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考前必做练习(14)
2016-03-23 13:12: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答案及解析

  点击查看:2016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预习试题汇总最新文章

  一、 单项选择题

  1. 某建材供应商与某货运公司签订了刚才运输合同,该合同履行中先后发生了多次变更。在刚才运输合同中,建材供应商因销售合同变更要求货运公司变更交货地点,并承担货运公司增加的运输费用。该合同的变更不包括()。

  A.主体变更 B.客体变更 C.权利、义务变更 D.内容变更

  2. 某建材供应商因销售合同变更而要求货运公司变更交货地点的合同变更被称为()。

  A.约定变更 B.法定变更 C.协商变更 D.判决变更

  3. 合同变更的效力应当表述为()。

  A.变更的效力仅及于变更的部分 B.未变更部分效力不确定

  C.已履行部分应恢复原状 D.当事人丧失赔损请求权

  4. 甲施工企业与乙建材供应商签订了某强度等级的水泥采购合同,数量100吨,总价款5万元。后来,乙建材供应商因故将2万元的债权转让给丙水泥厂并通知了甲施工企业,不久,甲施工企业将5万元的债务全部转让给丁开发商。对于该合同的转让,发生变化的只是合同的()。

  A.主体 B.客体 C.权利 D.义务

  5. 甲施工企业与乙建材供应商签订了100吨水泥采购合同,价款5万元,乙建材供应商因故将2万元的债权转让给丙水泥厂并通知了甲,则该合同的债权人为()。

  A.乙建材供应商 B.丙水泥厂 C.乙建材供应商和丙水泥厂 D.丁开发商

  6. 甲施工企业接到乙建材供应商把2万元的债权转让给丙水泥厂的债权转让通知后,其对乙建材供应商2万元债权的抗辩权应向()。

  A.乙建材供应商 B.丙水泥厂主张 C.乙或丙主张 D.丁开发商主张

  7. 把对乙建材供应商的5万元的债务转让给了拖欠其工程款的丁开发商。转让债务后,其对债权人的抗辩权()。

  A.由甲施工企业行使 B.由乙建材供应商行使

  C.由丁开发商行使 D.因债务转移而消灭

  8. 某施工合同因解除而效力终止,随着该合同的终止而效力不受影响的条款是()。

  A.标的条款 B.质量条款 C.担保条款 D.结算、清理条款

  9. 如合同当事人对合同的解除经协商意思表示一致,即为协议解除,通常也成为()。

  A.单方解除 B.双方解除 C.约定解除 D.法定解除

  10. 某施工企业与广东某陶瓷厂签订了一批洁具采购合同,合同约定货到付款,交货期限为2007年3月5日至25日。正常情况下,此两地之间货运时间为7至14天。后来,合同因解除而效力终止。如合同当事人想通过法定解除中的预期违约终止该合同,则下列的情形中正确的是()。

  A. 发生了不可抗力

  B. 3月10日,陶瓷厂明确表示不供应该批洁具

  C. 3月28日,陶瓷厂明确表示不供应该批洁具

  D. 3月20日,陶瓷厂明确表示不供应该批洁具

  11. 某建筑公司与陶瓷厂签订了一批瓷砖订购合同,约定交货期限为2009年3月5日至25日,货到付款。正常情况下该货物运输时间为7~14天。如至3月28日陶瓷厂还没有交货,则下列选项中符合法定解除情形的是()。

  A.3月29日到货交付

  B.3月29日催告陶瓷厂交货,3月31日仍未交货

  C.3月29日催告陶瓷厂交货,4月29日仍未交货

  D.3月29日催告陶瓷厂交货,4月6日到货交付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答案及解析

  二、 多项选择题

  1.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合同中债权人不得将债权转让给第三人的法定情形有()。

  A. 根据合同性质不得转让

  B. 根据合同内容不得转让

  C. 依照当事人约定不得转让

  D. 依照法律规定不得转让

  E. 合同有瑕疵不得转让

  2. 某承包商拖欠某设备租赁公司租赁费8万元,该租赁公司拖欠某大学培训费10万元。该公司将对承包商的债权转让给了某大学,则下列关于该设备公司通知义务的说法,正确的有()。

  A. 该公司在权利转让时,可以通知该承包商

  B. 该公司在权利转让时,应当通知该承包商

  C. 未经通知,该转让对承包商不发生效力

  D. 未经通知,该转让对承包商也发生效力

  E. 该公司转让权利的通知不得撤销,但经该大学同意的除外

  3. 某承包商将拖欠一家设备公司租赁公司8万元的债务全部转移给了拖欠其工程款的某大学。下列转让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 该8万元的延期利息属于该大学

  B. 承包商应当向该公司行使抗辩权

  C. 承包商应当向该大学行使抗辩权

  D. 承包商应当向该公司行使抵销权

  E. 承包商应当向该大学行使抵销权

  4.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设备欠付设备款20万元,而乙公司也拖欠甲公司20万元的咨询费已近三年。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 甲公司有权主张抵销

  B. 甲公司无权主张抵销

  C. 甲公司主张抵销,须经乙公司同意

  D. 甲公司主张抵销,乙公司无权拒绝

  E. 双方债务性质不同,不得抵销

  5.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设备欠付设备款20万元,乙公司拖欠甲公司工程款20万元,按《合同法》的规定,上述合同权利义务终止的法定情形有()。

  A.合同解除 B.两公司的债务抵销 C.两公司合二为一

  D.乙公司部分履行 E.双方按约定履行完毕

  6. 甲公司拖欠乙公司材料款,如甲公司分立为丙公司和丁公司后,原甲公司对乙公司的债务应当()。

  A.由原甲公司负责人承担 B.由两公司平均承担

  C.若有约定,按约定承担 D.因甲公司分立而消灭

  E.如无约定,由丙、丁两公司连带承担

  7. 某施工企业与某设备租赁公司签订了一份钢模板租赁合同,后来,设备租赁公司拟将合同转让但未发现;而该施工企业拟将合同债务转移给大学。合同转让的类型包括()。

  A.约定转让 B.法定转让 C.权利转让 D.义务转让 E.权利义务概括转让

  8. 合同债务转移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

  A.该债权有效存在 B.该债务数额较大 C.该债务具有可转移性

  D.须及时通知债权人 E.须经债权人同意

  9. 如该施工企业将债券概括转移,则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

  A.合同有效存在 B.合同为双务合同 C.转让人与承受人达成合同转让协议

  D.全部权利义务都转移 E.须经债权人同意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第 2 页:多项选择题第 3 页: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A; 2.B; 3.A; *4A; *5.C; *6.B; *7.C; 8.D; 9.B; 10.B; *11.C

  【解析】

  4.答案A:

  根据合同转让的特征,合同转让只是合同主体发生变化,不涉及合同权利义务内容变化;故答案为A。

  5.答案C:

  《合同法》规定,在债券部分转让时,只发生部分取代,而由转让人和受让人共同享有合同的债权,即乙和丙共同享有债权,正确答案为C。

  6.答案B:

  据《合同法》中关于债权转让效力的规定,由于债权已经转让,2万元的债权已经由丙代替,所以,甲的抗辩权就不能再向乙行使了,而要向丙行使。正确答案为B。

  7.答案C:

  关于债务转移的效力,《合同法》中规定债务人转移义务的,新债务人可以主张原债务人对债权人的抗辩,即丁行使对债权人的抗辩权,答案为C。

  11.答案C:

  关于法定解除,依《合同法》第94条规定的几种具体情形,选项A、B、D都没严重到使合同不能实现,只有C符合,所以,答案是C。

  二、多项选择题

  *1.A、C、D; *2.B、C、E; *3.A、C、E; 4.A、D; 5.A、B、C、E; 6.C、E;

  7.C、D、E; 8.A、C、E; *9.A、B、C、E;

  【解析】

  1.答案A、C、D:

  依《合同法》第79条规定,选项A、C、D属于债权不得转让的法定情形,因此A、C、D为正确选项。

  2.答案B、C、E:

  依《合同法》第80条规定,可以明确判定选项B、C、E为正确答案。

  3.答案A、C、E:

  依《合同法》第81~83条规定,权利转让时相应的从权利、抗辩权、抵消权随之发生变化,显然,A、C、E为正确答案。同时,应当比较债权转让效力与债务转移效力的不同,对比掌握。

  9.答案A、B、C、E:

  关于合同权利义务概括转移,依《合同法》规定,选项A、B、C、E均为概括转移需具备的条件,故正确,概括转移包括全部转移和部分转移,选项D错误。答案为A、B、C、E。

Tags:一级建造师 模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