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模拟练习(9)
2016-03-25 13:37: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整理“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每日习题”,更多关于一级建造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91考试网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每日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1、下列是城市热力管网主要附件的是(  )。(04考题)

  A.支架

  B.阀门井

  C.补偿器

  D.阀门

  E.放散管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供热管道附件安装要求。城市热力管网主要附件包括补偿器、管道支架、阀门。参见教材P198~199。

  2、热力管道支架中,活动支架可分为(  )等形式。

  A.导向支架

  B.卡环支架

  C.悬吊支架

  D.滚动支架

  E.滑动支架

  【正确答案】A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供热管道附件安装要求。卡环支架属固定支架的一种。参见教材P199。

  3、悬吊支架可分为(  )等几种形式。

  A.弹簧吊架

  B.普通刚性吊架

  C.滑动支架

  D.导向支架

  E.滚动支架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管道附件安装要求。悬吊支架:可分为普通刚性吊架和弹簧吊架。参见教材P199。

  4、(  )补偿器一般在施工现场制作,制作时应采用优质碳素钢无缝钢管。

  A.L形

  B.方形

  C.波形

  D.Z形

  E.∏形

  【正确答案】AB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供热管道附件安装要求。L形、Z形、Ⅱ形补偿器一般在施工现场制作,制作应采用优质碳素钢无缝钢管。参见教材P198。

  5、当安装时的环境温度低于补偿零点(设计的最高温度与最低温度差值的1/2)时,应对补偿器进行(  )。

  A.预热

  B.热处理

  C.预拉伸

  D.更换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供热管道附件安装要求。当安装时的环境温度低于补偿零点时,应对补偿器进行预拉伸。参见教材P198。

Tags:一级建造师 模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