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模拟冲刺题及答案详解(5)(二)
2016-03-23 13:13: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生产许可证条例》规定,转让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没收违法所得,处(  )的罚款,并吊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A. 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B. 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C. 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D. 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46)根据《建筑施工场界噪声限值》(GB12523--1990)的规定,装修施工阶段昼间的噪声限制值是(  )dB。

  A. 55

  B. 62

  C. 70

  D. 75

  (47)按照《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文本》的规定,工程具备隐蔽条件或达到专用条款约定的中间验收部位,施工单位进行自检,并在隐蔽或中间验收前(  )h以书面形式通知监理工程师验收。

  A. 8

  B. 12

  C. 24

  D. 48

  (48)行政机关拒绝履行判决、裁定的,第一审人民法院可以采取的措施中不正确的是(  )。

  A. 对应当归还的罚款或者应当给付的赔偿金,通知银行从该行政机关的账户内划拨

  B. 规定期限内不执行的,从期满之日起,对该行政机关按月处50元至100元的罚款

  C. 向该行政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监察、人事机关提出司法建议

  D. 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的刑事责任

  (49)我国目前对建设工程开工条件的审批,存在着颁发施工许可证和批准(  )两种形式。

  A. 可行性研究报告

  B. 开工报告

  C.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D.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50)根据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特别重大事故是指(  )。

  A. 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伤,或者1亿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

  B. 造成10人以上死亡,或者50人以上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

  C. 造成5人以上死亡,或者30人以上重伤,或者2000万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

  D. 造成2人以上死亡,或者10人以上重伤,或者500万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8 页:多项选择题
第 11 页:答案及解析

  (51)对于因故中止施工的,(  )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限向发证机关报告,并按照规定做好建设工程的维护管理工作,以防止建设工程在中止施工期间遭受不必要的损失,保证在恢复施工时可以尽快启动。

  A. 建设单位

  B. 施工单位

  C. C一设计单位

  D. 总监理工程师、

  (52)《民法通则》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监护人是其(  )。

  A. 指定代理人

  B. 委托代理人

  C. 意定代理人

  D. 法定代理人

  (53)根据《劳动法》的规定,以下关于女职工特殊保护的表述,错误的是(  )。

  A. 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75d的产假

  B. 不得安排女职工在经期从事高处、低温、冷水作业和国家规定的第3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

  C. 对怀孕7个月以上的女职工,不得安排其延长工作时间和夜班劳动

  D. 禁止安排女职工从事矿山井下、国家规定的第4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争其他禁忌从事的劳动

  (54)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文物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国务院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申领文物保护工程资质证书申请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做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A. 10

  B. 15

  C. 30

  D. 60

  (55)某工程项目施工合同于2011年6月5日签订,该工程的开工报告于2011年6月15日批准,工程于2011年7月10日正式开工。建 设单位最迟应当于(  )前,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A. 2011年6月15日

  B. 2011年6月30日

  C. 2011年7月10日

  D. 2011年7月15日

  (56)资质许可机关应当依法注销建筑业企业资质的情形不包括(  )。

  A. 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未依法申请延续的

  B. 建筑业企业依法终止的

  C. 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

  D. 建筑业企业资质依法被撤销、撤回或吊销的

  (57)甲建筑公司本身不具备所承揽项目的资质,为了中标,借用了乙建筑公司的资质。2010年8月,甲建筑公司所承建的工程竣工。但是,建设单位以甲建筑公司违法借用资质为名,提出所签订的合同无效,不予支付工程款,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所签的合同无效,建设单位必须支付工程款

  B. 所签的合同无效,建设单位可以不支付工程款

  C. 所签的合同无效,如果该工程经验收合格,建设单位必须支付工程款

  D. 所签的合同有效,建设单位必须支付工程款

  (58)关于合同变更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当事人协商一致,可以变更合同

  B. 当事人对合同变更的内容约定不明确的,推定已变更

  C. 合同变更须遵循法定的程序

  D. 如果双方当事人就变更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则变更后的内容取代原合同的内容,当事

  人应当按照变更后的内容履行合同

  (59)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的规定,当事人对建设工程实际竣工日期有争议的,建设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的,以(  )之日为竣工日期。

  A. 转移占有建设工程

  B. 发包人支付工程价款

  C. 承包人提交验收报告

  D. 竣工验收合格

  (60)发明专利申请自申请日起(  )内,国务院专利行政主管部门可以根据申请人随时提出的请求,对其申请进行实质审查;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请求实质审查的,该申请即被视为撤回。

  A. 1年

  B. 18个月

  C. 2年

  D. 3年'>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8 页:多项选择题
第 11 页:答案及解析

  (61)某施工企业于2011年3月7日向钢材厂发函:“我公司欲以3150元/t的价格购买50t、φ20螺纹钢,若有意出售请于2011年 3月15日前回复。”钢材厂于2011年3月9日收到该信函,但由于公司放假,公司销售部经理于2011年3月10日才知悉信件内容。根据《合同法》的相 关规定,施工企业发出的函件(  )。

  A. 属于要约,于2011年3月7日生效

  B. 属于要约,于2011年3月9日生效

  C. 属于要约,于2011年3月10日生效

  D. 属于要约邀请,于2011年3月9日生效

  (62)《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  )个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6

  B. 8

  C. 9

  D. 10

  (63)《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单位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者开工报告未经批准,擅自施工的,责令停止施工,限期改正,处以工程合同价款(  )的罚款。

  A. 1%以上2%以下

  B. 2%以下

  C. 5%

  D. 5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

  (64)追溯判断发生事故原因和事故责任人责任的客观物质基础是(  )。

  A. 事故现场

  B. 事故人员伤亡情况

  C. 事故报告

  D. 事故发生时间

  (65)某体育大学公开招标兴建一座体育场,招标文件规定投标截止日期为2011年3月20日,甲公司的投标书于2011年3月21日送达。对于此投标书,评标委员会应当(  )。

  A. 接受

  B. 审查合格后接受

  C. 审查不合格后拒收

  D. 拒收

  (66)根据合同当事人之间的权利义务是否存在对价关系,可以将合同分为(  )。

  A. 主合同与从合同

  B. 要式合同与不要式合同

  C. 有偿合同与无偿合同

  D. 双务合同和单务合同

  (67)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单位,应当制订意外事故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并向所在地(  )备案。

  A.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B. 市级人民政府

  C. 市级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D. 省级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68)委托代理中,委托书授权不明的,(  )。

  A. 由被代理人和第三人负连带责任

  B. 由代理人向第三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C. 由代理人和第三人负连带责任

  D. 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69)《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认定办法》规定,未取得资格认定承担工程招标代理业务的,该工程招标代理无效,由(  )的建没行政主管部门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A. 招标人所在地

  B. 招标工程所在地

  C. 中标人所在地

  D. 合同签订地

  (70)《建筑法》规定,保修的期限应当按照保证建筑物合理寿命年限内正常使用,维护使用者合法权益的原则确定。具体的保修范围和最低保修期限(  )。

  A. 由国务院规定

  B. 由双方协商决定

  C. 由法律规定

  D. 在建设工程承包合同中约定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第 8 页:多项选择题第 11 页:答案及解析

  二、多项选择题(共3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1)建设工程项目通常具有(  )等特点。

  A. 投资小

  B. 政府监管严格

  C. 技术要求高

  D. 建造周期长

  E. 协作关系复杂

  (2)关于转托他人代理的表述,正确的是(  )。

  A. 委托代理人为被代理人的利益需要转托他人代理的,应当事先取得被代理人的同意

  B. 代理人为处理代理事务,为被代理人选任其他人进行代理的被称为复代理

  C. 复代理所基于的代理称为本代理,由本代理中的代理人转托的代理人称为复代理人

  D. 在紧急情况下,为了保护被代理人的利益而转托他人代理的被代理人不承担民事责任事先没有取得被代理人同意的,应当在事后及时告诉被代理人,如果被代理人不同意,由代理人对自已所转托的人的行为负民事责任

  E.

  (3)《招标投标法》规定,招标人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的,应当发布招标公告。招标公告应当载明(  )等事项。

  A. 招标人的名称和地址

  B. 获取招标文件的办法

  C. 招标项目的技术要求

  D. 投标报价要求

  E. 招标项目的性质、数量、实施地点和时间

  (4)《民事诉讼法》规定,(  )都可以被委托为诉讼代理人。

  A. 公民

  B. 律师

  C. 当事人的近亲属

  D. 有关的社会团体推荐的人

  E. 所在单位推荐的人

  (5)生产经营单位的应急预案按照针对情况的不同,分为(  )。

  A. 综合应急预案

  B. 应急程序方案

  C. 现场处置方案

  D. 专项应急预案

  E. 岗位应急方案

  (6)外观设计必须具备的条件包括(  )。

  A. 具有美感

  B. 是对产品的外袁所做的设计

  C. 是形状、图案、色彩或者其结合的设计

  D. 是适合于工业上应用的新设计

  E. 对产品的形状、构造或者其结合所提出的适于实用的新的技术方案

  (7)下列事项中,法院应当认定与提起诉讼具有同等诉讼时效中断的效力的情况包括(  )等。

  A. 为主张权利而请宣告义务人失踪或死亡

  B. 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诉后临时禁令等诉前措施

  C. 申请追加当事人或者被通知参加诉讼

  D. 申请终止执行

  E. 申请破产、申报破产债权

  (8) 买受人支付价款的主要义务包括(  )。

  A. 买受人应当按照约定的地点支付价款

  B. 买受人接收多交部分的,按照合同的价格支付价款

  C. 买受人应当按照约定接受买卖标的物及其有关权利和单证

  D. 买受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数额支付价款

  E. 买受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时间支付价款

  (9)根据《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的规定,申请延续注册的,应当提交的材料有(  )。

  A. 原注册证书

  B. 注册建造师延续注册申请表

  C. 注册证书复印件

  D. 申请人注册有效期内达到继续教育要求的证明材料

  E. 申请人与聘用单位签订的聘用劳动合同复印件或其他有效证明文件

  (10)《民事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应裁定中止执行的情形有(  )。

  A. 申请人表示可以延期执行的

  B. 案外人对执行标的提出确有理由异议的

  C. 被执行人隐匿可执行财产的

  D. 作为一方当事人的公民死亡,需要等待继承人继承权利或承担义务的

  E. 作为一方当事人的法人或其他组织终止,尚未确定权利义务承受人的'>第 1 页:单项选择题第 8 页:多项选择题第 11 页:答案及解析

  (11) 属于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实施的建筑业企业的资质许可的是(  )。

  A. 施工总承包序列特级资质、一级资质

  B. 水利、交通、信息产业方面的专业

Tags:一级建造师 模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