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2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知识点考点14
2012-02-15 20:22:16 来源: 作者: 【 】 浏览:92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6、隧道的主要施工方法:(1)盾构法(2)新奥法(3)矿山法。盾构的基本构造:通常由盾构壳体、推进系统、拼装系统、出土系统等四大部分组成。

  7、新奥法的施工顺序:(1)当开挖面稳定时:开挖→柔性衬砌→施工量测(位移、应力等量测)→防水层→第二次衬砌;(2)当开挖面不稳定时,开挖弧形导抗→每一次柔性衬砌(拱)→开挖核心及侧壁→第一次柔性衬砌(边墙)→开挖仰拱部分并修筑仰拱→施工量测(位移、应力等量测)→防水层→第二次衬砌。

  8、在围岩稳定、完整、开挖后不需要有临时支护,施工有大型机具设备的情况下,可采用全断面开挖法;1、水泥稳定类适用于各级公路的基层和底基层,石灰稳定类适用于各级公路的底基层,也可以作二级和二级以下公路的基层,但水泥和石灰稳定细粒土不能作为高级路面的基层。

  2、基层对水泥的要求:普通硅酸盐水泥、矿渣硅酸盐水泥和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均可做结合料,宜选用终凝时间长的水泥。

  3、水泥稳定类材料的常用指标:(1)压实度(按重型击实标准),(2)7d龄期的无侧限抗压强度(在非冰冻区25℃,冰冻区20℃条件下湿养6d浸水1d)。

  4、沥青路面各结构层的作用:(1)面层:承受荷载反复作用和自然影响,具有抗滑、耐磨、密实稳定的作用。(2)基层:起主要承重作用。(3)底基层:起次要承重作用。(4)垫层:起排水、隔水、防冻、防污等作用。(5)透层:为使沥青面层与非沥青材料基层结合良好。(6)粘层:为加强路面沥青|建设工程教育网|层与沥青层之间、沥青层与水泥砼之间的粘结。(7)封层:为封闭表面空隙、防止水分浸入面层或基层;

  5、符合下列情况,应浇洒粘层沥青:(1)双层或三层热拌热铺沥青混和料路面在铺筑上层前,其下面的沥青层已被污染。(2)旧沥青路面上加铺沥青层。(3)水泥砼路面上铺筑沥青面层。(4)与新铺沥青混和料接触的路缘石、雨水进水口、检查井等的侧面。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2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知识点.. 下一篇2012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知识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