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资格审核情况分析
2017-02-21 11:37: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资格审核一般分三种情况:现场审核、网上审核、考后审核。

  网络报名后,由所在省市的人事考试中心审核报名资料,确定是否符合报考资格根据各省具体安排,报考资格审核有三种情况:

  (1)一级建造师现场审核:

  这是最常见的审核方式,网报成功后,报考者需将报名表、学历证书、资格证书等的原件及复印件,带到指定的审核地点,由人考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审核,现场确定报考资格。

  (2)一级建造师网上审核:

  随着网络信息档案的建立,通过确定的身份证明就能在网上直接查到相关学历、资格情况,所以有部分省份已经开始尝试直接网上审核。只需在人考中心报名时填写正确的信息,在数天之内再次登录,即可确认自己是否通过审核。

  (3)一级建造师考后审核:

  个别地区采用报名后不审核,直接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再进行现场审核。所需提交的资料与考前审核相同,只是时间放在了考试之后。

  新考生提交报名材料情况分大致如下:

  1.《报名表》(一份,加盖单位公章);

  2.学历证书复印件(一份,加盖单位公章,需核对原件);

  3.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加盖单位公章);

  4.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复印件(一份,加盖单位公章,需核对原件);

  5.申请免试两科的人员,还应提供从事工程设计或施工管理满15年,从事监理工作满1年的单位证明;

  6.所在单位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分公司的报考人员还需提交分公司具有独立法人的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一份);若所在单位为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分公司报考人员,须以总公司报考。

  以上有关申报材料及复印件统一为A4纸。

  凡提供虚假材料者,一经发现取消报考资格,对违纪违规行为按《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处理,并予以通报批评,记入个人信用档案,列入资格考试重点审查名单。对考生所在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根据《福建省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暂行办法》将其不良行为记入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体系。

  热点推荐
  2017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在线查询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7一级建造师火热报名中,VIP班锁定90%必考点,一次过4科,立即报名>>

下载91考试网一级建造师APP,更多报名信息及时与你分享!
一级建造师考试app

更多:一级建造师报名一级建造师资格审核
Tags:一级建造师 考试资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最新资讯:河南进一步调整优化专..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