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四十七讲1M422160 熟悉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的管理
2012-12-09 17:29:13 来源: 作者: 【 】 浏览:89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第四十七讲1M422160 熟悉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的管理
1M422161 环境因素和重要环境因素的识别
(1)环境因素的识别范围
施工现场在施工活动、管理、服务中所有活动能够控制或可能施加影响的环境因素,包括自身活动、
产品、服务中,以及工程分包方、劳务分包方、物资供应方等相关方可施加影响的环境因素。
(2)环境因素识别的方法
●通过现场调查、观察、咨询等识别环境因素。
●过程分析,把工程产品实现过程按工序进行分解,通过工序作业、资源消耗分析等,识别环境因素。
(3)识别环境因素的依据
●现场在施工和生活中的三种状态(正常、异常和紧急)及三个时态(过去、现在和将来)。
●产品生产和服务过程中的大气排放、水体排放、废弃物处置、土地污染、放射性污染及原材料等自
然资源的消耗、对当地或社区周边环境的影响。
(4)重要环境因素的判定
●对已识别的环境因素,经过评价分析,确定重要环境因素。
●超过法律、法规对环境及其他要求规定的指标、相关方面的合理抱怨。对环境有较大影响的或潜在
重大影响的环境因素可直接确定为重大因素。
●对不能或不易直接确定的,可采用多因素评分法进行综合评价后确定重要环境因素。
1M422162 环境保护措施的主要内容
有效的环境保护措施,是保护环境的主要手段,措施的落实是关键,监督和检测是措施改进的依据。
(1)现场环境保护措施的制定
●对确定的重要环境因素制定目标、指标及管理方案。
●明确关键岗位人员和管理人员的职责。
●建立施工现场对环境保护的管理制度。
●对噪声、电焊弧光、无损检测等方面可能造成的污染和防治的控制。
●易燃、易爆及其他化学危险品的管理。
●废弃物,特别是有毒有害及危险品包装品等固体或液体的管理和控制。
●节能降耗管理。
●应急准备和响应等方面的管理制度。
●对工程分包方和相关方提出现场保护环境所需的控制措施和要求。
●对物资供应方提出保护环境行为要求,必要时在采购合同中予以明确。
(2)现场环境保护措施的落实
●施工作业前,应对确定的与重要环境因素有关的作业环节,进行操作安全术交底或指导,落实到
作业活动中,并实施监控。
●在施工和管理中进行控制检查,并接受上级部门和当地政府或相关方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
改。
●进行必要的环境因素监测控制,如施工噪声、污水或废气的排放等。
●施工现场、生活区和办公区应配备的应急器材、设施应落实并完好,以备应急时使用。
●加强施工人员的环境保护意识教育,组织必要的培训,使制定的环境保护措施得到落实。
Tags: 责任编辑:wangke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第四十八讲1M422170 熟悉施工现场.. 下一篇第四十六讲1M422150 掌握施工安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