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强化练习(2017年最新版)(二)
2017-02-24 13:26: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判断题  课堂提问的目的在于检查教学效果,巩固学习成果。_____

参考答案: 正确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对。



2、判断题  中学生随着年龄的增长,同伴的影响越来越强,在某种程度上甚至超过父母的影响。_____

参考答案: 正确

本题解释:
【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中学生人际关系,特别是同伴关系和亲子关系的理解。
【参考答案】正确
【名师点睛】初中阶段个体的人际交往特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逐渐克服了团伙的交往方式,交友范围逐渐缩小,初中生最好的朋友一般是1~2个。(2)朋友关系在初中生的生活中日益重要。(3)与异性朋友从内心渴望而表面的漠不关心,到能够融洽相处。(4)与父母的关系出现了情感上、行为上和观点上的脱离,父母的榜样作用削弱。



3、简答题  职业倦怠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职业倦怠是个体在长期的职业压力下,缺乏应对资源和应对能力而产生的身心耗竭状态。



4、单选题  前一种学习对后一种学习的影响是_____。
A: 逆向迁移
B: 顺向迁移
C: 垂直迁移
D: 水平迁移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参考解析:题干所指是顺向迁移。



5、单选题  学习原有知识对新学习的影响属于_____。
A: 逆向迁移
B: 负迁移
C: 顺向迁移
D: 正迁移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迁移分类的辨别和理解。
【参考答案】C
【名师点睛】根据迁移的性质或迁移的效果不同,迁移可分为正迁移和负迁移;根据迁移内容的不同抽象和概括水平,迁移可分为水平迁移和垂直迁移;根据迁移的时间顺序,可分为顺向迁移和逆向迁移;根据迁移内容的不同,可将迁移分为一般迁移和具体迁移。同化顺应迁移是根据迁移过程中所需的内在心理机制分类。题干中,原有知识是先学习的,新知识是后学习的,因此已有知识对新知识的影响属于顺向迁移。



6、判断题  在原始教育阶段,教育与生产劳动合二为一,人人必须劳动,因而人人受教育,但到了古代教育阶段,教育只是少数人才能享受的,所以,古代教育不如原始教育。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答案】错误。原始教育是一种低级教育,古代教育是教育的一种进步。



7、单选题  “让学校的每一面墙都开口说话”“让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发挥教育影响”体现了哪一种教育方法?_____
A: 榜样示范法
B: 说服教育法
C: 陶冶教育法
D: 品德教育法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参考解析:
陶冶教育法是教师利用高尚的情感、美好的事物和优美的环境感染和熏陶学生的方法。情感陶冶主要是运用以境染情、以境触情、以境陶情的原理对受教育者进行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影响,使受教育者在认识上和情感上逐渐完善。情感陶冶包括:人格感化、环境陶冶和艺术陶冶等。它的基本特点是直观具体、生动形象、情景交融,易于激起学生情感上的共鸣,于无声处教育学生。



8、单选题  与课堂教学相比,课外活动更有利于_____。
A: 发展学生个性
B: 促进温故知新
C: 加强“教学相长”
D: 坚持“循序渐进”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参考解析:课外活动有利于学生个性的发展。



9、判断题  教学从其本质上讲是一种特殊的认识活动。_____

参考答案: 正确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对。



10、单选题  在思想上把事物的本质属性、特征抽取出来,并区别于其他属性、特征的思维过程称作_____。
A: 分类
B: 概括
C: 抽象
D: 比较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思维的分类的理解。
【参考答案】C
【名师点睛】分类是思想上按照事物的异同,把它们区分为不同种类的思维过程。抽象是在人脑中提炼各种对象或想象的共同的、本质的特征,舍弃其个别的、非本质的特征的过程。概括是人脑把事物间共同的、本质的特征抽象出来加以综合。比较是指在人脑中把各种事物或现象加以对比,来确定它们之间的异同点和关系的思维过程。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因此本题选C。



11、填空题  心理发展的四个特征为连续性与阶段性、定向性与顺序性、不平衡性和____。

参考答案: 差异性


本题解释:
【答案】差异性



12、单选题  从教师与学生的关系看,新课程要求教师应该是学生学习的_____。
A: 促进者
B: 研究者
C: 建设者
D: 开发者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参考解析:



13、简答题  为什么教学是一种特殊的认识活动?

参考答案:
  【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教学过程性质认识的掌握。

  【参考答案】在教学活动中,教师的教授本质上是一种特殊的实践活动;学生的学习本质上是一种特殊的认识活动;教学活动是二者通过一定的中介因素的有机结合;二者在教学中处于不同的地位,各自发挥着不同的作用。所以,教学活动的本质在于它是一种特殊的实践一认识复合活动。教学活动的这种特殊性主要表现在:

  (1)认识的间接性。教学过程主要是学习已有的文化知识,而不是对客观世界的原创性认识,区别于科学家的认识活动。

  (2)认识的交往性。教学活动是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组成的双边活动,教学活动是发生在师生之间以及学生之间的一种特殊的交往活动。

  (3)认识的教育性。教学中学生的认识既是目的,又是手段。通过认识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

  识,同时通过认识也能发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

  (4)有领导的认识。学生的个体认识区别于一般的认识过程,是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的。



14、简答题  学习策略

参考答案:
【答案】学习策略是指学习者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有目的、有意识地制定的有关学习过程的复杂方案。它包括学习者在学习活动中有效学习的程序、规则、方法、技巧及调控方式,可以是内隐的规则系统,也可以是外显的操作程序和步骤。



15、单选题  幼儿德育的内容主要包括发展_____和幼儿的个性两个方面。
A: 幼儿的特长
B: 幼儿的智力
C: 幼儿的社会性
D: 幼儿的能力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参考解析:
幼儿德育的目标主要是萌发其爱家乡、爱祖国、爱集体等的情感,培养诚实、自信、勇敢、讲礼貌等良好的品德、行为和习惯,以及活泼开朗的性格。这就要求德育内容要包括发展幼儿的社会性和发展幼儿的个性两个方面。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是C。



16、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甲同学在小学时学业成绩优良,对数学特别感兴趣,还在数字竞赛中得过奖,升入初中后,在第一次摸底测验中,他的成绩很不理想,班级排名在三十几名,回家又受到父母的责骂,使他很有挫败感。他很想取得成绩,但又认为自己做不到,甚至连他最感兴趣的数学考试也出现不及格现象。有一次,老师还用鲜红的水笔在他的试卷上批注“字迹潦草,思维混乱,简直不是人写的”。久而久之他便对学习丧失了信心,上课不认真,拖欠作业。对考试成绩也抱无所谓的态度。
(1)分析甲同学对学习丧失信心的原因。(4分)
(2)结合材料阐述教师应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8分)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1)甲同学对学习丧失信心的原因主要有:
①兴趣和好奇心未得到充分地激发。
兴趣和好奇心是内部动机最为核心的成分。它们是培养和激发学生内部学习动机的基础。甲同学本来对数学特别感兴趣,还在数学竞赛中得过奖,但是由于其兴趣和好奇心未得到充分地激发,最后导致学习兴趣丧失。
②不良的家庭教育环境。
家长并未对孩子成绩不理想的原因进行了解和分析,而是一味地责骂,降低了甲同学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甚至扭曲了孩子的个性,不利于他的健康成长。
③甲同学自身不正确的归因。
甲同学对自已成绩不佳进行了错误的归因,一次偶然的成绩不好就认为自己的能力不行,导致丧失了学习信心。
(垒)教师对其进行错误的反馈。
教师对甲同学试卷的评判过于激进,给予甲同学错误的信息反馈,导致其对学习失去兴趣。
(2)教师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应做到如下几点:
①创设问题情境,实施启发式教学。
教师应该从学生对数学的兴趣出发,创设与学生的生活实际有关系的教学情境,激起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并促使其转化为内部学习动机。
②根据任务难度,恰当控制动机水平。
在布置作业和进行考试之前,依据作业和考试难度对学生提出明确而合理的期望,让学生产生恰当的动机水平,从而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
③正确指导结果归因,促使学生继续努力。
教师应帮助学生进行归因训练,避免外部归因要素,让其认识到“无所谓的态度”是不努力的表现,做到“努力归因”而又联系现实,强调努力程度这一积极归因要素。
④充分利用反馈信息,妥善进行奖惩。
在批改作业时,教师尽量使用鼓励性评语,避免简单粗暴的评价方法,帮助学生建立自信心,获得成功的体验感。当学生表现出改进意向且成绩有进步时,教师应适时呈现奖励性措施,起到强化学生行为的效果。



17、填空题  中学、小学校园周围____范围内不得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参考答案: 胆汁质


本题解释:
参考解析:【答案】200米。解析: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九条规定:“中学、小学校园周围200米范围内和居民住宅楼(院)内不得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18、多选题  下列有关人类学习与动物学习区别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类的学习与动物的学习是有着本质的区别的
B: 人的学习是一种自觉的、积极主动的过程
C: 人的学习是以语言为中介进行的
D: 人类的学习要掌握人类发展、变迁所积累起来的社会经验和科学文化知识
E: 人类的学习是漫无目的的

参考答案: ABC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B,C,D。参考解析:
ABCD【解析】人类的学习是有目的、积极、自觉的过程,所以E项是错误的。故选ABCD。



19、判断题  视觉联想主要是通过运用联想、假借意义来帮助人们对联系的记忆。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答案】N。解析:视觉联想主要是通过心理想象来帮助人们对联系的记忆。



20、单选题  一儿童实际年龄为12岁,智力年龄为15岁,则其智商IQ为_____。
A: 60
B: 80
C: 100
D: 125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D。参考解析:
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智商的计算方法。IQ=(智力年龄/实际年龄)×100。故选D。



21、判断题  社会学习理论认为,人类学习的实质应当是操作性学习。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答案】N。解析:社会学习理论的代表人物是班杜拉,班杜拉认为人类学习的实质是观察学习或者替代学习。



22、单选题  影响学习动机的内部因素是_____。
A: 成熟
B: 家庭教育
C: 社会舆论
D: 教师的榜样作用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参考解析:
影响学生学习动机的内部因素主要包括学生的自身需要与目标结构、成熟与年龄特点、学生的性格特征和个别差异、学生的志向水平和价值观以及学生的焦虑程度。故本题选A。



23、单选题  孔子说:“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这句话反映教育劳动的_____。
A: 主体性
B: 创造性
C: 间接性
D: 示范性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解析:孔子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反映了教师的身教就可以在学生心目中得到确立和认同,最终达到示范教育的目的。



24、判断题  前摄抑制是指后学习的材料对保持和回忆先学习材料的干扰作用。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错。参考解析:前摄抑制是指先前学习的材料对后学习的材料的回忆或再认产生的干扰。后学习的材料对保持和回忆先学习材料的干扰作用是后摄抑制。



25、判断题  只要教育得法,人人都可以成为歌唱家、科学家、诗人。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错。参考解析:学校教育是一种特殊环境,在青少年身心发展中起主导作用,表现在:①学校教育是一种有目的地培养人的活动,它规定着人的发展方向。②教育给人的影响比较全面、系统和深刻。③学校有专门负责教育工作的教师。④青少年的身心发展特点决定了学校教育所发挥的作用是主导作用。但教育也不是万能的,学校教育对加速个体发展的特殊功能的发挥也是有条件的,低估遗传、环境的影响和作用而片面夸大教育的作用是不正确的。人的发展是遗传、环境、成熟、教育与个体实践等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26、多选题  福勒和布朗根据教学所关注的焦点问题,把教师的成长分为哪几个阶段?_____
A: 关注生存阶段
B: 关注自我阶段
C: 关注情境阶段
D: 关注学生阶段

参考答案: AC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CD。参考解析:教师的成长分为关注生存阶段、关注情境阶段、关注学生阶段三个阶段。故选ACD。



27、填空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____是检验党的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

参考答案: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本题解释:
参考解析:【答案】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28、单选题  学生学习是为了改变自己在班集体中的排名,这样的学习动机属于_____。
A: 附属内驱力
B: 自我提高内驱力
C: 认知内驱力
D: 交往内驱力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参考解析:B[解析]认知内驱力是指学生渴望认知、理解和掌握知识,以及陈述和解决问题的趋向。附属内驱力是指学生为得到家长和教师的赞扬而学习。自我提高内驱力是指学生希望通过获得好成绩来提高自己在家庭和学校中的地位的学习动机。



29、单选题  某同学把马克思诞生于1818年和鲁迅诞生于1881年放在一块记忆,这是使用了_____。
A: 复述策略
B: 精细加工策略
C: 元认知策略
D: 计划策略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精细加工策略就是通过把所学的信息和已有的知识联系起来,以此来增加新信息的意义。故本题选B。



30、单选题  _____是教育心理学研究的核心内容。
A: 学习过程
B: 教学过程
C: 评价/反思过程
D: 实践过程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参考解析:学习与教学的过程包括学习过程、教学过程和评价/反思过程,其中,学习过程是教育心理学研究的核心内容。



31、多选题  发现问题取决于以下哪些因素?_____
A: 智力
B: 认知过程
C: 主体活动积极性
D: 主体的求知欲望
E: 主体的知识经验

参考答案: CDE

本题解释:
【答案】CDE。解析:个人求知欲望强、活动积极性高、知识经验越丰富就越容易发现问题。



32、简答题  在教学中教师如何培养学生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

参考答案:
(1)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
(2)采用讨论法进行教学;
(3)联系实际问题进行教学;
(4)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启发指导;
(5)重视对学生学习过程的评价。



33、单选题  我们常说的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其标准是根据心理健康三层面中的哪一层的标准?_____
A: 非病状态
B: 良好适应状态
C: 理想状态
D: 正常状态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心理健康是个体心理健康在自身条件许可范围内所能达到的最佳功能状态。故选B。



34、多选题  古代社会教育的特点有_____、专门的教育机构和执教人员。
A: 官学和私学并行的教育体制
B: 鲜明的阶级性和严格的等级性
C: 教育方法崇尚书本、呆读死记
D: 教育与生产劳动的分离和对立

参考答案: ABC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B,C,D。参考解析:ABCD[解析]古代社会教育的特点包括:第一,专门的教育机构和执教人员;第二,鲜明的阶级性和严格的等级性;第三,教育与生产实践的分离和对立;第四,教育内容更加丰富;第五,教育方法崇尚书本、呆读死记、强迫体罚、棍棒纪律;第六,官学和私学并行的教育体制;第七,个别施教或集体施教的教学形式。



35、单选题  在学校工作中处于核心地位,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少先队活动
B: 教学活动
C: 课外活动
D: 后勤工作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教学是学校工作的核心。



36、判断题  所谓需要的满足是指绝对的满足,一般说来,低级需要只有充分满足后,较高的需要才有可能出现,人的动机才有可能受新的需要支配。_____

参考答案: 错误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错。参考解析:
所谓需要的满足不是指绝对的满足,而是从相对意义上说的。一般说来,低级需要只要有部分满足,较高的需要就有可能出现,人的动机就有可能受新的需要支配。



37、多选题  下列教学形式中属于近现代的是_____。
A: 班级授课制
B: 贝尔一兰卡斯特制
C: 道尔顿制
D: 设计教学法

参考答案:

本题解释:
【答案】ABCD。解析:班级授课制产生于近代资本主义兴起的时代;贝尔一兰卡斯特制也称为导生制,产生于19世纪初的英国;道尔顿制是帕克赫斯特创始的,因1920年在马萨诸塞州的道尔顿市中学实施而得名;设计教学法是美国教育家克伯屈于1918年从杜威的教育思想出发,并在其“问题教学法”的基础上,根据内部动机和附随学习的理论所创行的一种教学组织形式和方法。



38、单选题  教师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教书育人
B: 培养人才
C: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D: 育人为本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参考解析:



39、单选题  学生学习三角形后,再学习直角三角形,这种学习称为_____。
A: 下位学习
B: 上位学习
C: 并列学习
D: 结合学习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



40、填空题  自我意识包括三种成分:____、_____、____。

参考答案: 自我认识 自我体验 自我体验



41、单选题  教师在课外活动中处于辅助地位,说明课外活动具有____ 91EXAM.org_。
A: 自愿性
B: 自主性
C: 灵活性
D: 实践性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B。



42、单选题  学习活动中最稳定、最可靠、最持久的推动力是_____。
A: 学习动机
B: 认知内驱力
C: 自我提高内驱力
D: 附属内驱力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奥苏贝尔的学习动机的分类及其特点的掌握。
【参考答案】B
【名师点睛】奥苏贝尔认为学校情境中的成就动机至少包含三方面的内驱力,即认知内驱力、自我提高内驱力和附属内驱力。在这三种内驱力中,认知内驱力指向学习任务本身,满足这种动机的奖励是由学习本身提供的,因此属于内部动机,是最稳定、最持久的。



43、单选题  若问小明“为什么偷东西是不对的?”他的回答是“抓住了会挨打”。据此可以判断小明的道德认知发展处于_____。
A: 前习俗水平
B: 习俗水平
C: 后习俗水平
D: 准习俗水平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参考解析:根据科尔伯格的道德发展阶段论(三水平六阶段)来看,偷东西是因为抓住了会挨打,处于惩罚与服从道德定向阶段。因此是前习俗水平。



44、单选题  一个较长的学习内容首尾部分记忆效果好,中间部分遗忘较多,这是受下列哪种因素的干扰?_____
A: 消退和干扰抑制
B: 倒摄和干扰抑制
C: 前摄和消退抑制
D: 前摄和倒摄抑制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D。参考解析:D[解析]前摄抑制指之前学习过的材料对保持和回忆以后学习的材料的干扰作用。倒摄抑制是后学习的材料对识记和回忆先前学习的材料的干扰作用。一个较长的学习内容首尾部分记忆效果好,中间部分遗忘较多,这是受前摄抑制和倒摄抑制的影响。



45、单选题  幼儿计算应用题“5个苹果吃掉3个,还剩几个”时,他的思维类型属于_____
A: 直观动作思维
B: 抽象思维
C: 具体形象思维
D: 发散思维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参考解析:暂无解析,请参考用户分享笔记



46、单选题  教师通过创设良好的环境和自身的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熏陶和感染以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品德评价法
B: 榜样示范法
C: 实际锻炼法
D: 陶冶教育法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解析:教师通过创设良好的环境和自身的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熏陶和感染以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的德育方法是陶冶教育法。



47、判断题  教育方针是国家最高权力机关根据政治、经济的要求,明令颁布实行的一定历史阶段教育工作的总的指导方针或总方向。_____

参考答案: 正确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对。



48、简答题  简述影响遗忘的因素。

参考答案:
  【出题思路】本题考查影响遗忘的因素。

  【参考答案】影响遗忘进程的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

  (1)学习材料的性质。学习材料的性质指材料的种类、长度、难度、系列位置以及意义性。有意义的材料比无意义的材料遗忘得慢,形象、直观的材料比抽象的材料遗忘得慢;比较长的、难度较大的材料遗忘得快。由于材料的系列位置不同,保持效果也有差异;凡是能引起主体兴趣,符合主体需要,激发主体动机,激起主体强烈情緒,在主体的工作、学习、生活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材料,一般不易遗忘;反之,则遗忘得快。

  (2)识记材料的数量和学习程度。一般说来,材料越多,越容易遗忘。另外,学习程度太小或太大,都不利于对知识的记忆。实验证明,过度学习(即能够背诵之后再进行的学习)达到150%,记忆效果最好。

  (3)记忆任务的长久性与重要性。一般说来,长久的识记任务有利于材料在头脑中保持时间的延长,不重要和未经复习的内容则容易遗忘。

  (4)识记的方法。以理解为基础的意义识记比机械识记的效果好得多。

  (5)时间因素。根据遗忘规律,记忆的最初阶段遗忘速度快,随后逐渐变慢,学习内容的保存量随时间减少。

  (6)情绪和动机。学习者的情绪和动机等也影响遗忘进程。学习者情绪差、动机弱、目的不明确都不利于记忆。



49、填空题  马克思主义关于____学说是确定我国教育目的的理论基础。

参考答案: 人的全面发展


本题解释:
【答案】人的全面发展



50、单选题  教学实践中的“双基”指的是_____。
A: 基本概念与基本理论
B: 基本技能和基本技巧
C: 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D: 基本概念和基本技能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教学基本任务的把握。
【参考答案】C
【名师点睛】教学的首要任务是引导学生掌握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因为教学的其他任务都只有在引导学生掌握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才能实现。所以,只有扎扎实实地完成这个教学任务,才能有条件地完成其他教学任务,确保培养人才的质量规格。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国家中长期教..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