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2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施工管理》重点要点 项目信息管理
2012-03-11 19:43:14 来源: 作者: 【 】 浏览:323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项目信息管理

  1.信息管理任务:各方编制信息管理手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进行信息管理手册的必要的修改和补充。国际上工程管理领域产生了(信息管理手册),它是信息管理的核心指导文件。

  2.信息管理部门负责(协调和组织)项目管理班子中各个工作部门信息处理工作。

  3.信息管理的工作流程主要包括:信息管理手册编制和修订的工作流程;形成各类报表和报告,收集信息、录入信息、审核信息、加工信息、信息传输和发布的工作流程;以及(工程档案管理)的工作流程等。

  4.由于建设工程项目大量数据处理的需要,在当今的时代应重视利用信息技术的手段进行信息管理,其核心的技术是(基于网络的信息处理平台)

  5.目前我国在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中最薄弱的工作领域是(信息管理)。

  6.业主方和项目参与各方都有各自的信息管理任务,各方都应编制各自的信息管理手册,用以规范(信息管理工作)。

   7.据国际有关文献资料介绍,在大型建设工程项目中,(信息交流)的问题导致工程变更和工程实施的错误约占工程总成本的3%~5%

  8.据国际有关文献资料介绍,建设工程项目10%~33%的费用增加与(信息交流)存在的问题有关。据国际有关文献资料介绍,在建设工程项目实施过程存在的诸多问题中,其中三分之二与(信息交流)有关。

  9.建设工程项目的信息管理的目的旨在通过(有效的项目信息传输的组织和控制)为项目建设的增值服务。

  10.项目的信息管理是通过对各个系统、各项工作和各种数据的管理,使项目的(信息)能方便和有效地获取、存储、存档、处理和交流。信息管理指的是(信息传输的合理的组织和控制)

  11.项目的结构编码是依据(项目结构图),对项目结构的每一层的每一组成部分进行编码。 

  12.项目管理组织结构编码是依据项目管理的(组织结构图),对每一个工作部门进行编码。

  13.业主方和项目参与各方可根据各自的项目管理的需求确定其信息管理的分类,但为了信息交流的方便和(实现部分信息共享),应尽可能作一些统一分类的规定。

  14.建设工程项目信息编码由一系列(符号和数字)组成,编码是信息处理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

  15.通过信息技术在工程管理中的开发和应用能实现建设项目的各个参与方从点对点信息交流的传统方式转变到PIP方式的(信息集中存储并共享)

  16.20世纪90年代末期至今,信息技术在建设工程管理中的应用主要表现为(基于网络平台的工程管理)。

  17.施工管理信息化是工程管理信息化的一个分支,其内涵是:(施工管理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以及信息技术在施工管理中的开发和应用。

  18.通过信息技术在工程管理中的开发和应用能实现(信息传输的数字化和电子化),从而可提高数据传输的抗干扰能力,使数据传输不受距离限制并可提高数据传输的保真度和保密性。

  19.信息化指的是(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以及信息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20."信息获取便捷","信息透明度提高"以及"信息流扁平化"主要有利于(项目参与方之间的信息交流和协同工作)。

  21.工程管理信息化有利于提高建设工程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以达到(为项目建设增值)的目的。

   22施工文件档案管理的主要内容:工程施工技术管理资料、质量控制资料、施工质量验收资料、竣工图

23竣工文件:竣工报告、竣工验收证明书和工程质量保修书。

24.施工文件的立卷:以单位工程立卷,不超过40MM,文件是原件

25.竣工图:新蓝图 。超过1/3重新绘制。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2年二级建造师法规考试介绍 考.. 下一篇2012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施工管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