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考试核心点精讲8--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的内容和编制方法
2012-12-12 20:11:03 来源: 作者: 【 】 浏览:84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IZ201050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的内容和编制方法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是指导项目管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它从总体上和宏观上对以下方面进行分析和描述:

1、为什么要进行项目管理;

2、项目管理需要做什么工作;

3、怎样进行项目管理;

4、谁做项目管理的哪方面的工作;

5、什么时候做哪些项目管理工作;

6、项目的总投资;

7、项目的总进度。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涉及项目整个实施阶段,它属于业主方项目管理的范畴。如果采用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的模式,业主方也可以委托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编制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因为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的工作涉及项目整个实施阶段。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的编制应由项目经理负责,并邀请项目管理班子的主要人员参加。

项目管理规范应包括项目管理规划大纲和项目管理实施规划两类文件。

 

IZ201052项目管理规范的编制方法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规定:

1)“项目管理规划大纲应由组织的管理层或组织委托的项目管理单位编制”;

2)“项目管理实施规划应由项目经理组织编制”。

项目管理规划大纲的编制依据:

1、  可行性研究报告;

2、  设计文件、标准、规范与有关规定;

3、  招标文件及有关合同文件;

4、  相关市场信息与环境信息。

P52

项目管理实施规划的编制依据:

1、  项目管理规划大纲;

2、  项目条件和环境分析资料;

3、  工程合同及相关文件;

4、  同类项目的相关资料。

Tags: 责任编辑:wangke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考试核心点精讲9--施工组织设计的.. 下一篇考试核心点精讲7--建设工程项目采..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