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2016年江苏淮安一级建造师报名必读注意事项
2016-08-04 12:14: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淮安市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必读注意事项

  1、报考前须做哪些准备工作?

  请广大考生报考前仔细阅读淮安人事考试网公布的《2016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严格按照考试通知上的要求进行报名审核。2016年度报名将执行全省统一要求的属地化管理规定,只接受现工作单位在淮安地区或户籍为淮安的人员报考。

  2、证明工作年限是否需要出具社保证明?

  报考一建的人员必须要有单位缴纳的社保(由当地社保管理中心出具),不接受个人缴纳社保(农保)人员报考,正在缴纳社保的单位跟报名系统内填写的现工作单位必须一致。所有报考人员都必须准备好单位社保缴费记录单证明(社保中心盖章有效)备查,社保缴费记录单上要显示有工作单位及缴纳年度,一般提供近3个月及其以上的社保缴费记录即可。

  资格审核现场如对其他考生工作单位、是否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岗位及工作年限等有疑义的,考生同样需根据审核意见及时核补满工作年限的单位社保缴费记录单证明、劳务合同、法人资质、工程师职称、建筑行业五大员证之一等证明材料。严禁非施工管理企业人员报考一建。

  3、关于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的工作年限如何认定?

  以报名表“单位意见”一栏内单位出具的工作年限证明为参考,请单位根据报考条件的年限要求填写清楚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工作年限证明并加盖公章,如果单位有弄虚作假的,经社保系统查实后,责任由考生及单位自负。如果是脱产学习的,在计算工作年限时,毕业当年及实习期间都不计算工作年限,2016年(考试当年度)算满一年工作年限;如果是毕业后直接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又自考/函授/网络教育等获得了更高学历的,工作时间可以前后累加,资格审核时需提供前学历原件及社保证明。

  4、 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滚动如何理解?

  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报考全科)为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有效,2015年度通过的考试科目成绩到2016年仍然有效,2015年之前的考试成绩都已失效,老考生今年只需报考去年未通过的科目即可。

  5、新老考生如何区分?一建增报的报名审核注意事项有哪些?一建可以由他人代为审核吗?

  进入报名系统信息确认完成后打开报名表,报名表左上方显示有档案号且显示考生类型为“老考生”的都是老考生,可以直接完成网上缴费。没有档案号及考生类型为“异地考生”的是新考生。一建增报考生一般都是新考生,增报考生需要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确认合格后方可网上交费。

  一级建造师报名与一级建造师增报专业考试的报名不可混淆,网上报名系统内有“一建考全科”和“一建增报”两个考试级别,报名时考生须仔细谨慎,报错入口或报错级别后果由考生自负。

  一建审核可以由他人代为进行,委托人需签订委托书(见附件),并携带齐全审核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即可。

  6、 毕业证书遗失如何进行审核?

  如果毕业证书不慎遗失,有毕业证书复印件的,请同时提供教育部学信网www.chsi.com.cn“网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即可。如毕业证书复印件也遗失,请提供教育部学信网www.chsi.com.cn“网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和本人人事档案内提取的毕业生登记表(或学籍登记卡)复印件,登记表复印件上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印章方予认可,学校出具的证明不予认可。

  7、 单位意见一栏如何填写盖章?

  单位意见一栏请考生按照本人现所属的社保缴纳的工作单位为准,根据一建报考条件规定的年限要求由单位填写清楚“本单位***职工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工作年限已满**年”的证明,并加盖单位公章,部门公章不予认可。单位对工作证明负有举证责任,请单位慎重出具证明并盖章,一经查实工作证明弄虚作假,后果由考生及单位负责!拿证后的单位注册事宜与报名考试无关。

  8、 报考专业如何判断?

  请查看对照本站一级建造师考试通知文件附件1公布的《专业对照表》,其中“艺术设计、园艺、土地资源管理”等专业报考时,必须同时提供考生人事档案内的课程表(成绩表)进行核查是否具备报考资格。

  9、如在审核过程中发现使用假学历、假证书如何处理?

  凡使用假学历、假证书(伪造、涂改等)的报名者在资格审核过程中一旦被查出,假证书将予以没收,个人报名信息将录入全省假证库,并视情节轻重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且支付的报名费用不再退回。

  ※ 淮安人事考试网 ※

  附件:

  1、资格审核委托书(网上发布).doc

 

Tags:一级建造师 考试资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最新资讯:2016年广东一级建造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