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资料4
2011-12-08 21:27:4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34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问题

建设单位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的工程名称、工程地点、工程规模,应当与( ) 一致。
  A.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 B.所设计的施工图纸
  C.依法签订的施工承包合同 D.,竣工验收相关资料
解析
C

问题
某甲向银行取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因点钞失误多付给1万元.甲以这1万元作本钱经商,获利5000元,其中2000元为其劳务管理费用成本。一个月后银行发现了多付款的事实,要求甲退回,甲不同意。下列有关该案的哪一表述是正确的?
  A.甲无需返还,因系银行自身失误所致
  B.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l万元
  C.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
  D.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及3000元利润

解析
C
  解析;《民法通则》第92条规定,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对民法通则的解释,退还的不当利益,应当包括原物和原物所生的孳息。利用不当得利取得的其他利益,扣除劳务管理费用后,应当予以收缴。因此,正确的选项为C。甲以这1万元作本钱经商,获取的3000元利润,应当予以收缴。

问题
下列行为中,不能引起债的法律关系产生的是(  )。
  A.乙建设单位向若干施工企业发出招标公告
  B.某企业在银行取款时,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多支付其2万元
  C.某施工企业塔式起重机倒塌将附近一超市砸毁
  D.建设单位将施工企业遗留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09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掌握.. 下一篇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