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模拟练习(5)
2016-03-25 13:38: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整理“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每日习题”,更多关于一级建造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91考试网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每日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火爆:一级建造师万题库章节课(精讲班)永久免费!热点文章

  1、下面关于地下连续墙中导墙表述正确的是(  )。

  A.导墙结构应建于坚实地基之上

  B.导墙应能承受水土压力和施工机具设备等附加荷载

  C.导墙允许有限度的移位和变形

  D.导墙不得移位和变形

  E.导沟是控制挖槽精度的主要构筑物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深基坑的围护结构。导墙是控制挖槽精度的主要构筑物,导墙结构应建于坚实的地基之上,并能承受水土压力和施工机具设备等附加荷载,不得移位和变形。参见教材P110。

  2、以下关于地下连续墙优点说法正确的是(  )。

  A.施工时振动大、噪声高

  B.墙体刚度大

  C.对周边地层扰动小

  D.适用于多种土层

  E.各种地层均能高效成槽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深基坑的围护结构。地下连续墙有如下优点:施工时振动小,噪声低,墙体刚度大,对周边地层扰动小。参见教材P109。

  3、以下关于盾构法隧道施工优点说法正确的是(  )。

  A.施工易于管理,施工人员也较少

  B.隧道的施工费用不受覆土量多少影响,适宜于建造覆土较深的隧道

  C.施工受风雨等气候条件影响

  D.当隧道穿过河底或其他建筑物时,影响施工

  E.除竖井施工外,施工作业均在地下进行,不影响地面交通,可减少对附近居民的噪声和振动影响

  【正确答案】AB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铁区间隧道施工方法比较与选择。施工不受风雨等气候条件影响,选项C错误;当隧道穿过河底或其他建筑物时,不影响施工。参见教材P99。

  4、以下关于城市轨道交通岛式车站说法正确的是(  )。

  A.提升设施共用

  B.常用于客流量不大的车站

  C.站台位于上、下行线路的两侧

  D.管理较集中

  E.站台面积利用率高

  【正确答案】A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铁车站形式与结构组成。岛式站台:站台位于上、下行线路之间。具有站台面积利用率高、提升设施共用,能灵活调剂客流、使用方便、管理较集中等优点。常用于较大客流量的车站。参见教材P87。

  5、地铁车站明挖基坑采用钻孔灌注桩围护结构时,围护施工常采用的成孔设备有()。

  A.水平钻机

  B.螺旋钻机

  C.夯管机

  D.冲击式钻机

  E.正反循环钻机

  【正确答案】B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深基坑的围护结构。螺旋钻机为干作业,不需要泥浆;冲击式、正、反循环式均需要泥浆,且正反循环钻机成孔噪声低,适于城区施工。参见教材P109.

Tags:一级建造师 模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