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考点强化练习(11)
2016-03-22 21:03: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第 1 页:项目结构图
第 2 页:承包模式的比较

  >>>点击查看:2016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考点练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项目结构图(5题)

  1.下列组织工具中,能够反映组成项目所有工作任务的是( )。(2011年试题第4题)

  A.项目结构图

  B.工作任务分工表

  C.合同结构图

  D.工作流程图

  表达的含义图中矩形

  框的含义矩形框连接的表达

  项目结构图对一个项目的结构进行逐层分解,以反映组成该项目的所有工作任务(该项目的组成部分)一个项目的组成部分直线

  组织结构图反映一个组织系统中各组成部门(组成元素)之间的组织关系(指令关系)一个组织系统中的组成部分(工作部门)单向箭线

  合同结构图反映一个建设项目参与单位之间的合同关系一个建设项目的参与单位双向箭线

  工作流程图反映一个组织系统中各项工 作之间的逻辑关系一项工作单向箭线

  组织分工表(管理任务分工表和管理职能分工表)反映项目经理与主管部门和主管人员的管理任务或管理职能分工关系

  2.在项目的组织工具中,用以反映项目所有工作任务及其层次关系的是( )。(2010年试题第6题)

  A.管理职能分工表

  B.工作任务分工表

  C.项目结构图

  D.组织结构图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项目结构图。项目结构图是一个组织工具,通过树状图的方式对一个项目的结构进行逐层分解,以反映组成该项目的所有工作任务。

  组织结构图反映一个组织系统中各组成部门(组成元素)之间的组织关系(指令关系)。

  在工作任务分工表中应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由哪个工作部门(或个人)负责,由哪些工作部门(或个人)配合或参与。

  管理职能分工表是用表的形式反映项目管理班子内部项目经理、各工作部门和各工作岗位对各项工作任务的项目管理职能分工。参见教材P18。

  3.建设工程项目结构图描述的是( )。(2005年试题第3题)

  A.组织系统中各部门的职责分工

  B.组成该项目的所有工作任务

  C.组织系统中各子系统之间的关系

  D.项目各参与方之间的关系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项目结构图是一个组织工具,它通过树状图的方式对一个项目的结构进行逐层分解,以反映组成该项目的所有工作任务。参见教材P18。

  4.建设工程项目结构图描述的是( )。(2006年试题第3题)

  A.组成该项目的所有工作任务

  B.组织系统中各部门的职责分工

  C.项目各参与方之间的关系

  D.组织系统中各子系统之间的关系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项目结构图是一个组织工具,它通过树状图的方式对一个项目的结构进行逐层分解,以反映组成该项目的所有工作任务。参见教材P18。

  5.下列组织工具图表示的是( )。(2012年试题第4题)

'>第 1 页:项目结构图
第 2 页:承包模式的比较

  施工总承包管理与施工总承包模式的比较

  1.关于项目施工总承包模式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有( )。(2011年试题第71题)

  A.不利于投资控制

  B.项目质量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总承包单位的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

  C.开工日期不可能太早,建设周期会较长

  D.业主选择承包方范围小

  E.与平行发包模式相比,组织协调工作量大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选项A,正确的表述应为“在开工前就有较明确的合同价,有利于业主的总投资控制”;选项E,正确的表述应为“与平行发包模式相比,组织协调工作量大大减少”。参见教材P44。

  2.某建设工程项目采用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若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想承担部分工程的施工任务,则应( )。(2009年试题第43题)

  A.通过投标竞争取得施工任务

  B.通过项目业主委托取得施工任务

  C.自行决定便可取得施工任务

  D.通过施工总承包单位委托取得施工任务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一般情况下,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不参与具体工程的施工,但如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也想承担部分工程的施工,它也可以参加该部分工程的投标,通过竞争取得施工任务。参见教材P44。

  3.在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下,施工项目总体管理和目标控制的责任由( )承担。(2010年试题第8题)

  A.业主

  B.分包单位

  C.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

  D.施工总承包单位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是业主方委托一个施工单位或由多个施工单位组成的施工联合体或施工合作体作为施工总包管理单位,业主方另委托其他施工单位作为分包单位进行施工。一般情况下,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不参与具体工程的施工,但如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也想承担部分工程的施工,它也可以参加该部分工程的投标,通过竞争取得施工任务。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要承担施工总体管理和目标控制的任务和责任。参见教材P44、46。

  4.关于施工总承包和施工总承包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2年试题第46题)

  A.施工总承包招标和施工总承包管理招标均可以不依赖完整的施工图

  B.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下,分包合同价对业主是透明的

  C.业主在施工总承包和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下,对分包单位的选择和认可权限是相同的

  D.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负责施工现场的总体管理和协调,对项目目标控制不承担责任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A错误,因为施工总承包招标一般要等施工图设计全部结束后业主才进行施工总承包的招标,而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的招标可以不依赖完整的施工图;选项C错误,因为在施工总承包模式下,分包单位由施工总承包单位选择,由业主方认可,而在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下,分包单位由业主选定,由总承包管理单位认可;选项D,正确的表述应为“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要承担施工总体管理和目标控制的任务和责任”。参考教材P44~47。

  5.与施工总承包模式相比,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的特点有( )等。(2007年试题第72题)

  A.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缩短建设周期

  B.施工总承包管理合同实行总造价包干,有利于降低工程造价

  C.分包单位的选择和分包合同的签订,都要经过总承包管理单位的认可

  D.分包合同价对业主是透明的

  E.分包单位的工程款可以由业主直接支付

  【正确答案】ACDE

  【答案解析】选项B,施工总承包管理合同中一般只确定施工总承包管理费,而不需要确定建筑安装工程造价,与工程造价无直接关系。参见教材P46~47。

  6.施工总承包模式与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的相同之处在于( )。(2007年试题第5题)

  A.项目建设周期

  B.总包单位对分包单位的管理责任

  C.业主对分包单位的付款方式

  D.业主对分包单位的选择和认可权限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和施工总承包单位一样,既要负责对现场施工的总体管理和协调,也要负责向分包人提供相应的配合施工的服务。参见教材P47。

Tags:一级建造师 模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