发展水平的限制。幼儿知识经验贫乏、阅历较少,同时尚未具备抽象的思维,所以,想象时,只会对事物的部分特征进行反映。



28、试述建构主义学习理论的主要观点。

参考答案:
参考专家解析:
【答案要点】
(1)建构主义的知识观如下。
首先,建构主义者一般强调,知识并不是对现实的准确表征,它只是一种解释,一种假设,它并不是问题的最终答案;相反,它会随着人类的进步而不断地被“革命”掉,并随之出现新的假设。
其次,建构主义认为,知识不可能以实体的形式存在于具体个体之外。
(2)建构主义的学生观如下。
首先,建构主义强调学生经验世界的丰富性,强调学生的巨大潜能。
其次,建构主义者强调学生经验世界的差异性,每个人在自己的活动和交往中形成了自己的个性化的、独特性的经验。
(3)建构主义的学习观如下。
建构主义认为,学习不是知识由教师向学生的传递,而是学生建构自己的知识的过程。
学习的实质是学习者通过新旧知识经验之间的双向的相互作甩来形成、充实或改造自己的经验体系的过程,这种观点与以往的学习理论有所不同。



29、“课程”一词在我国始见于_____
A: 唐宋时期  B: 春秋时期  C: 明清时期  D: 元朝时期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课程”一词在我国始见于唐宋期间。唐朝孔颖达《五经正义》“维护课程,必君子监之,乃依法制”,是我国历史上迄今为止所能见到“课程”一词的最早使用,但这里所说的课程并不是现代意义上的。



30、教育心理学的研究方法中,_____是最基本、最音遍的方法。
A: 观察法  B: 实验法  C: 调查法  D: 教育经验总结法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



31、_____是国家统一实施的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是国家必须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业。
A: 义务教育  B: 基础教育  C: 应试教育  D: 课程教育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专家解析:义务教育是国家统一实施的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是国家必须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业。
考点:《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32、_____是人身心发展的物质基础和自然条件。
A: 个体的主观能动性  B: 遗传素质  C: 环境因素  D: 教育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参考专家解析:遗传素质是人身心发展的物质基础和前提条件。



33、折子戏“苏三起解”选自_____。
A: 《玉堂春》  B: 《牡丹亭》  C: 《望江亭》  D: 《窦娥冤》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A。专家解析:《苏三起解》简称《起解》,是秦腔传统剧目《玉堂春》中一折。
考点:传统文化素养



34、材料题二
刘老师教学《第一场雪》时,运用各种方式激励学生。学生在质疑时,她就说真是个爱思考的孩子!”学生朗读表现出色,她就说:“老师仿佛罝身于雪景中,心中无比轻松愉悦。”大家齐读得好……大家读得不好时,她首先肯定“读得不错,要是不仅能表现出惊讶,还能表现出赞叹的感觉来,就更棒了。”

评析刘老师对学生课堂表现的评价。(10分)


参考答案:
正确答案是
第一,刘老师做到了教学评价的客观性,能让学生感觉教师的评价是合适的。
第二,刘老师做到了教学评价的指导性,通过教师的评价,学生知道自己应该朝向哪个方向努力。
第三,刘老师做到了教学评价的科学性,刘老师在对学生的评价除了适合学生,而且评价也非常正确合理。

考点:学生学习评价



35、与“上行下效”相关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实际锻炼法  B: 陶冶教育法  C: 榜样示范法  D: 品德评价法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专家解析:“上行下效”指上面的人怎么做,下面的人就跟着怎么干,因此强调榜样示范法在学校德育中的运用。



36、早期文艺复兴运动中最杰出的的艺术家和科学家的是_____。
A: 达•芬奇  B: 米开朗基罗  C: 维萨留斯  D: 法兰西斯•培根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专家解析:达•芬奇,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画家、科学家,人类智慧的象征,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最负盛名的艺术大师。



37、美国学生热衷于吸收各学科的成就,然后通过辩论剔除混乱知识体系中的糟粕和谬论,从而获得迅速进步。这个现象说明了_____。
A: 学习的实践性  B: 学习的渗透性  C: 思考的独立性  D: 思想的开放性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专家解析:各学科知识共同构架起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这体现了学习的渗透性。



38、幼儿教育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B: 确保幼儿心理健康  C: 全面促进幼儿素质和谐发展  D: 使幼儿获得一定的知识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专家解析:发展包括身体和心理两个方面,二者必须协调发展。幼儿教育也必须要保证幼儿各方面的和谐发展,将全面促进幼儿素质和谐发展作为其中心任务。故答案为C。



39、心理学在19世纪后期从哲学中脱离出来成为一门独立科学,科学心理学由此而生,其创始人是_____。
A: 赫尔巴特  B: 弗洛伊德  C: 杜威  D: 冯特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D参考专家解析:
D。专家解析:1879年冯特在德国莱比锡大学建立世界上第一个心理学实验室,标志着科学心理学的诞生。冯特因此被称为“心理学之父”。



40、高级神经活动类型中:“强-----平衡-----不灵活”型与下列哪种气质类型相对应_____
A: 多血质  B: 胆汁质  C: 粘液质  D: 抑郁质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专家解析:巴甫洛夫认为人的气质是由人的高级神经活动类型决定的。强、平衡、不灵活的气质类型为粘液质



41、教学的目的是____。

参考答案: 使学生掌握系统的文化科学基础知识,形成基本技能和技巧,发展学生的智力和体力,培养学生能力,教会学生学习;培养并形成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科学的世界观

本题解释:
【答案】使学生掌握系统的文化科学基础知识,形成基本技能和技巧,发展学生的智力和体力,培养学生能力,教会学生学习;培养并形成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科学的世界观。



42、皮亚杰提出,影响发展的因素有_____。
A: 成熟  B: 练习和经验  C: 社会性经验  D: 具有自我调节作用的平衡过程

参考答案: ABCD
本题解释:
【答案】ABCD。专家解析:皮亚杰提出,以下四个基本因素对个体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1)成熟,指机体的成长,特别是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的成熟。
(2)练习和经验,皮亚杰把经验区分为物理经验和逻辑数理经验两种。
(3)社会性经验,指社会环境中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作用和社会文化的传递。
(4)具有自我调节作用的平衡过程,皮亚杰认为,具有自我调节作用的平衡过程是智力发展的内在动力。



43、教育目的是衡量教学实施效果的根本依据和标准。这体现了教育目的的( )作用。_____
A: 导向  B: 评价  C: 激励  D: 指导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专家解析:教育目的具有导向、激励和评价作用,“衡量教学实施的依据和标准”体现的是教育目的的评价作用。故选B。



44、关于学前期儿童性格的形成和发展,不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儿童的性格尚未表现出明显的个别差异  B: 儿童性格的发展具有明显受情境制约的特点  C: 学龄晚期开始,行为受内心制约,且习惯已经形成  D: 学龄晚期阶段,性格的改造更加困难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专家解析:儿童的性格已经表现出明显的个别差异。



45、试述在学校教育教学中,如何培养中学生的观察能力。

参考答案:
参考专家解析:
(1)引导学生明确观察的目的与任务,是良好观察的重要条件。(2)充分的准备、周密的计划、提出观察的具体方法,是引导学生完成观察的重要条件。(3)在实际观察中应加强对学生的个别指导,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良好的观察习惯。①充分利用多种感官,提高其观察的敏锐性、深刻性;②勤于思考。观察时,要细致耐心,学会运用比较。③指导学生观察时要尽可能地运用言语。(4)引导学生学会记录整理观察结果,在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写出观察报告、日记或作文。(5)引导学生开展讨论、交流并汇报观察成果,不断提高学生的观察能力、培养良好的观察品质。此外,教师还应努力培养学生的观察兴趣与优良的性格特征,如学习的坚韧性、独立性等。培养学生的观察力还应教会他们养成自觉观察的习惯。



46、陈述性知识的表征形式主要有_____。
A: 产生式系统  B: 命题网络  C: 命题  D: 产生式

参考答案: BC
本题解释:
【答案】BC。



47、中国最早的一部教育专著是_____。
A: 《学记》  B: 《论语》  C: 《大学》  D: 《师说》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参考专家解析:成书于战国末期的《学记》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早的一部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专著,比西方最早的教育专著——古罗马昆体良的《雄辩术原理》一书早了三百多年。



48、为了把未成年人培养成为____、____、____、____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根据宪法,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参考答案: 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纪律



49、学校虽然不是国家机关,但它是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具有行政主体资格。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错。参考专家解析:学校是行政相对人,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



50、按照《义务教育法细则》的规定,实施义务教育的学校可以收取杂费。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解析】:按照《义务教育法细则》的规定,实施义务教育的学校不可以收取学费和杂费。



51、阅读下面材料,并回答问题。
小学生晓峰在操场上体育课,练习打排球,体育教师给学生讲解垫球技术要点后,特别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因为操场地面凹凸不平,晓峰抢球时不慎摔倒在地,头撞到了地面凸起的地方,造成头部流血和小腿骨折。体育教师马上把他送到医院。晓峰住院治疗共花医疗费、护理费5000元。
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分析在这个事件中承担责任的主体是谁?为什么?

参考答案:
【答案要点】
责任承担主体是学校。
《未成年人保护法》主管部门报告。”
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法律而形成的一种公法范畴的职责与义务;监护责任是基于民事法律所确定的监护权,而在监护人与被监护人之间形成的司法范畴的权利与义务关系。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试用)》第一百六十条规定:在『幼儿园、学校生活中学习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在精神病院治疗的精神病人,受到伤害或者给他人造成损害,单位有过错的可以责令这些单位适当给予赔偿。
学生因为操场地面凹凸不平摔倒致伤,说明学校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不得在危及未成年人人身安全、健康的校舍和其他设施、场所中进行教育教学活动”的规定,虽然老师强调了安全事项并将其及时送医,但学校仍应承担责任。



52、教学

参考答案:
【答案】教学是在教育目的的规范下,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共同组成的一种教育活动。



53、某老师利用课堂提问、课堂讨论等形式来决定自己是否需要改善教学,这种评价类型属于_____评价。
A: 诊断性  B: 描述性  C: 形成性  D: 总结性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参考专家解析:形成性评价是在教学过程中为改进和完善教学活动而进行的对学生学习过程及结果的评价。它包括在一节课或一个课题的教学中对学生的口头提问和书面测验,使教师和学生都能及时获得反馈信息,从而更好地改进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



54、以实际训练为主的方法有_____。
A: 实验法  B: 练习法  C: 参观法  D: 实习作业法

参考答案: AB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B,D。参考专家解析:按照教学方法的外部形态及学生认识活动的特点,教学方法可分为五类,即以语言传递信息为主的方法,以直接感知为主的方法,以实际训练为主的方法,以欣赏活动为主的方法,以引导探究为主的方法。其中,以实际训练为主的方法,是以学生的实践活动为基本特征的,主要包括练习法、实验法和实习作业法。



55、意志行动的最重要环节是_____。
A: 确定行动目的  B: 制定行动计划  C: 作出行动决定  D: 执行决定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专家解析:行动计划制定后,执行计划、采取有效行动,便是达到目的的关键步骤。



56、学生中心课程论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布鲁纳  B: 罗杰斯  C: 皮亚杰  D: 卢梭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参考专家解析:学生中心课程论是主张以学生兴趣、爱好、动机、需要、能力和态度等为基础来编订课程的理论。它认为学生对课程的直接兴趣是成功学习的关键因素,课程的核心不是学科内容,而是学生认知和情感的发展,课程内容应随教学过程中学生的变化而变化。学生中心课程论以儿童中心论者杜威和人本主义心理学家罗杰斯等为代表。故本题选B。



57、《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条例》规定,被撤销教师资格的,自撤销之日起在一定期限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这个期限是_____
A: 1年  B: 3年  C: 5年  D: 7年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



58、孔夫子所说的“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止”,从教师的角度来说可以理解为_____。
A: 走路身体一定要端正  B: 对学生下命令一定要正确  C: 自己做好了,不要教育学生,学生自然会学好  D: 教师自己以身作则,其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巨大的影响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专家解析:孔子这句话强调教师要以身作则。



59、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72年公布的_____报告中,明确提出了科学的人文教育目的。
A: 《世界教育》  B: 《教育—财富蕴藏其中》  C: 《学会生存》  D: 《终身教育引论》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专家解析:《学会生存》是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供职的法国教育思想家埃德加·富尔于1972年向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长递交的一份研究报告,报告中明确提出了科学的人文教育目的。故选C。



60、学校中教师的权利包括_____。
A: 教育教学  B: 获取报酬  C: 爱护学生  D: 参与教育管理

参考答案: AB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BD专家解析:学校中教师的权利包括教育教学权、科学研究权、指导评价权、获取报酬权、民主管理权、进修培训权



61、突然的敲门声,将听课学生的注意力吸引过去,这种情况属于_____
A: 随意注意  B: 不随意注意  C: 随意后注意  D: 注意的动摇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专家解析:无意注意也称不随意注意,是没有预定目的、无需意志努力、不由自主地对一定事物所发生的注意。



62、自我意识的发展包括生理自我、____和心理自我三个阶段。

参考答案: 社会自我

本题解释:
参考专家解析:社会自我



63、布鲁巴奇等人提出的关于反思的方法包括_____。
A: 反思日记  B: 详细描述  C: 交流讨论  D: 行动研究
E: 教学反思

参考答案: ABCD
本题解释:
【答案】ABCD。专家解析:】关于反思的方法,布鲁巴奇等人在1994年提出了以下四种:反思日记、详细描述、交流讨论和行动研究。



64、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国务院批准颁发的第一个幼儿教育法规是_____。
A: 《城市幼儿园工作条例》  B: 《幼儿园教育纲要》  C: 《幼儿园工作规程》  D: 《幼儿园管理条例》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专家解析: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国务院批准颁发的第一个幼儿教育法规是《幼儿园管理条例》。



65、思想教育目标可以分为三个层次,它们分别是_____。
A: 世界观人生观道德教育  B: 人生观世界观爱国主义  C: 世界观人生观理想教育  D: 世界观人生观心理教育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德育目标内容分层的了解。
【参考答案】C
【名师点睛】我国德育目标的内容可以分为五个层次:(1)道德教育目标;(2)思想教育目标;(3)政
治教育目标;(4)法制教育目标;(5)心理教育目标。
道德教育目标包括公德教育目标、私德教育目标、职业道德教育目标等;思想教育目标包括世界观教育目标、人生观教育目标和理想教育目标等;政治教育目标包括爱国主义教育目标、党和国家政治路线方面的教育目标、民主教育目标等;心理教育目标包括青春期心理教育目标、健全人格心理教育目标等;法制教育目标包括民主与法制教育目标、自觉纪律教育目标等。
A项中的道德教育与思想教育目标是并列关系,不是包含关系;B项中的爱国主义属于政治教育目标;D项中的心理教育与思想教育目标是并列关系,不是包含关系。



66、儿童在知道“苹果”“葡萄”和“香蕉”等概念之后,再学习“水果”这个概念,这种学习是_____。
A: 并列结合学习  B: 下位学习  C: 上位学习  D: 归属学习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参考专家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奥苏伯尔关于实现同化的三种学习形式的辨别。、考生需要明确上位学习、下位学习和并列结合学习的含义。本题中,儿童先学习的是具体概念,再学习包摄性更广的概念,属于上位学习。



67、人的身心发展的特殊性的表现之一是人的身心发展具有_____
A: 系统性  B: 客观性  C: 能动性  D: 主观性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专家解析:能动性是个体身心发展的特殊性。



68、学校各项工作应当以教学为中心而展开。_____

参考答案: 正确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对参考专家解析:



69、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是_____。
A: 预防精神疾病,保障学生心里健康  B: 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人格健全发展  C: 对学校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的配合和补充  D: 建立新观絲获得正实行的教学组织形式被称为

参考答案: ABC
本题解释:
【答案】ABC。专家解析: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意义:第一,心理健康教育是预防精神疾病、保障学生心理健康的需要;第二,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人格健全发展的需要;第三,心理健康教育是对学校曰常教育教学工作的配合与补充。



70、“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这句话说明教学应坚持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B: 系统性原则  C: 可接受性原则  D: 因材施教原则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D。参考专家解析:教师从学生的实际情况、个体差异出发,有的放矢地进行差别教学,就能使每个学生扬长避短,获得最佳的发展。



71、“率真、耿直”反映的个性心理现象是_____。
A: 能力  B: 兴趣  C: 性格  D: 动机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专家解析:性格是指对人和事物的态度和习惯化了的行为方式。率真、耿直属于性格。



72、男女性别差异主要源于( )和风俗习惯的不同,取决于他们的社会地位、教育、种族和职业。_____
A: 社会实践  B: 家庭  C: 生理  D: 学校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专家解析:社会实践是影响人的性别差异的主要因素之一。性别差异不仅会影响幼儿学习某种技能、知识的速度,还会影响到幼儿的学习方式。



73、“既追求让所有人都受到同样的教育,又追求教育的自由化”体现教育特点是_____。
A: 教育全民化  B: 教育终身化  C: 教育多元化  D: 教育民主化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D。参考专家解析:教育的民主化是对教育的等级化、特权化和专制化的否定。一方面它追求让所有人都受到同样的教育,另一方面,教育民主追求教育的自由化。



74、微格教学有许多特点,但最重要的特点是_____
A: 训练单元小  B: 反馈及时准确  C: 训练程序合理  D: 利于综合创新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微格教学的重要特点体现在“微”上。



75、试述学生不良品德的矫正措施及其心理学依据。

参考答案:
参考专家解析:(1)培养深厚的师生感情,消除疑惧心理和对立情绪凡是品德不良的学生,都担心别人看不起自己,甚至因曾经受过别人的斥责与嘲笑而“心虚”“敏感”,对人“有戒心”“有敌意”。有时在某种情境中,他们还会认为教师轻视自己、厌弃自己。因此,他们会对教师采取沉默、躲避,甚至顶撞的态度,不接受教师的教育。情不通则理不达,在这种情况下,教师如果急于求成,马上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往往容易把关系弄得很僵。所以要想促使他们转化,首先就要感化他们。教师要从培养师生之间情感入手,要亲近他们,关心他们,以满腔热情去融化他们“冰冷”的心。俗话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长期坚持这样做,就会使他们相信教师的真心诚意,把教师看作是知心人。其次用感人的事例和深刻的道理教育他们,只有入情入理才能入心,使他们听得进、记得住、想得深、改得快。
(2)使学生形成正确的道德认识,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
辨别是非就是清醒地认识到行为的正确与错误,它与道德评价密切相关。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是形成正确的道德认识的重要一环。学生形成不良品德的原因之一就是是非观念不清,缺乏正确的道德认识,道德评价能力差,往往是非颠倒,好坏不分。因此产生错误动机时他们不能知其错误而自觉加以克制,发生不良行为时不能知其羞耻而决心改正,导致一错再错,形成不良品德。所以矫正学生的不良品德,首先就要进行道德认识的教育,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把其心中颠倒了的是非纠正过来。进而还要使他们产生对于不良行为的不满和愤恨,逐步体验到由于做出正确行为而受到周围人们赞赏的欢愉,以形成正确的是非观。
(3)保护、利用学生的自尊心,培养、激发他们的集体荣誉感
自尊心和集体荣誉感是学生克服缺点、努力上进的重要动力。具有不良品德的学生既有自卑感,也有自尊心,二者交织在一起。教师如果无视他们的自尊心,一味批评指责,他们就容易表现出“破罐破摔”或对立抵触的情绪。因此,矫正学生的不良品德,一定要重视学生自尊心的培养。人人都有长处,也有不足,具有不良品德的学生也是如此,只是他们的长处往往被不足之处所掩盖,不易被别人发现、重视。教师的任务,首先在于发现他们的长处,肯定他们的长处,使他们感到自己还有希望和前途。这种自我认识会增强他们的自尊心,能使他们自爱、自重、自强。
(4)锻炼学生同诱因作斗争的意志力,巩固其新的行为习惯
学生犯错误总是由某些不良诱因引起的。这些诱因既可以是一些外部的客观条件,也可以是一些内部的主观因素。对中学生来说,他们的不良行为,较多来自外部不良因素的影响。
因此,在矫正学生不良品德的初期,暂时控制或切断他们与外部不良诱因(如犯错误的场合、伙伴等)的联系,是完全必要的。但是,仅仅依靠避开外部诱因是消极的,既不容易完全做到,也不容易排除在新诱因作用下再犯错误的可能。因此,教师也要重视消除学生的不合理的欲望、嗜好等内部因素,而且在他们正确的动机与良好的行为习惯已经初步形成之后,可以在有控制的条件下进行“信任委托式”的监督性考验,锻炼他们与诱因作斗争的意志力,进一步帮助他们巩固新的动机与新的行为习惯之间的联系。
(5)针对学生的个别差异,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措施
矫正学生的不良品德,既要注意到他们的一般心理特点,又要针对他们的个别差异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措施,更加有的放矢地进行教育工作,不能用同样的办法对待所有品德不良的学生。应当区别对待、因势利导,针对学生的个性差异,选择有效的教育方法,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打开他们的心扉,促使他们的品德不断地向好的方面转化,进一步把他们培养成为祖国建设需要的德才兼备的人才。



76、1999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提出教育要“以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根据这一表述总结可知,要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_____的统一。
A: 理论基础与科学实践  B: 德智体美劳  C: 政治思想、道德素质与科学文化知识能力  D: 创造精神与实践能力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专家解析: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仅要注重道德素质与科学文化知识能力的统一,还要坚持政治思想与两者的统一。



77、“给我一打健全的儿童,我可以用特殊的方法任意地加以改变,或者使他们成为医生、教师……或者使他们成为乞丐和盗贼……”这方面的观点突出强调的是_____。
A: 遗传基因  B: 生理因素  C: 环境和教育  D: 先天因素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



78、身处教育实践第一线的研究者与受过专门训练的科学研究者密切协作,以教育实践中存在的某一问题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合作研究,再把研究结果应用到自身从事的教育实践中,这种研究方法是_____。
A: 观察法  B: 读书法  C: 文献法  D: 行动研究法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D。参考专家解析:。



79、学生的人生观开始形成且品德出现两极分化的阶段是_____。
A: 学前阶段  B: 小学阶段  C: 初中阶段  D: 高中阶段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参考专家解析:初中阶段是人生观开始形成,品德两极分化的关键期。



80、教育形成自己相对独立的标志是_____
A: 人类社会的出现  B: 交往的出现  C: 学校的出现  D: 语言的出现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略。



81、关于教师 专业化,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教师需要具有专业知识技能  B: 教师需要具备专业精神  C: 教师专业化是要师范毕业生从事教学工作  D: 教师专业化的实现需要社会多方面的共同努力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专家解析:教师专业化是指教师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通过专门训练和终身学习,逐步习得教育专业的知识与技能并在教育专业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从教素质,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专业教育工作者的过程。



82、课外教育活动的基本组织形式是_____。
A: 群众性活动  B: 自发活动  C: 小组活动  D: 个人活动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参考专家解析:小组活动是学校课外活动的基本组织形式。课外活动小组以自愿结合为主,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学校的具体条件组成,进行有目的、有计划的经常性活动。小组活动主要包括:学科小组、技术小组、艺术小组、体育小组等。



83、从学习者角度出发,将课程与学习者个人经验相结合,强调学习者作为学习的主体,这种课程观是将课程作为_____来理解的。
A: 知识  B: 活动  C: 经验  D: 生活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当课程被认为是经验时,一般特点在于:课程往往是从学习者角度出发和设计的,课程是与学习者个人经验相联系相结合的,强调学习者作为学习主体的角色。



84、“三个面向”主要是指_____。
A: 面向21世纪  B: 面向现代化  C: 面向世界  D: 面向未来

参考答案: BCD
本题解释:
【答案】BCD 专家详解:略



85、教育机智

参考答案:

参考专家解析:教育机智是指教师对学生活动的敏感性,特别是指教师对教学活动中出现的意外情况和偶发事件作出迅速灵敏的反应,果断地采取恰当的措施解决问题的特殊教育能力。



86、德育过程是对学生知、情、意、行的培养过程,其实施顺序是_____。
A: 以知为开端,知、情、意、行依次进行  B: 以情为开端,情、知、意、行依次进行  C: 以行为开端,行、知、情、意依次进行  D: 视具体情况,可能有多种开端顺序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德育过程中学生品德知、情、意、行培养顺序的了解。
【参考答案】D
【名师点睛】在德育具体实施过程中,有多种开端,即不一定恪守知、情、意、行的一般教育培养顺序,而是根据学生品德发展的具体情况,或从导之以行开始,或从动之以情开始,或从锻炼品德意志开始,最后达到使学生品德在知、情、意、行等方面的和谐发展。



87、看书时用红笔画出重点是利用知觉的_____
A: 整体性  B: 选择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参考专家解析:
知觉的选择性是指当面对众多的客体时,知觉系统会自动地将刺激分为对象和背景,并把知觉对象优先地从背景中区分出来。
【命题立意】考查知觉的选择性的概念。★★★
【错因分析】考生对知觉的选择性的概念掌握不牢固。



88、简述学习学前教育学的方法。

参考答案:
参考专家解析:
【答案要点】
(1)应牢固掌握学前教育学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了解其发展趋势。学习者首先要认真学习学前教育学理论,掌握学前教育学的基本结构,深入地理解和领会其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其次,要广泛涉猎学前教育学相关学科,以其最新科研成果为科学基础,探讨学前教育理论及学前教育领域中的新问题。
(2)遵循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
(3)学习与思考相结合,注意培养各种能力。



89、三根长度相等的铁丝分别围成一个长方形、正方形、圆形,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长方形  B: 正方形  C: 圆形  D: 无法确定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参考专家解析:在周长相等的所有平面图形中,圆的面积最大。



90、有人认为教是为了不教,因此任何条件下教师都应该少教或不教。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答案】N。



91、我国现存最早的医书是_____
A: 《黄帝内经》  B: 《伤寒杂病论》  C: 《千金方》  D: 《本草纲目》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专家解析:《黄帝内经》是我国医学宝库中现存成书最早的一部医学典籍。故选A。



92、我国法律规定,中学生的身份是_____
A: 国家公民  B: 国家和社会未成年公民  C: 国家和社会的成年公民  D: 接受教育的未成年公民
E: 接受教育的成年公民

参考答案: ABD
本题解释:
【答案】ABD。专家解析:从《宪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涉及学生的法律来看,对于中小学生身份的定位是从三个层次进行的。其一,中小学生是国家公民;其二,中小学生是国家和社会的未成年公民;其三,中小学生是接受教育的未成年公民。



93、一个儿童能辨别自己的左右手,但不能辨别他人的左右手。按照皮亚杰的认识发展理论,这个儿童的认知发展处于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形成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前运算阶段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正确答案是D。专家解析:根据皮亚杰的理论,儿童的认知发展分为四个阶段:
(1)感知运动阶段(0~2岁);
(2)前运算阶段(2~6、7岁);
(3)具体运算阶段(6、7~11、12岁);
(4)形成运算阶段(11、12~14、15岁)。处于前运算阶段(2~6、7岁)的儿童“自我中心主义”突出,即考虑一切事情都只从自己的角度出发,以自己为中心,总是从一个角度来观察事物,不考虑别人的意见。他们还不能从事物的变化中掌握事物概念的守恒性和可逆性。如这个阶段儿童只能辨别自己的左右手,知道A=B,B=C,但不能得出A=C。所以选D。
考点:小学生的认知特点与教育



94、义务教育是国家依法统一实施、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具有强制性、免费性和____性,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参考答案: 普及



95、幼儿的结构游戏按技能分有_____。
A: 排列  B: 黏合  C: 穿孔  D: 编织

参考答案: ABCD
本题解释:
【答案】ABCD。专家解析:幼儿的结构游戏按技能分有排列、黏合、穿孔、编织,所以本题选ABCD。



96、材料题三
每年夏天。被冰层覆盖的格陵兰岛大部分地区几乎整日被阳光照射。在很多冰盖上,特别是那些低海拔地区,融冰沿着冰盖表层流动,并聚集成深蓝色的地滩或湖泊,不同于我们能够畅游其中的湖泊,这些水体能够在眨眼之间就消失不见,例如一个比全球最大室内体育场-新奥尔良超级穹顶体育场大上十几倍的湖泊。能够仅仅茌90分钟内就从冰缝中排干所有的水。
研究者们已经分散到格陵兰岛各地,从细节上调查这些湖泊会怎么影响冰盖及未来海面。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的地球物理学家萨拉•达斯说,最近的实地考察研究表明,研究者已经知道,当湖泊突然排空时,融冰会被送往基岩,暂时性地对冰盖迁移起着润滑作用。科学家们担心。如果这个区域的气候持续发展,那么湖泊突然排空的现象可能经常发生,并在更大范围的冰盖上出现。那样可能会加速冰盖的崩解。从而导致海平面上升。
纽约城市大学的冰川学家马德•德思科认为,冰盖上的湖泊也会加速冰盖融化;湖泊下的冰化速度比湖泊周围暴露在地面的冰快两倍。今年夏天,德思科使用一艘远程遥控船只,通过实际测量来揭示湖泊的颜色深浅是否与它的深度有关——这些数据可以帮助研究人员更好的估计卫星图像中地表湖泊的深度,以便更好地预计冰盖的融化速度,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地理学家劳伦斯•C•史密斯正在将冰盖表面的融化速度同由融冰积聚而成的河流的流动速度进行比较,如果两者相差甚大,那么这种差距就表示,—部分融冰积聚在了冰盖下,这将提升冰流向大海的速度。
(摘编自希德•珀金斯《冰盖上的湖泊》)

1、冰上的湖泊与普通湖泊的差别是什么?
2、请根据文段中的描述,简要分析冰盖上的湖泊会产生的彩响。

参考答案:
地区几乎整日被阳光照射。在很多冰盖上,特别是那些低海拔地区,融冰沿着冰盖表层流动,并聚集成深蓝色的地滩或湖泊,不同于我们能够畅游其中的湖泊,这些水体能够在眨眼之间就消失不见,例如一个比全球最大室内体育场……”
以上内容是融冰积聚在了冰盖下,这将提升冰流向大海的速度。

考点:阅读理解能力



97、最先获得的信息资料对于人形成印象有重要作用,这一心理效应称为“首因效应”。简述“首因效应”在教学中的应用。

参考答案:
参考专家解析:在现实生活中,首因效应所形成的系;
(4)教师可利用“首因效应”合理分配课堂时间,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
(5)教师还要在教学过程中尽量避免“首因效应”带来的消极影响。
此外,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特别是对学生进行评价时,要尽量避免受“首因效应”的影响,仅凭第一印象就简单地给学生定性,要做到对学生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价,否则很容易打击学生的自信心和积极性,同时也容易在无形中限制了学生的发展。



98、我国的课程标准一般包括_____。
A: 教学大纲  B: 教学计划  C: 课程目标  D: 附录

参考答案: C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D参考专家解析:
【答案】CD。专家解析:A项教学大纲又称为课程标准,B项教学计划叫做课程计划,是制定课程标准的依据。所以A、B都排除。课程标准的基本框架包括:前言、课程目标、内容标准、实施建议、附录。其核心部分是课程目标。



99、自我意识萌芽最重要的标志是学会评价。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答案】×。专家解析:自我意识萌芽最重要的标志是掌握代词“我”。



100、每一名教师在承担了班主任的工作之后,都应该把建立良好的____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地抓好。

参考答案: 班集体

本题解释:
【答案】班集体



Tags: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教师招聘考试试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