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必考知识点(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3-09 13:35: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人心不同,各如其面”,这句话体现了人格的_____
A: 社会性
B: 独特性
C: .稳定性
D: 整体性



2、多选题  下列符合幼儿园课程的特点的是_____。
A: 幼儿园课程融合于一日生活之中
B: 游戏是幼儿园课程的基本形式
C: 让幼儿以睡觉为主
D: 以幼儿的直接经验为基础



3、填空题  经县级人民政府批准,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根据____的原则,可以在本行政区域内集资办学,用于实施义务教育学校的危房改造和修缮、新建校舍 ,不得挪作他用。



4、判断题  在幼儿的发展中,体、智、德、美四育具有各自独特的作用,具有各自不同的价值,不能相互取代。_____



5、简答题  简述幼儿园课程目标制定的主要依据



6、简答题  过去,人们片面追求的GDP增长,是以资源的超常消耗和生态环境的严重退化为代价换来的,这种增长带来了严重的恶果,对此专家提出了可持续发展的观念。同样,在教育方面也需要树立可持续发展的观念。
试分析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内涵。




7、单选题  课程标准作为衡量教育质量的基本依据,其核心部分是_____,它也是整个课程编制过程中最为关键的准则。
A: 内容标准
B: 课程目标
C: 课程结构
D: 实施建议



8、简答题  总结性评价



9、简答题  教师专业发展的途径有哪些?



10、简答题  简述影响问题解决的主要因素。



11、单选题  美国实用主义教育家杜威关于学生在教学中的地位的主张,称为_____
A: 白板说
B: 做中学
C: 儿童中心主义
D: 实质教育派



12、单选题  _____是人们对他人的认知判断,首先是主要根据个人好恶得出一个判断,然后再从这个判断推论出认识对象其他品质的现象。
A: 晕轮效应
B: 近因效应
C: 社会刻板效应
D: 首因效应



13、单选题  物体触及掌心,新生儿立即把它紧紧捏住,这是新生儿的_____。
A: 怀抱反射
B: 抓握反射
C: 觅食反射
D: 吸吮反射



14、单选题  掌握了“蔬菜”这个概念,再学习萝卜、白菜等概念,属于_____。
A: 并列结合学习
B: 下位学习
C: 上位学习
D: 强化学习



15、单选题  有意义的学习是_____。
A: 以主动方式实现的
B: 以对比方式实现的
C: 以同化方式实现的
D: 以发现方式实现的.



16、简答题  桌教师因临时有事,私自请人代课,园内教师议论纷纷后被园长发现,园长决定在年终师德考核时给其不合格。有教师说此教师的做法合理,上课哪位教师都是上,不都一样;也有教师说不合理,否则,以后老师都请人代课,怎么管理呢?
a:你觉得该教师的行为是否合理?
b:联系材料分析如何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



17、多选题  情绪与情感的反映特点不同,情绪具有_____
A: 情境性
B: 激动性
C: 暂时性
D: 深刻性
E: 持久性



18、判断题  教师道德是指教师个人的道德而不是指教师的职业道德。_____



19、单选题  下列对顺查法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由远及近、由旧到新的顺序查找
B: 查找时可以随时比较、筛选
C: 不太关注问题发展历史渊源和全面系统
D: 一般可以查全



20、单选题  最早的有关学习迁移的一种代表性理论是_____。
A: 形式训练说
B: 共同要素说
C: 经验类化说
D: 关系转换说



21、单选题  去过几次小朋友的家,就能画出具体的路线图来,认识发展到_____的儿童能做到这种程度。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22、填空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二十五条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____为目的举办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



23、单选题  教师有目的、有计划地安排学生参加一定的实践活动,以形成学生良好道德行为习惯的方法是_____。
A: 陶冶法
B: 锻炼法
C: 情境法
D: 榜样法



2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具体负责义务教育实施工作的是_____。
A: 乡镇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B: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C: 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D: 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25、单选题  动静交替,劳逸结合,这符合大脑皮层的_____原则。
A: 优势兴奋
B: 镶嵌式活动
C: 建立动力定型
D: 保护性抑制



26、单选题  在教学中讲授“果实”概念时,既造取可食的水果,又造取不可食的果实(如棉籽等),这样才利于学生准备掌握“果实”概率,这是运用了_____
A: 正例与反例的配合法
B: 变式法
C: 比较法
D: 直观法



27、单选题  “明礼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且也是现阶段我国《公民道德实施纲要》大力倡导的道德规范,这说明道德具有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民族性
D: 继承性



28、单选题  “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应有一桶水”指的是教师应具备_____。
A: 教育理论知识素养
B: 学科专业知识素养
C: 广博科学文化知识素养
D: 马列主义理论素养.



29、多选题  幼儿记忆的无意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记忆目的不明
B: 不会自觉的运用反复记忆的办法
C: 靠理解来记忆
D: 依靠逻辑进行记忆



30、简答题  简述当前我国的教学模式。



31、单选题  推动教师专业发展的巨大动力是_____
A: 专业理想
B: 专业情操
C: 专业性向
D: 专业自我



32、判断题  课外活动是实现教育目的的途径。_____



33、单选题  教育心理学史上第一个较为完整的心理理论为_____。
A: 试误说
B: 顿悟说
C: 操作性条件作用说
D: 发现说



34、单选题  以下哪种教育形态下的学校教育与生产劳动相脱离_____
A: 原始社会教育
B: 古代社会教育
C: 近代社会教育
D: 现代社会教育



35、填空题  在认知风格中与“场独立”相对的认知风格叫____。



36、单选题  余艺死后,其遗嘱继承人为_____
A: 余海、余涛、余萍
B: 余涛、余萍
C: 余涛
D: 余涛、余萍、余明



37、多选题  新课程强调,教师是学生学习的_____
A: 合作者
B: 引导者
C: 参与者
D: 管理者



38、单选题  在幼儿园学习跳舞的活动中,一个叫毛毛的小朋友由于没有学会老师的跳跃动作而受到其他小朋友的嘲笑,由此,毛毛他对舞蹈课感到恐惧、焦虑和害羞,他不喜欢上舞蹈课,请问与毛毛的情感主要相联系的是_____
A: 自我意识
B: 想象
C: 思维活动
D: 感知



39、判断题  基础教育的各科课程标准都由国家统一制定。_____



40、单选题  率先正式使用“班级”一词的著名教育家是_____。
A: 夸美纽斯
B: 斯宾塞
C: 赫尔巴特
D: 埃拉斯莫斯



41、单选题  根据奥苏泊尔学习分类,儿童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区分“你”“我”“他”和“1,2,3,4,5,”。这里的学习是_____
A: 符号学习
B: 概念学习
C: 命题学习
D: 技能学习



42、单选题  对幼儿来说,个性发展的主要内容是_____开始形成。
A: 自我意识
B: 个性特征
C: 调控系统
D: 情绪状态



43、判断题  学校教育对个体发展的影响只具有即时价值,而没有延时价值。_____



44、多选题  目前一些国家在学前教育任务认识方面呈现出明显的共同点和发展趋势,具体表现在_____。
A: 重视儿童身心健康
B: 重视儿童与环境的交互作用
C: 重视儿童智力和创造力的发展
D: 重视家庭在学前教育中的作用
E: 重视幼儿入学准备工作



45、填空题  认为心理的各种官能可以通过不断地训练得到提高,并且被提高的官能可以自动迁移到其他情景,持这一观点的学习迁移理论是____。



46、单选题  老师上课板书时,用红色粉笔把重点内容突出出来,这运用的原理是_____
A: 刺激强度大的物体容易引起人的无意注意
B: 色彩对比鲜明的物体容易引起人的无意注意
C: 新颖的物体容易引起人的无意注意
D: 活动的物体容易引起人的无意注意



47、单选题  提倡教育要适合孩子“敏感期”的教育家是_____。
A: 蒙台梭利
B: 卢梭
C: 福禄贝尔
D: 杜威



48、单选题  集体教育和个别教育相结合的德育原则是下列哪位教育家的成功教育经验?_____
A: 马卡连柯
B: 加里宁
C: 乌申斯基
D: 赞科夫



49、多选题  青少年学生的人际关系主要表现在_____。
A: 与父母的关系
B: 与同伴的关系
C: 与教师的关系
D: 与异性的关系
E: 与社会的关系



50、单选题  岳飞在《满江红》中有“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这里的“胡虏”“匈奴”指_____
A: 契丹族
B: 女真族
C: 党项族
D: 蒙古族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试题预测(20..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